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被海水擁抱的滋味:2歲的白沙灣踏浪記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雙胞胎媽咪的我,是個在恆春海邊長大的孩子,對於海洋的樣貌,是再熟悉不過的了。唯一的遺憾是:國小畢業之後便跟隨家人搬離這裡,到了國、高中階段的畢業旅行地點卻都是墾丁。

初二是所有媽咪回娘家的日子,家人們突如其來的邀約,讓我家的雙胞胎在今年就能有機會去白沙灣踏踏浪花,真讓我始料未及呀!其實媽咪早已想著等妳們再大點兒要買2套可愛小泳裝帶妳們去呢!可惜泳裝還來不及買,妳們卻已站上了那片潔白細緻的白色沙灘。
白沙灣

當妳在沙灘上行走

我們一路走到了進入沙灘的入口,爸比跟媽咪替妳們脫下了鞋子與襪子。媽咪期待著:第一次接觸沙灘的妳們的小腳丫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哈 !雙腳埋入沙堆之中的妳,顯得不知所措。無助的抬起頭來對著媽媽說:抱抱。

但是,抱歉了,我的寶貝。媽咪沒有回應妳的害怕,仍繼續牽著妳的手往前走。沙子細細柔柔的很舒服吧?別怕,媽咪牽著。媽咪這樣的對妳說著!

妳小步小步的往前探索,牽著媽咪的小手就這樣緊緊的握著。哇!謝謝妳的勇敢,雖然知道妳仍然害怕,卻不曾猶豫過媽咪所說的話。(別怕,媽咪牽著)

第一次追隨浪花

寶貝們舉步維艱的走到了海浪能打的到的地方。媽咪更期待了:第一次踏浪的妳會是害怕的嗎?亦或不知所措?還是會更興奮的期待下一波的海浪奔騰而來?

哈 !當閃閃發光的浪花一波波的打到妳們的小腳丫時,妳們笑的真是開懷。

比起踏在軟綿綿沙推上的觸感,原來妳們更愛海水的冰涼。那種一波又一波的拍打聲像極了交響樂吧 ?只是又略顯的不規則了點,時而大聲,時而小聲。浪大了,媽咪緊張的拉著妳往岸上走一點;浪小了,妳總等不到浪花打到小腳丫的時刻,總吵著要再往海裡走近一點。

海浪交響曲,是否好聽 ?是否能比的過媽咪常常唱給妳們聽的小星星?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因為媽咪的歌聲裡才能聽得見很愛妳們的旋律。

水玩夠了,於是到岸上玩玩沙

(其實是爸比跟媽咪累了)。

相較於初到貴寶地時的恐懼,經過與海洋培養感情之後的熟悉感,妳們能自在的大把大把抓起地上的沙子了。 真的好棒,2歲的妳們已經能將沙子堆成一座小山丘,是特地為媽咪蓋的城堡嗎?媽咪期待著能住進去呢!

媽咪真的很喜歡我的家鄉-恆春。它的天氣宛如它的地名:四季如春。未放春假前,待在連續下了好幾天雨很濕冷的北部,此時恆春的陽光照的媽咪神清氣爽起來。

下一次,媽咪會為妳倆各自備上一套可愛小泳裝, 拍幾張辣死爸比不償命的辣嬰照。好嗎?
    twinmama
    twinmama
    我是twinmama,是一對可愛女寶雙胞胎的媽媽。 為了多賺點奶粉錢,於是積極努力的想靠文字接案開源。這邊除了會分享育兒的點滴,也會分享我所學習的接案課程與書籍,還有我從零開始的接案奮鬥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