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與金星人》喵星人長大了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不談金星老公了,來談我們家喵星人。
之前吃飽太閒做的圖 lol
從今年開始,我發現我們家喵星人越來越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了。或者說,他早就聽得懂,只是最近才開始"有反應"。
我們家喵星人是在2017年認養的,認養當時已經三歲多了,所以推算一下,今年的他應該是九歲了。
我們三年前搬到現在的居住地時,喵星人開始會在我們睡覺的時候,在我們房門外喵喵叫,我們真的被吵到不得安寧 T.T 所以我們把一間空房給他當睡覺的房間,剛好離我們房間有點距離,他在吵的時候我們也比較聽不到。(一開始也有點於心不忍,但對他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也還好過沒多久他就接受了)。
白天的他都在客廳活動,只有在我們要睡覺之前會把他抱到他的房間。有時候抱進去,他還會想要偷溜出來,關上他的房門前,他還會抱怨一下"喵~~~~~~"。
今年突然有一天
我依照往常要睡覺時都會喊一聲"睡覺嚕~~~~",再抱喵星人進房間。但那次我才剛喊完,喵星人就從沙發上跳起來自己跑到房間去,雖然會在門口磨蹭一下,讓我摸摸他跟他說晚安,他才甘願的走進房間內的定點睡覺。
那天之後,蠻常都是照上面敘述的那個模式進行,聽到睡覺都會自己跑進房間。
前幾天睡覺前,我也是喊了聲"睡覺嚕~",但喊完發現喵星人的碗還有一些乾乾沒有吃完。我問他要不要吃完再睡? 他當下沒有動作,我說我給他考慮一下,我先去廁所。
從廁所出來,看到喵星人已經把食物吃完,伸伸懶腰再緩緩走進他的房間要睡覺。
當下的我無限感動,覺得"哇,我們家孩子長大了"。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