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糖】膽小鬼(07)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All糖 #主錫糖 #飛咻。主線完結後有All糖+糖受6對CP肉文,共八篇。
* 時空背景半架空;私設工作室就在宿舍裡。
* 本系列寫於2019年,2021年完結並發售實體書。

07. 資 格(下)

  數個小時前,閔玧其等鄭號錫洗完澡,打算去找他談清楚,卻在門外聽到他正與誰通話著。
  「……嗯,我看到了。真的很美呀,今天真的是我記憶中最漂亮的樣子了。」
  「喔……唉呀,還是被發現了嗎?哈哈……嗯,最近的確是因為這樣挺煩惱的……」
  「嗯。……嗯。喔?喔喔?哇,怎麼猜到的?嗯、大概對了一半。就是……有點累了。」
  「……嗯。……後悔嗎,不能說沒有,哈哈。」
  「──不愧是努娜呢。
  「以前也是這樣為我應援著,有妳真好。」
  「嗯、先這樣吧,我會照妳說的,好好解決的。」
  「……不行喔,再問就是秘密了,呵呵。如果我這邊解決了,會再好好跟妳說的。……內~愛妳努娜。Bye。」
  一時間,他的靈魂彷彿被抽乾,只剩站在這裡的空殼。這時從玄關傳來忙內三人的喧鬧聲,這具空殼很自動地往工作室走,其中兩忙內大聲地跟坐在客廳的大哥搶食,朴智旻和鄭號錫的對話則清晰地飄了過來。
  「我回來了──!咦,號錫哥!你又要出門呀?」
  「嗯,今晚不會回來。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大房間吧小子!別弄得太亂啊。」號錫笑著用力揉亂智旻的頭髮,下意識地轉頭看向閔玧其工作室的方向,Genius Lab的門正好關上。
  時間回到這天的深夜。
  田柾國站在Genius Lab門外,深深長嘆。
  ……說到底,他來有什麼用呢?
  『我知道我這個要求很過分……』剛才金泰亨的表情還在他腦中揮之不去:『但拜託了,只是確認有好好睡著也好,請南俊哥、珍哥幫忙也好……能請你代替我……不是,代替號……唔、代替……總之,需要有人照看玧其哥才行的,我這麼覺得。』
  『現在的我沒有資格。』
  『柾國啊,拜託了。』
  「呼……」柾國仰頭看著天花板,又垂下腦袋長抒了口氣。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按完密碼,正確提示音在安靜的走廊上特別響亮。他壓下門把緩緩推開,立刻聽見玧其吸鼻子並咳嗽的聲音。
  他斂了斂眸子。
  他沒辦法面對現在的玧其哥。想到玧其哥如果看到他,意識到他一定是知道了什麼才會出現在這裡,他就沒有勇氣。同時他也還沒整理好自己的思緒,他怕自己無法完全理智地掌控言行,所以害怕。
  放開門把,柾國退到走廊的另一側,靠牆撥了電話。
  電話裡柾國的聲音明顯在壓抑。
  大概了解了三忙內都因為玧其哥陷入情緒、然而目前最需要安慰的卻是玧其哥……這樣模糊的狀況,南俊走到玧其工作室沙發旁,看著整個人在薄被中蜷縮一團的玧其,嘆了口氣。
  「……老子現在沒心情說話。出去吧。」
  「哥這不是說話了嘛。」
  「…………」

  南俊四處看了看,正想拾起擺在地上的兩瓶空酒瓶,就立刻收到一記警告。
  「要是你在這裡把酒瓶或杯子打破我就馬上轟你出去金南俊。」
  他聳聳肩,舉起雙手,安分地盤腿坐在地板上。
  「知道了。我就在這裡待著,我不會逼你的,好嗎?哥你有什麼需要就告訴我。像是來杯水之類的?」
  沉默半晌,被單裡頭終於傳來一聲悶哼。

  南俊欣慰地勾起嘴角,起身倒了杯水,小心地端著坐到沙發邊緣,輕拍小貓的背。
  這樣帶著理性的溫柔,他知道閔玧其不會拒絕的。何況是幫忙倒杯水這種稀鬆平常的需求。對方現在缺乏心力體力,一定又累又口乾舌燥,只是倒一杯水,尚不至於添麻煩或沒面子。幸好,他還幫得上忙。他慶幸著。
  見閔玧其動作遲緩地從被單裡探頭坐起,有些吃力,金南俊立刻用有力的臂膀扶穩對方。

