鬼夜怪談 1 彼瑤旅舍和白衣姑娘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每年的這一天,我那開在學校隔壁的小旅館通常是沒什麼生意的。相比之後日子的生意,簡直冷清得不成樣子。
我歎了口氣,打算像從前一樣休息,自己去哪裡逛逛。
電話鈴聲響了起來。
“您好,這裡是彼瑤旅舍。”
旅舍的名字,像極了我自己的名字,包含著父母所有的希望。
“您好,我們這邊有4個人,想今天晚上定4個房間,不知道您哪裡方便麼?”
“方便方便方便!”我急忙回答。我剛好只有5個房間,有一間是我自己住的,這樣一下子就都滿了,“請問住幾天?”
“暫時就一天……或者到時候再看看情況。聽說您那邊還有一個大廳供客人使用對麼?”
“對的,因為我這裡經常有學生組織來看電影玩遊戲什麼的。一樓的客廳很大,坐幾十個人都沒問題。廚房和餐廳也一應俱全。如果你們需要,我還可以提供早晚餐,不過要另外收費。”
“這倒是不用。”對方拒絕了餐食服務我有點失望,不過下面的話又讓我提起了興趣,“可以請您準備一些零食瓜果麼,我們想借您的客廳弄一個鬼話夜談會。”
“鬼話夜談會?”
“是的。我們幾個人都是鬼故事愛好者,經常聚在一起互相講故事。你說巧不巧,我們還是校友。這次大家都有個小長假,就約著一起回學校看看,順便搞個鬼話夜談會。這樣,不會影響您的其他客人吧?”
“不會不會。”我趕忙幫對方打消了疑慮,“不過……能不能帶我一個,我也很喜歡聽鬼故事。”
“沒問題。”對方爽快地應了下來。
“我需要記錄一個名字,您貴姓?”
“免貴姓時,單字一個墨。”
掛斷電話,門“砰”的一聲打開了,嚇我一跳。
一個皮球掉在地上,彈啊彈了好幾下,然後滾去了角落。
我又歎了口氣。不知道誰家的熊孩子,亂丟東西。我撿起皮球扔進失物招領箱,想著熊孩子或者熊孩子家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找來了再說吧。
旅舍外面的小花園,一片陽光燦爛。走過我身邊的姑娘穿著潔白如雪的全身連衣裙,揚起的手臂險些打到我。
“嗨。”我愉快地跟她打了聲招呼。
不知道她是沒看到還是不記得我了,並沒有給我什麼回應。我自討了個沒趣,默默與她拉開了距離,看她進了旅館。
算了,還是不去找她了吧。
(《鬼夜怪談》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WIX、Facebook公共主頁,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