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的祭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埸遊行
我是美的藝術的詩人
隨性恣意的心情
時空變換交錯著
努力拭去了桌上血紅的心的印記
我回到了母親身邊
母親説
醫生説她的數值都很好
已經沒有事了啊
真的嗎
我是牽掛著的
語氣是如此地就是沒事啊
現在我是必須要暫時離開的啊
努力地用力地抱了抱她
好真實一切都會好轉的啊
抱着這扎實的溫暖感覺幸福
幸福是真實可能的啊
離行前我有些米要拿
新碾的米活生生地鮮活著
那昔日的擔憂和千般不捨
就鲜活地流動著
而今更新帶著胚芽
帶著新生的希望
再見了,下次天堂再見,
那現在還非我之地,
將來才會回來,
謝謝你,媽媽,我愛妳!!
當心上這緊捆的印記鬆了後
和母親的愛才緩緩流出
這逝去如流水的擔憂
隨風而去吧
山海雲仍在
而母親的愛也永遠都在
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
大年初五清晨記念母親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PR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好的菜市場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團生死的黑之霧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聯想。寫作。20211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答案不再重要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57 - 一夜如詩的光音幻夢曲《張方禹╳韓承燁 December Nite》🌿「感官共振  在冬夜裡的一絲溫暖」 ✨【劇場狂粉的日常】聽眾專屬8折優惠代碼: (  ̄▽ ̄)σ輸入解鎖折扣碼:2024Dec.Theatre 來賓介紹👏👏👏 -- 張方禹:視覺創作暨演出 -- 韓承燁:聲音創作暨演出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4-08
    回到如詩與樂的純粹音樂,是我創作時的良伴,繪畫的時候,感受到樂曲旋律力量的牽引。 此刻好好靜下來,深入認識音樂與詩,我不懂深奧的樂理、調性、和弦,但我相信,音樂或詩歌對每個人的意義,都是獨一無二的,再多的分析、評論與故事背景,都只是輔助,讓自己沉浸在其中是最好的方式,細細地閱、聽作品,產生感觸,是個人獨享的特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茉莉逸語
    2024-01-25
    亮點書摘【如詩的地毯】 凱斯.阿克巴.歐馬著 鍾玉玨譯 2015 網路與書出版 ❍ ❍ ❍ ❍ ❍❍ ❍ ❍ ❍ ❍❍ ❍ 不確定感像塵埃一般又厚又重的懸在空氣中。我不知道生命之路會引領我走到哪裡,我的天性不適合坐著枯等,但是當下既然看不到前程。只好將就地回頭檢視,將這些年經歷的奇特動盪歲月訴諸筆端。也許
    avatar
    YJW
    2023-11-18
    【電影】《蒼鷺與少年》觀後感:情感先行,如詩的動畫日語的片名是《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英文片名則是《The Boy and the Heron》。日文版的片名,取自啟迪宮崎駿創作靈感的同名小說。而英文片名則與中文片名邏輯相同,講到故事裏頭出現的「蒼鷺」與「少年」。最大賣點,就是上映前僅有海報,無其他宣傳,但在日本出現兩極評價,究竟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0-11
    旅繪|如詩如畫的倉敷美觀地區夏季與冬季倉敷美觀,有著不同面貌。
    Thumbnail
    avatar
    P小姐🍀
    2023-07-25
    【超越讀觀點13】從閱讀一本書,進階到從不同書中尋找解答--我讀我思閱讀界的經典教科書《如何閱讀一本書》看這本名為《如何閱讀一本書》的書,就像在做「如何怎麼做簡報」的簡報一樣,在看之前,絕對會充滿疑惑的。 「如果我不會閱讀一本書,那我要怎麼閱讀這本書?」、「如果我已經會閱讀這本書,那我幹嘛閱讀這本書?」這邊引用書中所提到蒙田所說的「初學者的無知在於未學,而學者的無知在於學後」。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1-05
    台語漢詩吟唱與北京話吟詩的對話嘗試-第一屆 天仁盃茶韻詩情古典詩暨現代詩詠唱甄選以台語或國語吟詩,推廣茶詩吟詠文化的2021年第一屆 天仁盃茶韻詩情古典詩暨現代詩詠唱甄選,2021年10月8日,於淡江大學舉行,吸引社會人士以及在學學生共同參加,因擔心年輕學子台語程度,因此允許使用北京話吟唱,會中大家互勉強化台語發音正確度、熟悉變調規則,延續發揚以台語吟唱以及創作古典詩的在地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1-10-11
    《馬斯洛需求》系列(二):貓皇的如廁寶典「吃喝拉撒睡」這些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雖然重要,卻很容易受到忽略。大家好像都很自然而然地認為這些基本需求都是全自動、能直接獲得滿足的,除非出了問題,要不然很少人會關注毛寶貝的基本需求。但事實是,貓咪雖然天生具有掩藏便尿的傾象,卻需要通過學習才會使用貓砂盆。同時也有許多細節,會影響貓咪使用砂盆的意願。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3-13
    「電影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豪華、開心的祭典」……三谷幸喜導演專訪電影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祭典,或者說,是一件盛事,所以會盡量想辦法把整個電影變得很『豪華』、很『開心』,讓大家有『目不暇給』的感覺,這樣最好~~日本導演 三谷幸喜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2-05
    《灌籃高手》流川楓人物介紹:80、90年代的經典卡通,看性格內向、獨來獨往的他,如何做到自【《灌籃高手》流川楓人物介紹:80、90年代的經典卡通,看性格內向、獨來獨往的他,如何做到自我超越?】 性格內向、獨來獨往的他,雖被稱為天才型球員,但他傑出的球技真的只是因為天賦嗎? 一路走來,最初習慣自幹得分的他,背後又有多少超越自我的故事?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11(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