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31章 睹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封人景平此番雖然未盡全力,但眼前這名雙十年華的女子竟然能在其攻擊下生還下來,還如此出言不遜,著實是令他感到十分惱火。
文沐雨見到封人景平怒氣沖沖的模樣,火上澆油地說道,「我說的是事實呀!你以虛魂化身層的修為還打不過我,真是笑死人了。」
封人景平聞言,瞬間怒氣上衝眉間,正要發作之時,其神智當中卻有股清涼之氣掠過,使其迅即冷靜了下來,「妳這小女子心腸還真是歹毒,想要激我發怒,如此就能在我胡亂發動攻擊之下找到破碇了,是嗎?」封人景平雙眼微瞇地瞪視文沐雨,淡然地說道。
文沐雨確實是想如此,畢竟眼前這名封人家的子弟實力太強了,再加上九鵲破甲陣如此強大的陣法之術,她確實是沒有必勝的把握,不過這也使得文沐雨更加想要得到這九鵲破甲陣了,攻擊、封印等等的各種手段運用不說,尤其還有她目前最想得到的防禦手段,這九鵲破甲陣是文沐雨目前在天織斗篷的防禦與加速能力都已不敷使用之下最需要得到的術法了。
加速能力就不用說了,以千炎紫天劍訣再加上清淨觀心訣的加乘效果,其速度即便非同階當中最快,也慢不了多少了,而防禦能力一直以來都是文沐雨的硬傷,畢竟她是火屬性的體質,不論是在身體機能上或是思考上都是以攻擊力為最優先的考量,只是在側重攻擊力的同時,對於防禦力當然就會有所偏廢了。
此外,被文沐雨從熾聖九羽扇當中所祭出的陷堅鼎雖有土金雙屬性,曾數次被文沐雨拿來當作防具使用,並且有著部分的攻擊效果,但陷堅鼎最主要的作用畢竟是作為煉丹之用,這些攻擊與防禦的效果都只是附帶而來,在自己能夠自如地使用熾聖九羽扇當中專司防禦的須彌六欲之前,文沐雨確實是需要一種強力的自保手段。
於是,眼下這封人景平手中的九鵲破甲陣就是文沐雨如今最渴望獲得的一種兼具攻擊與防禦效果的超強陣法,不過,雖說此陣法是在能夠祭出須彌六欲之前的一種替代的防禦手段,但其威力也會隨著使用者的修為而不斷提升,威能將來或許會超過須彌六欲這準靈器的存在也說不定。
「隨你怎麼想都無所謂,我只是覺得你這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要對付我這名剛進階連魂層的小女子,還要動用到如此大威力的神通,丟不丟人啊!?」文沐雨語帶譏諷地說道。
封人景平聞言未怒,反倒是輕笑著說道,「現在我更可以肯定妳自認沒有勝算,於是這才想要激怒我,從中找到打敗我或是逃走的契機,沒錯吧!?」
文沐雨仍是一派輕鬆,「我說過了,你怎麼想不關我的事,不過我有興趣的是你那九鵲破甲陣,若是你能主動交給我,我可以考慮饒你不死。」
封人景平聞言大笑地說道,「哈哈哈…這真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之一了,哦!不,不是之一,而是最好笑的笑話了!」
眼見文沐雨這副游刃有餘的模樣,細聲大漢心中頓生不妙之感,他憂慮地思忖著,萬一這小妮子並非是扮豬吃老虎,而是真有所倚仗的話,那自己不就危險了。
雖然這個機會不大,卻也並非是絕不可能發生之事,修真界當中以下級修為擊殺上級修為者也不在少數,況且封人景平雖然實力強橫,心思也算縝密,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激動,萬一要是真的受激而露出了些什麼破碇被抓到,那可就不妙了。
正當細聲漢子想要開口提醒封人景平幾句之時,他的舉動盡在文沐雨的眼中,被搶先一步開口,「不若這樣,咱們一擊定勝負,你以那紫鵲天翔破出擊,我若是能接下就算我贏,如何?」
細聲漢子聞言大叫,「不可!」心中不好的預感頓時高漲。
封人景平聞聽此言,未理會細聲漢子的叫喚聲,說道,「那勝負結果的賭注為何啊?」
文沐雨笑答,「若是我贏了,當然就要你手上的九鵲破甲陣,若是我輸了的話…」
封人景平未等文沐雨言畢,接口說道,「我要妳身上的那柄靈扇。」
文沐雨聞言之始有些心驚,不過旋即就冷靜了下來,心中思忖著,真不愧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一眼就看穿熾聖九羽扇的不凡。
「妳不會以為我沒看出來,方才妳被紫鵲天翔破直接命中卻未就此身滅,是因為那把扇子的原故嗎?」封人景平有恃無恐地說道。
細聲漢子見狀心中思忖著,難道封人景平尚未失去冷靜,只是想要得到那小妮子手上的靈扇,這才裝出來的?
現場之人就只有林萱芷等一干黃門省人不知文沐雨手上九羽靈扇的可怕,高度玄與周辰修兩人則是在九羽靈扇被封人景平看穿之際,均都心生駭然。
封人景平繼續說道,「我若是能持有妳手上的那柄靈扇,再加上我的九鵲破甲陣,別說在虛魂化身這個境界當中將無敵手,更有機會能夠對抗分神層修士,甚至是合體層的修者。」
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道,「從妳方才的表現看來,那靈扭不就真的是有這種能力嗎?妳手上的靈扇絕對有能力對抗上一階,甚至是上兩階修士的威力。」
文沐雨輕笑著說道,「你還真會算計,如你所言,我手上的靈扇的確實是有幾分威力,你想用那九鵲破甲陣來賭,還是遠遠不夠的。」
對方都看出此靈扇的不凡了,若還是想要有所隱藏是不切實際的,不如就直接挑明了,令對方誤認為自己完全是依靠此扇才有的把握。
「那妳想如何賭?」封人景平說道。
文沐雨答道,「九鵲破甲陣,再加上你身上所有的身家。」
封人景平聞言,心中一怔,不過臉上仍是一派輕鬆地說道,「妳這是要賭我的命啊!陣法給妳,並不妨礙我的使用,不過身上的東西嘛…」
說話的同時,封人景平的心中同時欣喜地思忖著,「這小妮子果真是上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