  「哥我扶你起來。」

  一口、兩口、三口……一下子就把水都飲盡,還是覺得乾燥難受。
  「……可以再幫我倒一杯嗎,謝了。」
  沙發坐墊因重量的減輕回彈了些,他思緒空白,披著薄被盯著地板發愣,完全靜止。聽到人走回來的腳步聲時才伸手順順足以遮住眼睛的瀏海──他的眼睛一定紅腫到爆炸。丟臉死了。
  「慢慢喝。」
  「嗯。謝謝。」
  如果不是南俊主動提出,他也不會意識到自己有多渴。舌尖碰觸到水滴的那一刻,感受那清澈甘甜的那一刻,口渴這般單純的生理需求,忽然變得簡單而強烈,足以讓他暫時忘卻身心的疲憊。
  沉默。他的身體現在只想好好沉睡,但他睡不著。
  其實他很感謝南俊出現在這裡,這很好。一起走過了許多艱難的時刻,金南俊一向是可靠的朋友、忠實的聽眾、溫柔的軍師。身為隊長、也是個性使然,他會認真傾聽並理解他們的煩惱,以他的溫和包容消化所有的一切,也會真誠地和對方討論煩惱。但他從不會勉強,十足十地尊重體貼,所以在他身邊還挺安心的,即使不小心困在情緒裡,他也不會失去他。
  他是如此,鄭號錫也是如此。
  他承認自己帶給鄭號錫太多煩惱,鄭號錫總是過份顧慮著他,不想讓他擔心,不斷忍耐著,直到受不了了才會逃走……一定是這樣。他知道鄭號錫真正能說心裡話的對象其實不是他,因為有太多的煩惱都跟他閔玧其有關。
  他想起那幾則意外窺見的訊息。如果鄭號錫必須有個傾訴對象,甚至逐漸向那個溫柔的人傾心……他情願那是南俊,一輩子都是金南俊。
  「所以,你知道多少。」
  「應該說,哥希望我知道多少?」
  即使透過別人知道一切也不會全盤托出,讓當事人感到恥辱,並把話語主導權交給對方,既給了台階,也保留尊嚴和面子。
  高智商高情商。有時他會覺得,這傢伙是醫療機器人Baym*x嗎。
  ……呵呵。閔玧其的苦笑化作了一抹嘆息,低頭扳弄傷痕累累的手指。
  「老實說,我不知道。……南俊啊,你背負得太多了,已經夠了。我的感情,我的錯誤……我會自己收拾好的。」
  「那哥背負了多少呢?之前我們七個不是一起決定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獨自背負嗎?」
  南俊抬眼看著玧其,笑得溫暖。
  「至於現在,我不是以隊長的身分來的,而是朋友。」
  「朋友是不需要背負什麼的,唯一的責任只有陪伴和傾聽。人是不完美的,都會犯錯,也會寂寞,會徬徨、不知所措。所以人才需要倚靠彼此。朋友就是為此而存在的。」
  「如果哥不想說也沒有關係,我能做的也只有像朋友那樣守護哥了。雖然不能保證做得很好,我會一直在那裡等著,為了哥隨時回頭都可以找得到我,我會努力成為那種存在的。」
  玧其凝視著南俊,眼眶再次盈滿淚水。
  一個兩個都這樣……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呢?
  他閔玧其上輩子是做了多少好事,這輩子才能被這麼多人珍愛。
  但他沒有信心能好好回應這些珍愛、期待、守護和等待,還可能不小心辜負了。太多了。他閔玧其承受不起的。
  就像現在,明明應該被狠狠唾棄,迎接自己的卻是溫柔。他傷了泰亨,泰亨直到他睡去之前,都還是保持著小心與溫柔;南俊可能從號錫那邊知道了很多,卻還是願意聽他說話。
  如果他知道自己做了什麼,還能保持這樣的溫柔嗎?不能也罷,理所應當。他深呼吸口氣,試著從混亂的腦袋中撿拾相關的碎片敘說著。
  這陣子他簡直要瘋了。
  本來都好好的……打從靈魂深處的親密與安全感帶給他無上的滿足,幸福到覺得這樣幸福的自己是如此可笑,然後慣性地用悲觀思維杞人憂天、不讓自己過於依賴這樣的幸福,避免有天失去時會粉身碎骨。
  突然,一切都變了調,一天一天地用旁人察覺不到的方式極力忍耐、猜測、自省……始終找不出原因,就在他決定要給自己一個痛快時,突如其來的畫面將他撞得體無完膚。
  閔玧其說著說著,語句開始黏糊、破碎、難以完整。
  今晚第二次哭到全身發抖、難以呼吸。
  金南俊像對待易碎品那樣輕輕抱著。原來剛才還發生了那樣的事……無力感拉著他,理性的一面高速運轉,感性的一面最終選擇包容所有人的悲傷,以及自己的。
  如果現在他能破壞什麼的話,他想把這些留下傷痛的時間全都打碎重組。如果可以那樣,怎麼做才能降低對所有人的傷害……那種事,能做到嗎?
  不過這就是人生。有心痛的日子,也有幸福的日子。
  即使時常想起那些深沉的黑暗或刺人的光,他總會提醒自己,去翻找那些令他覺得感謝的溫暖片段,它們確實存在且數量龐大,那才是值得他珍惜的理由,不論如何都無法破壞的理由。
  正因為一起經過了許多風雨,他們因為擁有彼此而能堅強。雖不能保證未來如何,但一定有更多好日子在等著他們。
  所以,只要一起交織更多美好的回憶就沒事了,在他們還能攜手走過的時刻。
  南俊輕拍著玧其,緊抿著嘴不讓眼淚流下。
  知道我們為什麼心痛嗎?玧其。知道我為什麼心痛嗎?
  因為你總是不在乎自己。
  所以,不用為了我們而心痛,不用因為覺得自己破壞了一切而害怕。
  願意向我傾訴、容許我像家一樣守護你這件事,我始終覺得感謝。
  不小心破壞或丟失東西對我是家常便飯,儘管我很無奈。但只有這些,我有把握能守得牢牢的。
  只要你能夠愛自己就好了。無論你破壞了什麼,唯一最不想要你做的,就是破壞自己。
  所以玧其,就這樣放心地哭吧,好好感受自己的傷,體會自己對溫暖有多麼渴望。

