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突然衰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不是突然,但去年還好好的,從父親開完刀開始,走路寸步難行。
到無法自理感覺是很短的時間內發生。我才去照顧2天就快不行。
他開始說話不清楚,記性變不好。才一陣子不見,真的感覺老了10歲。早以為自己也有年紀了,不會為了什麼事再大哭。結果看到父親躺著起不來,話說不清楚,回憶一再出現在腦海裡,淚流不止。讓他用手機看看遠方的兒子,他突然瞪大眼睛,一直想說什麼,說不出口,又捨不得掛電話。
以前長輩說當父母還好好的時候多和他們出去,這句話真的是如此。我現在只能看之前一起出國,一起去玩的照片。期待我父親能再好好走路,好好說話。
人生好短,沒有我想的那麼長。沒有早知道,就只有把握當下了。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猴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善良的腳踏車店的老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期待孩子的功課好到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弟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腳踏車安全帽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小學生投資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父親的安慰週末回娘家,與家人共度晚餐,在溫馨的閒聊中,我問了父親一個問題:「爸,你記得我國小四年級,考試都考幾分嗎?」父親說:「我怎麼可能記得,那時候整天只想著要怎麼賺錢。」回想國小四年級,那年是父親工作上最失意的一年,猶記雙親開著小貨車,車上載著不知名的礦泉水以及飲料,四處找雜貨店寄賣,未曾當過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5-09
    父親親身設計「流程品管」,幫孩子提升數學成績這篇文章講述如何運用流程品管的概念提升孩子的數學成績,父親以餅乾製作比喻數學計算狀況,運用流程品管的概念進行教導,告訴孩子們簡化步驟的重要性,激發學習動機。藉由具體的例子來說明流程品管此概念的運用,最後通過餅乾製作和數學計算的相互對照,激發學習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4-21
    父親在生前有贈與我房子,父親過世後要拿出來跟大家分嗎?本文主要探討遺產繼承與贈與相關問題,包括繼承人的身份、應繼分的計算方式、配偶的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以及遺產總額的計算方法。同時也解釋生前兩年內贈與是否為繼承的標的,以及特種贈與的情況下繼承人應如何處理。最後,本文就一個具體案例中的糾紛提出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林坤毅地政士
    2024-03-25
    【父親的失樂園】歷史夾縫中的阿拉伯猶太人好書總能對應迥異又複雜的歷史情境,我遺憾書已經絕版,阿拉伯猶太人的夾縫處境和富察何其類似,一個在台灣做出版的中國編輯,我希望富察能早日歸來,在台灣這塊自由土地上,將這本書重刷再版。 ​ ​
    Thumbnail
    avatar
    房慧真
    2024-03-21
    最好的報復,就是他有一天突然發現他自己親手把妳弄丟了大家好呀,版主最近工作忙,完全忘了這裡。 又回去後台看了一下,有幾個小妹妹問說怎麼樣才能最大程度的報復渣男。 其實這個非常簡單的,妳只要漂亮、聰明、工作認真、對他好、百依百順,讓他習慣妳的好。 他越對妳不好,妳就通通忍下來,對他更加的好,當然這個是要建立在妳打定主意要結束的時候才能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片段記憶的老爸,父親節快樂。小時候我總是很害怕我爸,直到長大後才敢和老爸親近。 身為獨生女的我,照外人的觀點應該是老爸最疼的孩子、上輩子的情人、要什麼有什麼、萬般受寵。但事實上我的成長記憶裡,對老爸的陪伴印象極為模糊,沒有幾次一起出遠門或是陪我玩的記憶,主要照顧者是媽媽,爸爸是一個賺錢的黑臉角色,我害怕的權威角色。 印象中的老
    avatar
    泛泛的自我療癒記事本
    2021-08-07
    2021父親節守護老爸的健康不能等!送禮送健康通常在父親節這天你都是如何慶祝的呢?今年適逢疫情攪局,不適合到餐廳吃美味佳餚慰勞爸爸平時的辛勞,聰明的你,是否想過送爸爸一個不一樣的禮物?近年因疫情關係,養生保健風盛行,因此,相信保健食品將會是父親節禮物中最好的選項之一,但是如何選購保健品呢? 以下有幾種建議: 1. 高蛋白飲品:
    Thumbnail
    avatar
    Kelly通勤生活觀察日記
    2021-07-16
    長大後,是什麼事讓你忽然意識到父母老了年幼的我們逐漸成長,爸媽也會隨之變老 身為他們的孩子,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真正了解、認識自己的父母 不再叛逆,不再對他們的管教充耳不聞 年齡只會增不會減,就像時間不會逆流 看著小時候天真可愛的我,再看看現在的我 問自己:「妳,長大了嗎?」
    avatar
    拾辰
    2021-07-15
    長照篇(主旨一)身邊最親的人突然失去了行為能力,我該怎麼辦?於13年前時夏天的某一天,在我工作突然回家時,發現我的外婆躺在地上,不能夠移動.......,頓時間錯愕了一下,這時候我先確認了呼吸、脈搏都是正常,喊叫後有反應,這時候大概確定生命徵象暫時無誤,當下採復甦姿勢後立刻撥電話打了119。 *(現在CPR流程已改為”叫叫CABD”叫-確定病患有無意識 叫-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