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朵雲會為天空停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朵雲常常讓我飄進思緒之中,飄進各式各樣的想像之中,夏天的雲最是美麗,白白軟軟胖胖的大棉花就徜徉在藍天大海的無際世界之中,這之中滿是喜悅與幸福,隨著風吹著,心情不斷地擺盪著,幸福是這麼地美好。天晴時,騎車出去接孩子,街道上看見的每朵雲都有個衝動,想用手機拍下這身影的每一刻,多姿幻化成心中想像的人物形像,天空是這世界的變幻舞台,投影著心情,投影著溫度氣層變化,隨喜著自己的心情。

而一朵雲,我想是不管的,她就自在地來去,管你或他愛怎麼想,反正就是我自己,飛來飛去,無所求,這就是一朵的本質,無所企求,就展現自己,隨風來去,因緣聚合,緣滅盡散,沒有重複相彷的一朵雲,每朵雲都是獨一無二的。

冬天灰色的天空,就是灰色,不談無聊,不談悲傷,也不聊傷心的往事,就像心的空間,就是來來去去,不抓取,不停留,更為寬敞,更為通透,天空就是天空,沒有一朵雲會為它停留,它就是布幕,就是背景,就是這個世界,來來去去,別太認真了,告訴自己。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PR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答案不再重要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詩的祭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感恩五件事03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感恩五件事03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日感恩五件事04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日感恩五件事04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想要脫單,沒有一堆藉口在認識陌生人時可能遇到的問題是什麼? 如果你每天的生活都很封閉,對他人缺乏好奇心,那麼你在與他人互動時也很難深入了解彼此。如果你不願意離開平常的環境(例如房間或辦公座位)去認識新來的廠商或同事的朋友,那麼你就無法結識更多人。 為什麼新來的廠商或同事的朋友不會邀請你去認識他們所認識的人呢?如果你沒有
    Thumbnail
    你有多久沒像個孩子一樣,只為一朵雲、一隻魚而笑呢?還記得,上一次單純的笑著是什麼時候呢? 那樣的笑,不因獲取工作上的成就而笑; 那樣的笑,不因獲得多少讚或抓住流量密碼而笑; 像個孩子一樣的笑吧! 只為一朵形狀像狗狗的雲, 只為一隻池塘上的蜻蜓, 只為一支夜市的棉花糖。 像個孩子一樣,只為一朵雲、一隻魚而笑。 只為了你自己的歡欣而笑。
    Thumbnail
    2023-05-22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62 那邊射進來一堆種子,然後只能希望種子沒有問題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我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想這本書 哇!這本書竟然寫X百萬字以上!
    Thumbnail
    《我沒有理由愛上一朵路邊野花》我沒有理由愛上一朵路邊野花 它很快就凋謝 我沒有證據走上一條荒幽小徑 擁擠時我的鞋子也保持乾淨 我沒有義務活在陰雨焦熱的今時此刻 因為我比太陽還努力
    Thumbnail
    2022-05-20
    有沒有糖果是不會蛀牙的? 愛吃糖的人的救星?Trick or treat ! 不給糖,就搗蛋! 有沒有糖是不會蛀牙的呢?是有的喔 !一起來看看吧 !
    Thumbnail
    試讀白靈先生《沒有一朵雲需要國界》  書沒有序,只在後面有篇「也是後記」。詩人寫了,「求取“表現的完美”而非“脫軌的快樂”,應是一個詩人對藝術忠誠的基本原則和態度」,從文字的觀點看自己的界限。或是像詩人另外寫了,「書名或可部份的傳達筆者在追求詩藝術時不擬自我設限的強烈願望」。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