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36章 賴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方若是一開始就出於殺死她的心態出手,在手段不加以限制之下,文沐雨是絕對無法如此簡單地接下封人景平的一擊的,即便是有熾聖九羽扇提升其修為境界之力也是一樣。
不過,就這麼讓對方離開,文沐雨心中也是大感不快的,自己為了奪取九鵲破甲陣冒了如此大的風險與虛魂化身層的修士對陣,竟然在一些貌似保鏢的傢伙出現之後就打算不認帳地走掉,任誰都無法接受。
「這是我與她之間的事,你們別管!」封人景平用力地將右手扯回。
中年男子不滿地說道,「難道皇子殿下真要將那九鵲破甲陣交予那女子嗎?」
封人景平聞言臉上漲紅,貌似大怒之勢,「誰說的,我們之間的賭鬥還沒結束!」
文沐雨聞言不樂意了,沉聲說道,「那紫鵲已被我擊破,根本就無法再出擊了。」手指同時指了指上方尚未完全散化消失的紫氣。
頓了一下之後,文沐雨的臉上卻生出不屑之情,戲謔地說道,「難道你想耍賴不認帳?」
「誰說我要耍賴的,我那擊還未出完,仍有餘力…」封人景平話未說完,為首的中年男子卻擋到其身前,說道,「皇子殿下,紫鵲已破,你輸了。」
其餘二人朝著兩側微微與封人景平及為首的中年男子拉開些距離,貌似有什麼打算的樣子。
為首男子瞥了瞥兩人的舉動,目光略有銀光閃動,拱手朝文沐雨說道,「這位道友,妳已經勝了,不過賭注卻是不能執行。」
文沐雨聞言,哦了一聲,心中甚是不滿,卻是隱忍地說道,「哦…意思是你們想要仗著修為比我高,就此賴帳了?」
此時,文沐雨像是想起了什麼,傳音林萱芷,「怎麼只剩妳們在?周辰修與高度玄呢?」
林萱芷傳音回道,「別說了,他們見那三人出現,全都溜之大吉了,哪還敢停留在原地等死啊?」
文沐雨心想也是,周辰修的目的原本就是來緝拿高度玄的,只是洽好遇上她,所以打算順便搶奪她手上的熾聖九羽扇,如今出現如此強敵,當然不可能為此拿命去拚,畢竟九羽靈扇即便是價值難估量,但仍是身外之物,自己的小命才更是要緊,況且即便真拿命去拚也是拚不嬴的。
高度玄就更不用說了,他本身就是在逃命,現在遇上了有此良機,還不趕緊遁逃,留在此處要做甚。
「我們不賴帳,只是那所賭之物,九鵲破甲陣,實乃是我衛國皇家傳承,別說衛國不會坐視此陣外流,即便是道友妳今日順利取得此陣,難道就不怕衛國派人追殺嗎?再者,皇子殿上身上之物,其中也有部分是我衛國皇家的不傳之秘,所以陛下才會命我等暗中保護皇子,我們的任務除了要確保皇子的安危之外,同時也要保障其身上的皇家秘密不被外人所得,如此,道友還要堅持嗎?」為首的男子說道。
於此同時,其餘兩名中年男子雖未開口,但眼神當中透著濃濃的殺意,意思就是在告訴文沐雨,她想得到九鵲破甲陣與封人景平身上之物是不可能的,若是文沐雨不識好歹,那他們或許會直接出手將其滅殺,如此也省了後頭的一些麻煩與風險。
林萱芷此時開口問道,「那她們之間的賭局怎辦?難道要她就此算了?她可是以連魂層的修為接下你們殿下一擊的,若是要她就這麼算了,那不是欺負人嗎?」
為首男子聞言輕笑一聲,說道,「當然不會就此算了,皇子與人賭鬥,若是輸了不認帳,傳揚出去也不好聽,更別說是要對道友不利了。」
話畢,為首男子從衣袋當中取出一個玉珮,直接就丟給了文沐雨,見文沐雨接下之後,開口說道,「這是我衛國的皇家玉珮,改天可持之至我衛國都城來尋我,我一定會給諸位一個滿意的交待的,如何?」
文沐雨晃了晃手中的玉珮,斜眼瞥了瞥那為首的男子,卻是朝封人景平說道,「要我們去衛國都城?那與送死有何區別?」
封人景平怒極,但卻也是無可奈何,細思過後沉聲地說道,「妳們就照做吧!我可保妳們無虞。」
別說賭鬥輸給了一名連魂層的修真者,自己許諾的賭注還必須以此種形式來償還,著實是令封人景平感到十分惱火,卻也無法改變什麼。
為首男子說道,「就這麼說定了。」
其餘兩人聞言朝著封人景平的位置靠攏了過來,其中一人從衣袋當中的儲物玉珮當中取出了某件法器,那是個爐狀的法器,文沐雨與林萱芷見狀均都一驚,以為是對方準備翻臉不認人,打算殺人滅口了。
為首男子見文沐雨等人的戒備之狀,抬起右手輕聲說道,「別緊張,我們並沒有惡意。」
文沐雨等人尚未反應過來,那爐狀法器的爐口一開,一道青光朝著文沐雨等人的後方射出,後方傳來一陣慘叫,聞聲應是那與封人景平同行的細聲大漢,緊接著,青光朝爐口收斂,青光之中依稀能夠見到那細聲大漢的身影在其中,經過文沐雨等人的身旁之時彷彿還能聽到其哀嚎聲,細聲大漢被青光收進爐中,此爐迅即就被收入到了中年男子的儲物玉珮當中。
為首男子未多做解釋,只是淡然地說了一句,「此人十分危險,不能任其流落在外。」
接著,為首男子從衣袋當中取出了個小玉珮,晶瑩剔透不說,上頭彷彿還刻有不少印記,不過因為有些距離,那小玉珮又小,文沐雨看不清上頭的印記,但看來應該也是某種陣法。
「我們衛國都城見。」為首男子輕聲說道,接著手中的小玉珮發出刺眼的白光,將四人全都壟罩其內,此玉珮儼然是一種傳送陣法的載體。
此時,封人景平突然大聲說道,「賭注就是賭注,我不是那種欠債不還之人!」緊接著,在白光尚未將他完全罩住之前,朝著文沐雨丟出了某樣東西。
為首男子措手不及,無法將其攔下,雙眼閃現殺意地說道,「皇子殿下,您這是害了她們呀!」
同樣,為首男子在白光完全閉合之前,朝外頭扔出了某種東西之後,耀眼的白光就將封人景平等四人全都罩在其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