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從命主星看自己(上)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來到了〔星星知我心〕的時間,
這次一樣要分享我如何從占星的角度來認識自己,
只是前兩篇我是從常見的「星座」角度去切入,
描述比較概略的性格傾向,
這篇則是要開始深入以「占星」視角,
來解析我的個性及人格特質,
因此會提到一些專有名詞,
如果你無法完全理解也沒關係,
就當作陪我走一段「星星知我心」的旅程吧!
★到底哪個星座才是代表我?
我想大家小時候第一次接觸占星,
都是以「星座」作為自我認識的起點,
當時我們只知道所謂「太陽星座」,
因此我們以為世界只有像星座一般的12種人,
但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困惑,
「為什麼我跟那個人都一樣是OO座,
但我們卻完全不同呢?」
後來我們可能才知道,
原來除了「太陽星座」,
還有「上升星座」也是一種自我認同的分類,
這個時候你可能會說,
這樣我到底是要看「太陽星座」還是「上升星座」呢?
答案是:「都要看!」
因為「太陽星座」主要定義我們的真實性格、價值觀等,
而「上升星座」則是我們呈現給他人的氣質與第一印象,
兩者分別代表了不同面向的自己,
因此都是有意義的。
★命主星是什麼?
而在「星座」之後,
接著要進一步帶大家進入「行星」的世界;
占星學中的主要行星包含:
「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
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這些行星是真實存在於太陽系中的星體,
每顆行星都有其各自的「自然徵象意義」,
例如:「金星」代表「感情、婚姻」;
那「命主星」究竟是什麼呢?
命主星並不是另一顆新的行星,
而是每個人「上升星座的守護星」;
上升星座在星盤中的位置,
是根據每個人出生當下的時間、地點的經緯度,
所對應出來的特定位置,
因此相較於太陽星座,
上升星座更能代表一個人;
那「守護星」又是什麼呢?
可以把他想像成是星座的「家」,
每個星座都有一個待著最舒服的行星,
而那個行星便是該星座的「守護星」;
那要如何知道自己的「命主星」呢?
首先先去各大占星網站輸入自己出生的時間、地點,
接著找到自己的「上升星座」,
然後再去找出該星座對應的「守護星」;
像是我的上升星座是「處女座」,
處女座的守護星是「水星」,
因此我的命主星就是「水星」。
(各星座的守護行星請參考下圖)
介紹完以上的基本概念之後,
接下來就要進入自我解析的部分,
考量適當的篇幅長度,
這邊就先簡單介紹「水星」的相關內容;
※基本資訊
→沒有特定陰陽或吉凶的「中性星」
→和太陽最接近的行星,和太陽相距28度,
因此一個人的水星只會和太陽在相同星座,
或太陽的前後一個星座
→每年逆行3次,每次約逆行3週
※代表意義
理性、邏輯、心智、溝通、表達、分析
知識、教育、數字、文字、寫作
交易、商業、傳遞、運輸、短期旅程
小孩、同學、手足、年輕
科技、電信、網路、通訊、3C
※相關職業
媒體、記者、廣播、主持人、占星師
作家、演說家、會計師、老師、文字工作者
旅行業、出版業、印刷業、廣告媒體業
今天的分享就先到這邊,
下一篇再讓我進入重頭戲,
以「命主星水星」來進行自我覺察;
看完這篇之後,
也歡迎你去找出自己的「命主星」,
然後留言跟我分享你的「命主星」唷!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還不錯的話,
也邀請你到臉書的粉絲專頁IG追蹤我唷:)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