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之路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幾年前,曾經突然去買了繪畫本
跟一整盒廣告原料
重點是,我不曾學過畫畫,也不會畫
隨著時間的推移
那些東西不知道被塞到哪去了
而到此時此刻
我還是沒辦法解釋那謎樣的行為
就在幾年前,無聊時就會拿著鉛筆畫呀畫著
看到喜歡的照片,也試圖想要畫出來
但就大概是簡單的線條框出了形狀
只能用慘不忍賭來形容
一度有認真想去學畫畫
但因為上班時間的限制
到後來疫情爆發
學畫畫這個念頭便停擺了
只是有時間,還是會畫
在IG上追蹤了許多畫家
偶爾也會由YouTube看一些繪畫視頻
但可學習到的有限
只能靠練習跟摸索
從一開始的簡單線條
發現應該加入陰影部份
來增加立體感
再由不自然的陰影呈現
用面紙的擦拭
來讓整個畫面自然一點
接下來,整個塗黑的頭髮
也開始使用細橡皮擦來擦出線條差異
一次又一次,一張又一張的素描
讓我有了明顯的成長
也是一種無心插柳
偶然的一次,去買了白色壓克力顏料
只為了畫出滿天星空
從此迷上了壓克力顏料畫
一開始只是在畫紙上亂畫
發現很好上手
比起色鉛筆,更愛用壓克力顏料
畫畫對我而言,是一種療癒
但也因為這樣的療癒
讓自己一直在超越舊有的自己
而看見一個全新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