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再來一次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了外公我前往各樣的地方,目的相當的簡單,就是負責照顧那些無依無靠的獨居老人……
  「孩子!快來陪我下棋!我來教教你我的王牌戰術!」有的時候是下棋,有的時候是散步,甚至許多的時候是招來一頓罵,不過我很慶幸還能再留在這個世界,畢竟我沒有離開地球表面,總有一天就一定會遇到我的父母,只是我沒料到那天來的如此得快……
  「孩子……我知道你不是我的孫子,也知道我總有一天會先離開……但是我總想要再享天倫之樂……謝謝你,這段日子……我很開心……」隨著病床上老人喘下最後一口氣,我伸出手撥開了遮住臉旁的白絲,看著他安詳的臉龐,我似乎已經麻痺了卻還是有點心疼,「人……就是因為脆弱……才會天生是群聚動物,孤身一人的我們甚麼都不是……」熟悉的白光圍繞著我,「奶奶……下輩子希望你不要再孤單了。」
  看著有破舊的鐵皮加上街道上來來往往的機車聲,以及標示不清的路牌,我知道我又回到了這個熟悉的地方,打開了大門,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帶有些許低沉,卻有些沙啞的聲音,「是誰啊?說過不需要你們來照顧我了吧!」我漸漸看清眼前這位滿頭白髮、身體瘦削的男人……是我的父親,「兒子啊!」他跨著蹣跚的步伐緊緊的抱住了我,「我回來了……真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
  我在有些破舊的沙發上坐了下來,看著有些髒亂的廚房,「為什麼我離開之後,你們會離婚呢?」老爸看著桌上的藥單,「我得了肺癌,再活也沒有多久了……我跟你媽曾經覺得放你去飛,總有一天,你會有自己的家庭、有偉大的成就……只是沒想到這些只能夠存在想像之中……」地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酒瓶,「我們就算再苦都沒有吵過架,再艱難都沒有想過要離婚,但是你的離開給了她最沉重的打擊……沒有你」
  聽著老爸的敘述,這個年過半百甚至已經半隻腳踏入棺材的男人,已經沒有了當年的意氣風發,但不變的是他堅毅的眼神,「原因很簡單,你媽……覺得沒有你這個婚姻已經不再有意義了,自然而然的就分開了,我們的爭吵是因為你的離開,但離婚……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看著老爸就想當年我聽著他訴說著當兵趣事一樣的看著他,「孩子我能教你的都教了為甚麼你卻沒有機會回報社會,甚至是成就自己呢?我沒有想到連一丁點的機會都不留下,在醫院看到你的時候……我慌張了……徹徹底底的慌張了……」厚實的手掌交疊著不斷的顫抖,「如果還有下輩子,希望你還能完成你的夢想……」老爸有些猶豫了,他緊緊盯著手中的戒指並狠狠地壓住了自己的靜脈,「孩子……抱歉……沒能在你離開之後跟你媽相互扶持,來世我一定還清這筆債!」看著老爸炯炯有神的目光我安心了不少,光芒再次的閃耀……
  「你是我啟蒙的導師,也是指引我道路的明燈,身為你的兒子……我備感驕傲!」老爸在最後將戒指交給了我,「有機會見到你媽的話……帶我跟她道歉……」那深沉的聲音停留在我的耳梢並漸漸地沁入我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解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高的手札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外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盧可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能再來一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能再來一次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推薦】《在咖啡冷掉之前》如果是你,倘若真能回到過去,也有想見的人嗎?在某座城鎮的某條路上,有間名為〈纜車之行〉的咖啡廳。據說只要坐上店內某個神祕的座位,就能回到你所希望回到的那一天...... 本書於2015年12月出版,改編自2010年3月首演的日本戲劇作品《在咖啡冷掉之前》。後暢銷台灣、日本、美、英、義等41國,是全球銷量突破400萬冊的魔幻寫實主義小說。
Thumbnail
avatar
閱讀工坊
2024-02-05
博士班加速畢業!如果能再讀一次博士班,我會這麼做......最近指導教授終於鬆口願意讓我考「本審査(ほんしんさ)」,也就是說,終於邁入了即將畢業的最後階段了。 念博士班的這幾年,充滿了很多不同的困難,我認為我的博士旅程不算是非常成功的,但也正因為有很多不圓滿之處,希望一些失敗經驗可以幫助想唸博士班或者想去日本留學的勇者們。 博士班的畢業條件 要開始玩遊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11-18
【閱讀書評】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中)-如果能在夢中體驗一次不同的人生,你會想體驗什麼呢? 在諮商室中,我常常會遇到很多不滿意自己當下生活的人。可能會羨慕其他人過的生活,可能是對於自己的外型、工作、婚姻不太滿意,也可能是覺得生活日復一日,空洞乏味,鬱鬱寡歡。 這篇文章想要針對書中第八章「他人的人生之夢」,分享我的閱讀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8-13
如果還能再見最初我們的相遇,記得是五年級的一次擦肩而過​,因為長得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多看了兩眼,從此​有了不深不淺的印象。那時的我已有了心慕的對象​,滿心滿眼的像個傻子​一般,未曾對你上心。國小畢業後,​以為自己會因為再也見不到那位心慕的對象而傷心欲絕嚎啕大哭​。可是沒有​,在房間裡乾嚎半天的我​,硬是一滴淚
avatar
是容呀~~~
2023-07-18
如果現在,你突然說要回來,我沒有把握能夠拒絕你⋯⋯如果現在,你突然說要回來,我沒有把握能夠拒絕你,但若那天真的來了,我應該也有答案了吧⋯⋯ 當以為可以就這樣隨著時間, 把對所有的情感收拾、保存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時, 那該死的那晚, 我是不是就不該一個人在家喝酒, 我突然幫你的離開找到藉口, 或是我寫了一個假的故事來騙自己。 (故事開
Thumbnail
avatar
ljavaus
2023-07-17
生命教育課程-從關係與時間的功課看『如果能再愛一次』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去珍惜,才懊悔自己當初沒有多做些什麼 以下有雷,建議看完如果能再愛一次後,再進行劇中的探討與省思喔!!雖然這部電影是屬於愛情片,但是對於生命當中不論是親情、友情與愛情都會有所收穫的。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1-02
如果能再重返童年的那條街——《貝爾法斯特》 《貝爾法斯特》(Belfast)由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編劇並執導,敘述自身在1960年代在愛爾蘭的成長故事。整部電影除了片頭與片尾的全彩橋段,主要以黑白畫面呈現回憶裡的家鄉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05
▶️熱點數說- 警察每天都在與危險相伴,如果能提前看見危機,是不是能夠逢凶化吉?「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這真是一句非常美的話,提醒我們生命中充滿很多意外,要珍惜眼前的哪個人事物,也提醒到,我們每天能安居樂業、幸福快樂的活著,真的要感謝背後許多力量支持著我們!
avatar
熱點數說
2022-09-02
他說如果我在他會想照顧我,但目前他想為自己而活一次,想看看自己一個能走多遠,該等他嗎腳步可以慢一點 可以想念 可以忘不掉 但要提醒自己 這裡已經沒有屬於你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吳旻育
2022-07-27
「如果…我能在多做一點就好了」面對好友離世,我這麼想「如果我能做多一點就好了,或許…他就不會離開了。」小強難掩失落的情緒,但又像自我隔離般,面無表情地講述這一切。   在聽他的故事時,他無意識地拉了一下衣袖,我注意到了他在手腕上一道一道的傷疤。   面對至親摯友驟然離世,如同自我的一部份也跟著突然消逝;即是內心空了一塊,頓時怎麼修補都補不回來。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