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嘲笑畫的醜,才決定走上畫畫這條路,但最後也真的愛上了(下)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時期的塗鴉-臨摹人物照片-歐美Q版
高中時以技優甄選的方式考上了公立高職,也跟自己的興趣相關,覺得一切都很順利,但沒想到迎來的是成績還有課業壓力,因為我是靠術科而不是筆試考上的,成績跟同學之間簡直天差地遠,也不知道怎麼跟家人交代,對我來說打擊太大,我怎麼努力都追不上同學的腳步,後來選擇用畫圖來發洩情緒逃避課業。不過這時候我接觸了臉書,於是我把畫好的作品分享到臉書上,有人看到我的作品覺得很好看,也因此我更熱衷於畫畫了,不但自己喜歡畫圖,更喜歡看到別人肯定我的作品。
當時英雄聯盟正夯,本來只是遠觀這款遊戲,後來知道台灣隊贏了世界冠軍才嘗試玩一下,後來就喜歡上了。各個英雄角色都有鮮明的個性,還仔細去讀他們的故事,也因此想學英雄聯盟的風格,不過當時我連繪圖版都沒有,只能用系上買的麥克筆,但我還是想嘗試看看從未接觸過的歐美厚塗風格。
英雄聯盟角色索娜-聖誕節造型
代針筆+麥克筆繪 英雄聯盟角色阿璃-火狐造型
回過頭來還是得面對現實,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想靠臨時抱佛腳考上一流大學是不可能的,不過還能考上離家不遠的私立大學也很不錯了,一部分也是靠作品集勉強順利的畢業了。
而在畢業前,系上才提供團購繪圖版,我就迫不及待地趕快開起Photoshop畫,但很難上手,學校老師教的Photoshop功能只有學到皮毛,很多功能都不熟,而且平時畫在紙上,根本像是小孩在學畫畫一樣,摸了好久才有一點心得。
Photoshop電繪-英雄聯盟角色枷蘿
剛學電繪覺得畫得還可以的作品,但發布臉書貼文後還說自己不滿意XD
進入大學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創作,而且也考上自己興趣相關的科系,也跟很會畫圖的同學交流,他們的作品都很棒甚至比我厲害,同時也開始意識到要更努力,未來才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出社會後不一定能從事跟科系相關的工作。但想靠畫圖賺錢必須了解客戶想要的東西是什麼,而不是自己畫自己爽,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大學時期的招生海報電繪作品-冰火之戰
大學畢業後,也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畫圖,但發現自己能力還是不夠,被說畫得像高中生作品、不夠成熟、太隨便......一度挫折到懷疑自己真的能勝任這份工作嗎?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發現是我把一切想得太美、太天真了,我根本不需要證明自己有多厲害,因為市場才是一切。
也因此知道那些美圖背後付出的努力,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創作欲,也希望能讓讀者喜歡,進一步的肯定自己,了解目的後我並沒有感到難過,覺得幹嘛付出這麼多?反而覺得創作者是為了療癒、滿足欲望等需求而存在,是偉大的存在,如果沒有他們的作品來撫慰現實世界的自己,也是某方面的世界毀滅了。
因此我改變了想法:我想畫出自己喜歡、大家也喜歡的作品
大AI時代來臨,對我多少有點衝擊,但現代人的價值觀不一樣了,「好看的作品都是藝術」這句話好像在哪裡看過我忘了,但說真的,誰不喜歡看美的東西?
雖然一開始很厭惡忌妒,他搶了設計相關的飯碗,但要用AI創作還是得靠「人類的想法」,絕對不是百分百一氣呵成的生成,畫面的詮釋還是得靠人類控制,而且的確很多AI作品都很好看,我也漸漸的不排斥AI作品。但也不會因為AI太厲害就放棄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是會多欣賞人類的創作並靠雙手創作出「有溫度」的作品。
我的故事還沒結束,但謝謝你看到這裡,希望你喜歡我的故事跟作品,也歡迎分享你的故事讓我知道。
臨摹照片電繪-貓
墨Xuan
墨X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