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與金星人》命名緣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專題版,簡易的說就是我與我美國老公的一些故事。
至於為什麼是火星人與金星人,讓我娓娓道來… (也不是說多重要)
Omnec Onec
來自金星的女人
最近在看一本書關於來自金星的女人 – Omnec Onec
書裡她介紹了地球的源起,她提到在地球誕生之前,"人類"其實是銀河系中,別的星系裡的外星人。我們這個太陽星系誕生之時,尚未有人類的存在,於是統治者要求派遣一些人到這個新的九大行星居住,並把一些特殊的植物、礦物、動物、水晶及其他東西帶入到這個星系裡。
這群人裡有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和紅種人。他們可以和礦物、植物、動物溝通,人與人之間也不需要語言,藉由心電感應就可以彼此溝通。
他們不認為彼此有膚色、文化或是其他的差異,
他們同樣是人類種族的一份子。
四個種族的人分別挑了四個星球居住,挑選星球的方式,是環境與自己的故鄉相似、基於天生的基因,及能夠適應新環境到什麼程度所做出的選擇。
黑種人挑選木星
紅種人挑選土星
黃種人挑選火星
白種人挑選金星
----這本書我還沒有看完,但目前為止都十分喜歡書裡的內容----
此篇不是讀書心得分享,只是單純解釋專題命名的緣由。
看到平常大家認為的外星人其實就是我們自己,我是所謂的火星人,而我老公是所謂的金星人,我覺得很有趣!
而且我喜歡簡單的將人類一分為四,沒有太多複雜化。我們越將一個人或種族,分化成越多名稱、標籤,只會製造出越多的分歧與分別。
男人、女人、西方人、亞洲人、中國人、美國人、老闆、勞工、異性戀、同性戀、北部人、南部人、平埔族、原住民、國民黨、民進黨、苗派、反苗派…等,你隨便從標籤中挑選兩者,彼此就可以開始為了捍衛自己而和對方引發爭議。
但拿掉那些標籤的我們,甚至拿掉簡單一分為四的白種人、黃種人的標籤,我們其實就是一體的。我們沒有分別,我們都是"人類",僅此而已,沒有優劣之分。
這個社會卻不是以這樣的觀點教導我們,我們清楚地為自己與他人標上記號,於是我們認識到自己與別人不同,從一體分裂為彼此,然後開始看對方不順眼。許多社會上引發的問題都與這些標籤脫離不了關係,我們卻還把標籤越加越多,有心者甚至利用這種標籤系統,製造彼此的對立和混亂,讓我們不再信任彼此。
我喜歡Omnec Onec讓我記得我們是一體的這個事實,希望你們也可以認知到我們不須分化彼此,我們都是從同個地方來的。
而火星人妻和金星老公會蹦出甚麼火花,請大家繼續關注下去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明明跟父親沒有血緣關係卻被認領了,該怎麼辦?▌洪宗暉律師母親未婚生子後,就把我交由外公外婆照顧,後來她跟現在我身分證上登記的父親結婚,在外公要求下,跟我沒有血緣關係的父親,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認領我。但我從小就跟外公外婆同住,與母親及無血緣關係的父親幾乎沒有接觸,現在因為母親過世加上自己生病,想要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沒有血緣關係的父親收入,卻影響了我的申請資格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4-06-12
「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命名徵稿活動【活動】本局辦理「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命名徵稿活動發布單位:產業發展科聯絡人:劉廷將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688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族行政局為迎接「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正式亮相,本局特別辦理命名活動,期望借助民眾創意發想,尋求創新且易記的響亮名稱!邀請您發揮創意,提供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4-14
火星人 - 懶人之歌(Bruno Mars - The Lazy Song)今日在外社交能量已然耗盡,不知為何,回到家之後,腦中自動飄出這首歌(欸 https://m.youtube.com/watch?v=fLexgOxsZu0&pp=ygUW54Gr5pif5Lq6IOaHtuS6uuS5i-atjA%3D%3D Today I don't feel lik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2-08
火星人想回家:讀《馬斯克傳》《馬斯克傳》最受人矚目的,大概是他「無法和科技進步貢獻相抵消」的惡行惡狀,但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馬斯克將所有努力集中在1個目標數字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Claydee
2023-12-07
冥冥校園他叫張志豪,是名工程師,每晚都被夢魘困擾,睡覺時經常在夢中驚醒;他想修復童年時期的傷口
Thumbnail
avatar
妙手偶得|黃心沂
2023-11-30
無主之地上的無名之人|輯一:《原住民身分法》爭議與我們的基本立場看起來,爭議條文似乎的確促進性別平等,打破父權藩籬。可是如果門檻本來就對女性不友善呢?時任副主委的孫大川提及的立法理由以「嫁入漢族家庭普遍經濟條件佳、文化條件不佳」的刻板印象來限制,從此身為原住民族女性,如果嫁給非原住民,就要被毫無根據的刻板印象施加身分認同的門檻。
Thumbnail
avatar
Buan月亮說話
2022-02-04
電影《外星人ET》│尋找本來面目,回復初始設定 電影《外星人ET》以孩子的視角,看孩子們與ET之間的交流,作品裡除了令人激賞的創意以外,也看得到西方文化土壤裡蘊蓄出來的,對生命本然的尊重,不論是地球人還是外星人,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應該一致擁有的尊重,這是東方文化裡,所難能看到的。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0-15
卡繆《放逐與王國》:自由的人在放逐中找到自己的王國《放逐與王國》是卡繆1957年發表的作品集,這一年也是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年份,之後過了三年,他便發生了車禍意外過世了,使得這部作品成了他生前最後出版的著作。不像他最著名的《異鄉人》或是《鼠疫》,《放逐與王國》不是單篇的長篇小說,而是六篇不同的故事組成的短篇小說集。但就像卡繆的其他作品一樣,《放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6-17
《進擊的巨人》|宿命論與自由論調查巨人完結篇 《進擊的巨人》連載了11年7個月的歲月,終於在2021年4月份完結。人類慢慢揭開了巨人之謎。但在真相揭露後,發現面對的是更殘酷的現實與更困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1-04-27
# 40《火星任務》:美國著名科幻小說!火星生存術!# 40《火星任務》:美國著名科幻小說!火星生存術!讀來就是一本電影小說!跟著主角一起利用僅有的資源在火星上生存下去!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