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梁記嘉義雞肉飯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上舞蹈課前的空檔,從公司搭車到信鴿書局。這是生平第一次走進台北唯一一家法文書店。
W在年前說,你來帶我唸法文。W的期待是必須回應的,且答案也只有一個字。挑好材料、走出信鴿,右轉,朝著已經查找好的梁記走去。
梁記是多年好友阿六的回憶。阿六每次從台中北返,必定要去梁記光顧。而自從一例一休實行後,週日不做的梁記索性連週六一起休。「這下好了,我怎樣都吃不到了。」阿六懊惱的神情,彷彿逝去童年最愛的那隻數碼寶貝。
就在這麼久以後,我來到了梁記。
打照面的是一名講話好聽的T,她解釋了內用低消是一份套餐,價位120至130不等。她指示我:先點飯、荷包蛋或滷蛋、再選三樣小菜,最後看要不要喝一碗湯或再加小菜。交單後,很快地被帶座,由於是一人用餐,間隔著隔板,與其他客人共享擦拭乾淨的白鐵桌及藍圓凳。內場阿姨俐落地送上飯、湯、蛋及小菜,全都上桌後,最後一道程序是收取飯錢。
至此,這一間結構井然的小吃店,用令人激賞的效率完成一名客人的願望,即是好好食一頓飯。我把荷包蛋放在雞肉飯上,戳破、攪拌,想著下次來信鴿,或是下次阿六回台北,要再來光顧一次。
    小雀
    小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