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 觀後

2019/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例行的大考結束,就急著到電影院看看。
兩支預告滿滿的神作預感,打從心底心癢癢。
雖然自己看得大呼過癮,還二刷再次回味,
但是在與同好的討論之中,
發現了不同的聲音: 是否一部電影需要肩負教化大眾的責任?
過往的反派獲得電影結局的勝利,讓有些人無法接受。
我想這並非對錯問題,
究竟文章需要文以載道,經世濟民?
或者只需抒發內心美的感受,以藝術呈現?
這個問題已經苦惱了文人千年之久,至今也不可能有結論。
回到本片劇情而言,
一看完回家,馬上打開黑暗騎士再刷一回。
我想,這就是我沒感覺到什麼壞蛋勝利的原因。
小丑起源,再加上黑暗騎士,他講述的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我知道首部曲忍者大師為什麼要摧毀高譚,
也知道三部曲大師女兒為什麼要幹同樣的事。
但是我不知道小丑會什麼要像小狗一樣追著蝙蝠俠跑?
現在看完起源,我知道了,他補完了小丑的人格。
不再只是曾經很"潮",現在已經過氣了的"純粹邪惡"
他認為人性總是黑暗的,但是卻被蝙蝠俠與人民在雙船實驗中擊碎,
永遠相信人類光明的超級英雄獲得了最後慘勝。
它絕對不是一部要我們效法小丑,盡情發洩自己幽暗思想的電影。
或者恰好是相反。
至於請大家關心社會底層的老調我就留給自己彈彈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ul.H@歸來法廬
Paul.H@歸來法廬
執業律師,寫寫東西防止腦袋生鏽。(歡迎委任?🤣) 剛從Wordpress搬來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