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年跨過了 / 安於想念的速度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首是寫給在身邊的,孩子的媽媽。
一首是寫給已經不在身邊的,我的媽媽。
兩首舊舊的小詩。

我們被年跨過了

煙火過後 才知道倒數的意義
一秒 一秒 一秒
現在你更多的親吻 給了我們的孩子
我和你一起寵他 有時也跟他爭寵

已經活到了 過去的未來
我們偶爾 還是會小小擔心未來
在早晨 睜開眼睛 一天 一天 一天
我們被日子數著
就這樣 被年跨過了

安於想念的速度

杯子喝掉你以後
回到杯架上靜置
電視機看完了你
安靜的關上電源
門打開過你無數次
你的裡面 有爸爸 姊姊 還有我
可是鑰匙變了
我用它 打開門
門後卻再也沒有你
我知道 大多數時候
人不會因為哀傷而死
頂多只會讓有些日子被感染
那段時間 眼淚很容易流出眼睛
我現在已經能夠
不那麼悲傷的想你了
當我看著 後照鏡
看見 你對我的
曾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