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航班》1-3季:Netflix接拍後的人氣逆轉影集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是很常看歐美影集的人,但是這個真的好好看,特愛1、3季。自我介紹一下,目前看過且看完的歐美影集只有《后翼棄兵》,以及第一季有看完的美國版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華生是劉玉玲的那版),還有小時候不小心看到的《CSI犯罪現場》,真的是很少。但就是喜歡劇情感很強、每一集都留下一個引子,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聽起來很廢話)。
今天的內容有
- 劇情簡介(第1季)
- 安插個中間小心得
- 接下來恐有小雷!請慎入(第2、3季)
- 基本資料
- 後記

劇情簡介(第1季)

okay我就是這麼不懂歐美影集的人,先說說《命運航班第1季》,主線劇情就是一群人沒搭上本該搭的飛機,自願搭了下一班飛機之後,降落時已經是5年半之後的事!沒錯!就是有穿越時空的元素
下飛機後,有兩方面的事情嚴重影響乘客們的生活:
第一,感情、人際關係。
他們原本生命中的人,都以為他們已經過世了,想當然親友們肯定事經歷悲痛又努力站起來,以至於消失的人回來後,人際關係上產生重大的矛盾,第一季非常好看的點也在這裡!演了很多主角們的感情線,不只愛情,還有其他人際關係的修補、修復。(淚流滿面)
第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超自然現象。
劇裡稱之為召喚(the calling),有個聲音、有個影像、身體反應著某些疼痛,不斷地圍繞著乘客們發生。他們若不理會,這些像是幻象、幻聽、幻覺的東西就會不斷騷擾著他們,一般乘客,會覺得自己瘋了,但是主角乘客,會很睿智的發現這些召喚需要被解決、遵循。當然他們也發現,這可能與他們的生命息息相關。
最後,有超自然現象,就有人研究超自然
乘客裡面有一位是臨床醫學佼佼者,她很Lucky的在飛機消失前,上傳了她的論文,雖然她以為她沒有上傳成功,因為飛機一個亂流把她筆電摔爛了。總之,這位醫生的論文是關於小兒癌症的治療,這的確在5年半的時間裡見到成效,包含飛機上一名白血病的小孩乘客,也因此得到延續生命的機會(上飛機前那名小孩本來機會渺茫),正當這位女醫生在看小孩乘客的數據時,發現他的DNA上有個特別的戳記,後來發現所有乘客都有,同時美國政府的部門,你們有在看電影的也知道,有時候有點變態,用很極端的方式,捕捉了一些跑龍套乘客,對他們進行殘忍的研究。

安插個中間小心得

總之遵循召喚發生的各種事情,基本上就是第1季的發展了,正當我以為第1季就會給我個解答的時候,我才發現還有2、3季!!!(我暈)這樣就算了,我發現第4季還沒播出(再暈),所幸,發現這部劇原本要在第3季被腰斬了,因為收視不佳的關係,但我可以理解,我真的可以,因為我第2季在看的時候,已經無法集中精神,直到第3季的後半集數,我才又被勾住了,然後現在我看完了,就停在一個讓我心癢癢的地方,為了記錄這個心情,就來打部落格了(執行今年的目標)。話題扯遠了,總之Netflix要接拍第4季,我個人真的很感謝它們!今年也會繼續支持!

接下來恐有小雷!請慎入(第2、3季)

話說回到第2季,主軸大方向離不該對付召喚。第1季結束他們知道「他們失而復得的人生,是有期限的」。而第2季,更擴展到了其他的乘客,還有其他有相同奇蹟的非乘客身上,甚至有一位非乘客奇蹟者,突破了生命期限的限制!!!秘訣就是「遵循召喚,彌補自己消失前的過錯」,他們開始對未來更加有信心,其他細節就不多說了,因為我沒認真看啊哈哈哈哈哈
第3季~他們的信心馬上被打擊了,這邊我就真的不想多說了,好像會破壞追劇的興致。也是由各種召喚帶動劇情。

基本資料

命運航班 Manifest
劇情元素:解謎、超自然、神話、關係修補、感情
現正播出平台:
Netflix
第1季16集,2018年9月24日開播
第2季13集,2020年1月6日開播
第3季13集,2021年4月1日開播
第4季預計20集,2021年11月開拍

後記

很喜歡女主角米凱拉史東(這邊是劇名),或者說美式演技,總之女主的神情,和她IG上的直播影片感覺一樣(很主觀的感覺),歐美人真的都明明很年輕卻氛圍卻很成熟的感覺。女主哥哥班史東也太帥!!還有飾演乘客小男孩的班的兒子卡爾,超級小大人的可愛,我個人也很喜歡女主的未婚夫傑瑞德。
也很喜歡美式的關係溝通,很尊重個體,且可以平靜的持不同意見在討論事情。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演戲。
最後,很喜歡整部戲的核心概念(源自於聖經羅馬書8:28)
All things work together for good. 萬事互相效力。
It's all conected.一切都是有關連的。
以上murmur結束。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以日劇為中心|興趣導向的分享|練習輸出中|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