  我在這裡。
  不要再破壞自己了好嗎?
<待續>

🕊 感謝支持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拍手」,
若希望可以搶先閱讀最新文章,歡迎訂閱享受搶先看
另外,如果你願意留言互動、關注我的SNS、給予心得回饋感想,
我也會很高興的!謝謝你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52內容數
【含許多免費公開文章,部分文章/新文章按下訂閱即可搶先觀看】 此為 BTS-真人RPS同人小說 作品專欄, #SOPE #錫糖 #糖錫 #All糖 #其他防彈CP,清水/甜虐/R18皆有。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訂閱」、按下「拍手」, 在此或至SNS留言互動,謝謝你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 ⅔ 糖花 的其他內容
【All糖】吃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ll糖】粉色莓果/Nips.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All糖】膽小鬼(03)(H)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ll糖】膽小鬼(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ll糖】膽小鬼(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ll糖】膽小鬼(0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全口無牙怎麼治療? All-on-4和傳統植牙、一日長城的差異 全口無牙如何重建?傳統植牙方式、分段的植牙牙橋的可行性和All-on-4全口重建療程。傳統植牙方式的困難和分段植牙牙橋特點。All-on-4的特色和與一日長城的差異。瞭解各種療程的區別,並找到適合的治療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許明翰
2024-06-12
英文童書分享:Frog and Toad All Year - Ice cream by Arnold Lobel“Frog and toad” (Arnold Lobel)共有四冊。 Frog and Toad Are Friends Frog and Toad Together Days with Frog and Toad Frog and Toad All Year 每冊包含數篇短短的小故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5-07
《All-in合作社》嘉義in89電影包場  2022年9月的時候,阿魚邀請我去參加《All-in合作社》嘉義in89電影包場,每個月會一次週三晚上的時間,大家聚在in89電影院看小眾電影。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5-03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天母必訪咖啡廳|All Day Roasting CompanyAll Day 第三家分店落腳在天母,從民生社區、師大到天母,每一家都有去過!目前最喜歡天母的氛圍,可能沒有太多人很安靜,試營運只開放一樓喔!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1-08
🎤2023 ALL STAR 賽前栗山談大谷翔平2013/07/12 朝日電視台 AM7:00 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 LIVE 圖示標籤代表人物 : 🎙️主持人 🖋️美國現場記者🌰栗山 ⭐大谷 🗂️① 大谷是第一位走上ALL STAR紅毯的球星。 🎙️:栗山監督 ALL STAR 完全是以大谷為中心要角在舉辦呢。 🌰
Thumbnail
avatar
Showy Love
2023-07-13
All Too Well (10 Minutes Version) 楓糖拿鐵記得好像是去年11月,我在粉專說會重新再翻譯這個十分鐘的版本,沒想到這一拖就是快十個月...這段期間由於工作跟其他瑣事,進度一直斷斷續續,加上我也跟泰勒一樣,在多年後的現在,對於這首"重寫的舊歌"也有更多感受跟體悟...
Thumbnail
avatar
Carpe diem
2022-09-29
ALL RED某天晚上7:00,黃欣潔在男友的租屋處床上醒來,發現自己雙手被膠帶反綁,嘴巴被封住,她嚇了一跳,她不斷的掙扎,可是還是掙不開,這時她決定不要再白費力氣,好好冷靜的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   大約5:00的時候,那時太陽還沒下山,就讀高三的黃欣潔從她的學校下課,拿著她最喜歡的衣服想要送給她目前大一的男
avatar
Silent Simon
2021-04-17
All Data Are Local--開學第十六週畢設週記 13 放在草稿夾忘記發布 ´д` ;
avatar
張瑋凌
2021-02-19
【All Weather Portfolio】全天候投資組合運作 (永恆組合運作)係忍手期間,啊壽都係睇書止癢,雖然之前啊壽由寫過永恆組合, 但運作未有提及,加上啊壽之前寫的永恆組合題材比較零碎,因此今次寫過比大家。 先講明,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所以啊壽會先了解自己再尋找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 啊壽有自知自明,所以我會先以3 個問題問一下自己(你自己都可以換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啊壽的投資星球Ar Shou Investment Planet
2020-10-11
【ALL珍】他們喜歡彼此喜歡得要死(R18,肉文,單篇完結)一張床容不下胡鬧的他們,一個擁抱也滿足不了那份自然而然又扭曲至極的感情。 他們如此深愛著彼此,到了常人無法理解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