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維生素D與二號砂糖之必要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月忙著推進大大小小的專案進度,清除堆積如山的代辦事項們,忙得焦頭爛額,總算在農曆年假前把手上的工作處理至一個段落,在除夕前兩天趕回老家,偷得將近6天的假期。
每次搭高鐵南下,經過中部後,潮濕氤氳的天空開始慢慢轉為一大片的藍天,透車窗曬進來的陽光讓我意識到自己正在回台南的路上,心情總是瞬間跟著好起來(回台北則反過來,看到陽光慢慢消失,經常令人感到崩潰),我才漸漸發現,原來,維生素D和二號砂糖能夠使台南人感到快樂啊!
以至於後來,每次回到台南,對我來說至關要緊的事情,除了陪伴家人外,就是吃一輪喜歡的小吃,以及好好地曬上太陽(但若夏天日頭過於炙焰則省略)了。
天氣好到不想回台北
這次也不例外,回到台南的隔天,小年夜仍有不少店舖營業著,早上和家人吃了飯桌仔後,下午又接著吃了鍋燒意麵、碗粿、鄭記蔥肉餅和武廟肉圓,接著再到水交社公園散步,曬上一整個下午的陽光,完成這樣的儀式後———這才有「我終於回到台南了」的感覺。
除了飲食與陽光的差異之外,隨著年紀的癡長,越來越能夠察覺到生活的細節和差異,回到老家,大眾運輸和Uber變成「隨騎隨停」時速不會超過40公里的機車;串流成了有廣告的電視,在過年期間播放著「全台首播」的強檔電影(實則各大串流已上架許久),若是節目內容,我家則通常是國興衛視或是緯來日本台的過年特別企劃;Yotube Music連結Marshall音響播放的音樂,則是變成了真空管和一張一張的唱片...,這些不一樣的生活型態,並沒有讓我感到任何的不便,反而累積成一種緩慢的步調和熟悉的生活感,讓人可以放下心來好好休息。
食物裡無所不在的二號砂糖,騎著機車才能夠輕易穿梭在台南的巷弄間,午後的陽光,電視廣告的空擋是家人團圓時彼此寒暄的時段,隨然無法On Demand隨選喜歡的歌曲,但唱片能夠更給予完整的體驗和帶入感。
在這些時候,我總是可以明確體會到幸福,不需要什麼功成名就,巷弄間的風景,熟悉的飲食與風土和及真誠的人們就是了。
9.0K會員
100內容數
這裡主要會用來分享和紀錄不正經的東西,有時候也可能是關於內容產業的觀點(我的觀察啦)、工作的心得,不過,說不定大多時候都還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和雜談。總之,不正經跟業餘的就在「下班剝洋蔥」,正經的東西會在「上班剝洋蔥」,歡迎付費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