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H:「未婚夫在正妹的照片底下留言『戀愛了』,戳破他結果惱羞!」

2019/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致 H:」系列文章中,我會扮演網友們的樹洞。你可以向我訴苦、分享你的感情經驗,而我會針對你所面臨的狀況,給予最溫暖的回饋,以及更重要的——實際的建議作法。

H 您好:

我和訂婚的男友在月初吵架,吵到不結婚了。他是公務員,去年初時成功申請調職回到高雄(他老家),收到通知後我們的計劃是,等他安置好後我也一起下去高雄適應環境,因為我們都想和對方一起生活。一切按照計畫進行,他安頓好後,來我家提親,我們有了婚約,也算了日子,今年上半年完婚,然後我便下去高雄適應我接下來要生活好一陣子的新環境。
我從來沒離開過台北,原本說好要租房子住外面,怕我要適應的東西太多先省去與公婆相處的壓力,但後來他跟我說,想買房子要存錢,我不排斥所以就先住進了他們家。當中很多生活的不適應我就不多說了,我承認我會抱怨,但我很努力在調適自己。
這次發生爭執是在我們一同開車回台北的路上,幫他導航時看到 IG 跳出的通知,他在不認識女生照片下面留言「戀愛了」,我知道他很愛看,但我沒想到他會去留言互動。看妹這件事我們之前也有溝通過,我想他應該知道分寸。我當下很震驚也很生氣,但他堅稱那不叫互動叫做無聊,後來他說那是他的帳號我沒資格管,他也不會再為我做任何改變,也說了反正我在高雄不適應不用那麼委屈沒有人勉強我等等⋯⋯我沒想到他會生氣這樣對我,我說那婚也不用結了,他同意,到台北後他把我送回家,自己一個人去找朋友,我們就這樣沒再見面了。
原本很小的事,吵成這樣看起來是多荒謬,我身邊的親友都說他太過分,以前每次大吵都是我會主動求和,這次他們要我不要主動聯絡。兩個禮拜過去,中間他有跟我聯絡,但他沒有求和的意思,好像他真的認為自己沒有問題吧。現在,就是一直要我盡快善後了。
我很糾結,我放不下但我知道要放,找不到讓自己平靜的方向,我連這段感情有沒有誰對誰錯我都混亂了,所以現在連要去高雄收行李我都無法決定要怎麼處理⋯⋯對我而言,這不是單純的吵架分手。請您給我一些中肯的建議,於情於理我該怎麼做呢?

H 這樣說:

其實這種問題,雖然在每個人的心中一定有所謂的對錯。例如有些人會認為,那只是單純打嘴炮而已,犯不著認真。但有些人則是會認為那樣的留言已經跨過尺度,因此覺得妳做的很對,但是在我看來,不是這件事情的對錯問題,而是一個人面對事情時的態度問題。
如果「留言不妥」這樣的議題,你們已經討論過,而妳也明確表示過妳會因此而不高興的立場時,對方面對自己做出這樣的行為,卻不願意低頭來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改善,這就代表他真的不太重視妳的感受。
要知道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一個男人重視妳的感受,就算這件事情本身,他根本稱不上犯錯,但只要是在他脾氣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做的動作,基本上他會願意為了讓妳不要感到不舒服,姑且認錯。當然啦,如果他都已經願意承認不該是自己犯的錯,但妳卻還得寸進尺地軟土深掘,那就是妳的問題了!然而很顯然地,在你們的狀況裡面,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那麼面對一個根本不懂得重視妳感受的人,其實就算經濟狀況再怎麼穩定,未來計劃如何周詳,我都覺得那不是太重要了!更何況,從他的回答裡面,可以聽得出,他對於妳住進他們家適應他家生活的努力,並沒有感到滿足。其實也有點借題發揮,從這兩件事情來看,都可以得知,這個男人真的不重視妳的感受。而我也得讓妳知道,從生命靈數中看來,今年之內,你們不是會結婚,就是會分手!是處在這樣的一個轉捩點上,但在我看來,偏向於分手的比例高些!
祝福妳。
H

想要詢問 H 關於感情、工作、人生的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私訊致 H 臉書粉絲專頁:作家 H

故事字數請盡量維持 500 字以內,可以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撰文時會刪除)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
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

立即訂閱我的出版專題,不錯過《女人香&男人way》短篇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