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為什麼重男輕女的觀念,可以延伸至對媳婦比對女兒好?害我因此而重度憂鬱了⋯⋯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家H您好,想跟您分享。
因為我是在很傳統跟很重男輕女的家庭長大,從小就一直被父母不公平的對待到現在,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媽媽總是要女兒複製這種不公平的待遇,她以前受過重男輕女的觀念現在也要這樣去對待自己的女兒!寧願給媳婦好命也不要給女兒好命!
為什麼要對待女兒如外人,對待媳婦卻比親生女兒好,好像跟兒子媳婦孫子才是一家人,女兒是外人一樣(不管有沒有結婚)還是或許也可能是怕兒子生氣所以對媳婦好?

家裡媳婦是一個心機很重很會演戲的人,雖然很胖很大一隻卻很會裝受害者裝可憐,搞得好像大家都欺負她一樣,然後故意背地耍手段跟老公告狀要叫爸媽把自己女兒都趕出去,所以三個女兒都如願以償被爸媽趕出去了⋯(當然用各種理由,因為反正以後房子也是要留給兒子的)
但之前爸爸生病住院時,都是女兒在輪流照顧,忙來忙去難過的要死,他們卻都沒有照顧,媳婦甚至一天都沒有來看過,反而在爸爸住院時全家去南部看媳婦自己的妹妹生小孩,根本就沒有關心我爸那時候還蠻嚴重的病可能危及生命,但因為她很會演戲所以會假裝視訊關心而已,但沒有到過醫院看過也沒有任何幫忙⋯爸媽也沒有覺得怎樣也沒有生氣,反而覺得女兒照顧他們是應該的不應該計較,兒子很忙很辛苦還要照顧自己一家人!

但反之爸媽對媳婦非常好,在家不用她做任何事情,每天幫忙帶孫子(帶不好媳婦還要跟老公告狀),請印傭所有事情都幫他們做的好好的,甚至連自己在家小孩要洗澡也從來沒有自己洗過要叫印傭去幫小孩洗澡每天,幫忙餵小孩吃飯自己很優雅的慢慢吃飯,她真的一件事情都沒有做得那麼好命!
爸媽對兒子媳婦一家的照顧反而是更多的,媳婦是一個勢利的人喜歡吃很好的東西,他們一家出去也要帶爸爸去吃很貴的餐廳要爸爸付錢(把爸爸當人肉錢包的用途而已),然後如果小孩有生病媳婦還要怪父母帶不好,告狀老公叫老公去跟爸媽說,但爸媽因為重男輕女很愛兒子所以也沒有怎樣!生活上像在服侍兒子跟媳婦一家人一樣!

女兒們看在眼裡都很不是滋味,大姐很生氣搬出去後再也不回家了,說以後我媽如果生病她不會顧她,氣到說給兒子跟媳婦照顧就好了!
我也很切心,但我怕我以後如果真的父母需要照顧時,還是會心軟就最後還是會顧,我不知道我以後做不做得到也狠下心不要顧,但現在就是覺得很難過很切心也不理解爸媽的想法!

想知道到底為什麼要讓媳婦比女兒好命,為什麼要對媳婦比對女兒好?把女兒當外人,所以他們的觀念就是跟媳婦才是一家人嗎?但媳婦也沒有對他們很好啊,也沒在關心他們只關心他們自己一家,但他們真的覺得媳婦以後會照顧他們嗎?(現在都不顧了以後會顧?)
一直被困在裡面跟因此憂鬱症很痛苦很需要解答!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許您會說不要管他們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做不到⋯我也一直不理解他們為什麼覺得重男輕女是對的!我就是還是一直很痛苦⋯⋯
H這樣說
我的確很想回覆妳,妳最後一段給我的那個答案:「不要管他們,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但妳也回答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做不到⋯⋯」像這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為沒有生命靈數,所以我只能先用分析的方式,講給妳聽聽看。
基本上,在這整件事情當中,我們可以科學的將其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妳自己(或者你們姐妹們),第二是妳爸媽。第三是妳(女兒)和妳爸媽之間的關係。通常我們會說,想辦法解決第三個部分,就是你們相處的關係。
然而,第三個部分,很顯然是因為他們受到上一代的教育形成的觀念,又或者當時的社會氛圍,認為兒子和媳婦就是他們家的,甚至更甚者,會認為女兒早晚會嫁出去,不是自己家人。因此不管你們怎麼做,做得再怎麼好。最終,他們都不會認定妳是他們家的人(這是觀念問題,和誰會用心照顧爸媽與否,已經無關),因此,這個第三部分,妳幾乎可以放棄,因為妳改變不了你們相處的狀態。
第二個是妳爸媽。他們既然已經有了那樣的想法,想要改變一個超過四十歲以上的人的觀念,那根本比登天還難。所以,這也行不通,也是直接勸妳放棄。
最後只能回到第一個部分,就是妳自己。
妳被困在裡面的原因在於,妳認為他們觀念錯誤。但事實上,就是每個人的觀念一旦形成,真無所謂對與錯。妳一直想要他們導正觀念,還不如自己組織一個家庭,給予自己家庭一個妳所謂正確的觀念,讓這世上多一個正確觀念的一家人,這樣經過世代的推進演變,事情才有可能逐漸改變。
而我說了,上了年紀的人,觀念真的不會變嗎?會的,一旦他們發現自己堅持的事情反噬回自己的身上,受到傷害之後,他們的觀念會變的。但是等到那時候,可能他們也沒有能力反饋於妳了,更沒有太多時間留在這世上宣揚。
所以說,與其花力氣在不可變的事情上,還不如將精力放在最重要的自己身上,妳說,對吧!?
任何一件事,反求諸己,才是上乘。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