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愛沙尼亞之旅(Estonia)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塔林(Tallinn)

背著行李一個人漫步地走向港灣去,沿路看著街道的建築物與風景,今天上午的赫爾辛基被濃霧所圍繞,這畫面讓我聯想起三月的日月潭,渡輪Linda Line慢慢啟航,我走到外面看著城市漸行漸遠,霧氣越來越大且凜冽寒冷,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同時向這個城市告別,這輩子不會再有機會到此造訪,我沒有K.M.的勇氣去克服困難和挑戰,只能靜靜地面對這一切、等待結束。
約莫100分鐘後,渡輪就抵達歐洲之旅的第13個國家─愛沙尼亞,走出渡輪艙外感覺特別冷,沒有地圖的我只好跟著人群走,這是最為保險的方法!走進舊城區後,我找到Knight Hostel,這間旅館設備老舊簡單,相對地,旅客較少反而舒適自在,工作人員告知住宿一晚(含早餐)為7.9歐元,我表示欲住三個晚上,工作人員很豪爽地說:「21歐元」,竟比赫爾辛基一晚還便宜。同間寢室有一位美國人,和他滿有話題可聊,因為他也是一個人自己來這裡旅行,但我現在對認識新朋友實在沒多大的興趣,禮貌性或客套性的社交尚可,但要深入談一些話題或交換聯絡方式可就不想,因為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體驗生活。
放置好行李後,我就出門概略地逛了一圈舊市區,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童話故事的世界,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很幸福,有著傳統特色的建築物,加以環境乾淨、治安良好、物價不似芬蘭高,且愛沙尼亞人和善有禮,後來,「塔林」成為我此趟歐洲之旅的第一名城市。因為今天剛抵達塔林,天空又飄著忽大忽小的雨,我就打算待在旅館內休息上網,畢竟旅館有舒服的暖氣,還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灰暗的天空別有一番情趣,只是我等待的雪遲遲未飄下來。晚安,塔林。
起床後看著窗外仍在下雨,但這並不會影響我旅遊的心情,早已有作好心理準備,在北歐區域就是會遇到壞天氣的狀況。塔林的舊城區並不算大,要真的迷路還不太容易,但如我所言,走在街道上彷彿是走在童話故事世界裡,我被這裡的建築物所迷惑,因為現在已經秋末,到此觀光的人潮不似夏季多,可以舒適自在地逛逛,商店裡所擺設的物品也不是在台灣容易見到的,唯一讓我想購買的就是該國的國旗,那種由藍、黑、白構成的冷色調,直覺愛沙尼亞人就是很有個性與想法的民族。
晚上回到旅館後挑選一些照片上傳到Facebook,對台灣人而言,波羅的海三小國是較為陌生,同時也是較冷門的旅遊地點,但就是這個原因,讓我對三小國有更多的想像與好奇,尤其這裡的物價不到北歐芬蘭的一半,一天花費600至700元(含住宿)即可,除非是想購物或作其他消費。今天購買好前往下一個國家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的車票,只要15歐元,行程約莫4.5個小時。
氣象報告預測11月6日會下雪,半夜三點多我就興奮地醒過來,像個小孩子似的等待飄雪,結果直至清晨依舊只有下雨,雖然有些失望,但還是要鼓起精神、不畏風雨出去晃晃。吃完早餐先坐在客廳裡寫明信片,我喜歡跟親友分享旅行時的感覺,只是不知道那些收到明信片的人是何感覺?如果有人跟我說,他∕她有在蒐集世界各國明信片,那我就會多給他們一些驚喜。
傍晚時分(約下午4時)雨終於停了,我決定外出去體驗黑夜的塔林,我沿著舊城區的外圍走一圈,拍了許多夜晚的街道,昏暗的小燈光照亮城市的美好,在我的腦海裡將會有這深沈又寂靜的城市記憶。最後一晚待在塔林,我想好好地將旅遊日記寫完,明天上午10時的巴士就要前往下一個國家拉脫維亞,屆時希望里加也可以讓我感到驚喜;我喜歡現在這樣緩慢的移動方式,每個城市待3至4個晚上,可以認識更多、瞭解更多、體會更多,感謝真主給我一個平安順利的旅程,感恩我的人生可以到這麼多國家旅行、增廣見聞,回到台灣後希望能有不同的出路和發展,因著這樣的一句話,我在2013年真的有從事其他行業,但卻也讓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跌跌撞撞。
※住宿:€7
The Knight House (Rüütli 16, Tallinn City Center, 10130 Tallinn, Estoni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