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與設計的初心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小上過一陣子的繪畫才藝課,記憶中有得過一次遠東集團舉辦的繪圖比賽,得了佳作。國中時,畫了一幅綠意盎然的植物,被老師誇獎,好像也有送出參加比賽,記得被老師誇獎好開心,我喜歡被誇獎。
二專時,專題主題是動畫,用了當下最流行的軟體—FLASH製作,六個組員,我做的部份僅僅5%吧,大部份由三個非常認真的同學完成,專題進行80%時,我甚至不太會使用FLASH;反而是到了下一個學期,有門多媒體動畫的選修課,非同組專題的同學們問我怎麼做作業、怎麼讓圖形動、怎麼讓顏色漸變時,才去翻書本研究怎麼使用FLASH,進而教同學,那時教同學很有成就感,偶爾被誇獎,很開心。二技是國企系,不過仍有持續做簡單動畫,畢業後去上了為期五個月,一天8小時的多媒體相關的課程,那時想做設計、想做動畫、目標是多媒體產業的小新貴。
出社會後,被許多公司拒絕,大部份理由是:非本科系畢業、無法獨立作業。我想我的作品集也不足,不夠有自信,無法說服面試官。
進入目前的公司一年後,時間充裕了,工作也穩定,看到學校的招生訊息,報名了二技學程—美工設計系。是假日班,一天八小時,學習過程中,對美術、設計、印刷有基本認識了,第一次用粉彩畫了小漁村參加比賽,當然沒得獎。班上每個同學生懷絕技,受幾位很優秀的老師和同學照顧,我用我做商學系背景和同學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終於我是"本科系"畢業的了。
接下來幾年間到現在:在小蘑菇畫室學了油畫、設計了高中好友和妹妹的結婚邀請卡、姪子姪女們的週歲卡和彌月卡;學習用水彩、製作迷你的壓克力項鍊畫;買繪圖板/IPAD 學習電繪,畫了幾組貼圖,某年開始受同事所托畫了生日大賀卡從信封畫到插圖,到整張卡片的設計...等的創作,嘗試很許多不一樣的設計與手繪。
直到近半年,參加了市集,做了屬於自己的商品,學習架網站,最大的專案是大膽接下公司的週邊商品的設計:便條紙、筆記本、手提袋、帽子、第一、二版車衣、2022電子新年賀卡,行李袋、旅充的圖樣繪製中。
這半年是個很大的成長和轉變,至今仍感動和感謝著。好豐富的十年間,日後可以分段好好紀錄,謝謝這十年間的每個機會,我仍在專業的路上,持續中!
1會員
9內容數
紀錄未來的發現,搖一搖變靈感,把靈感搜集起來揮揮魔法棒 - 蹦出設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