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與金星人》撕掉標籤後的我們都一樣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金星人相處久了,我都忘記他是歪國人了,通常都是路人異樣眼光和店家熱情關切,才讓我想起來他與我的不同。
我會這樣說,也是因為我發現我們除了人種、國籍和文化不同之外,單純以"人"的角度來看,我們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
我們所了解的美國人幾乎都是從電視影集和電影學來的,連我自己在認識我老公之前,也有這樣的既定印象。
比如他們對感情不忠誠、沒把愛情當一回事、無時無刻都在約炮、關係混亂、很多夜生活、有多少錢花多少錢、沒有儲蓄觀念等等。
但在我深入了解我老公與他的家人朋友之後,原來電視上演的真的都是演的,當然很有可能很多美國人是如同電視上演的那樣,但其實那樣的人不是只有美國才有,甚至台灣也很多。
所以說到底,我們對他國人的既定印象,通常都不是真。這也可以複製到其他的情境去看,大部分我們"以為"的,有沒有可能和事實其實大不相同? 我們能否在遇見人事物時,不要帶有偏見去看待,而是真誠的去認識眼前的這個人/事,去看見對方本質上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這樣對你我才是公平的吧? 畢竟誰喜歡被隨便貼上標籤呢?
寫這篇單純是因為,我以為在現在這個世代,大家應該了解多元存在和良莠不齊的人性,不是某個國家的事,是每個國家每個地方每個團體都在發生的事,當你說出"外國人是不是都__________的時候,只說明了你需要再擴展一下自己的眼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