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冰島~不做白日夢,一起當冒險王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tykkishólmur「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一個位於冰島斯奈山半島的小鎮, 人口數只有一千多,我們要從這坐渡輪進Brjanslaekur ,一探西峽灣美景。
從阿姆斯特丹轉機抵達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時已是傍晚,夜幕即將低垂,我們趕著出關搭巴士到租車公司取車,沒想到一出機場的門,寒風襲來(我又走進天然冷藏室了),我本來想忍到租車公司再穿防寒衣物,但是邊走越發寒冷,我開始想起冷卻定律及熱的傳導,熱傳導是熱能從高溫向低溫部分轉移的過程,所以我的體溫37度,外面溫度10度,於是熱就從37度往14度移轉,再這樣下去我會變得跟週遭一樣10度,而進入長眠狀態吧,想到這我就開始把背包裡預備的衣物全部拿出來一件一件穿上身(包括褲子),於是你就看到有三個女生在巴士站一直在掏衣服跟穿衣服。到了租車公司花了一點時間取車,於是我站在冷冷的風中顧著我們的行李,等到車子確定後再一股作氣把他們送上車(因為行李真的很重,我不想扛著行李到處亂跑)。第一晚我們入住靠近機場的民宿,隔天一大早到Costco補完貨後就沿著一號公路往教堂山出發,晚上就住在教堂山的營地裡。這天我們開了一百多公里終於到了教堂山,進營地時趁著天還沒暗,我們決定到小鎮上走走散散步,順便看看可以發現什麼新奇的小物。休息一宿之後再繼續前進到斯蒂基斯霍爾米 Stykkishólmur坐渡輪到Brjanslaekur。昨天、今天、明天、在接下來的幾天都陰雨綿綿、浮雲蔽日、天低雲垂。
凱夫拉維克機場附近租車公司
冰島唯一一家costco
教堂山是因形狀命名,所以你也應該可以看出這像一頂草帽吧?!所以她也叫草帽山。我們今晚入住Grundarfjörður 格倫達菲厄澤小鎮營地,在這裡終於開始我們的冰島露營首夜。關於床位分配這件事,白雪說他睡下鋪(車子裡)因為他比較嬌小玲瓏,我跟另一個朋友睡上鋪雙人床。還記得散熱的原理吧!!所以我帶了緊急求生鋁箔毯,晚上睡覺時包住我自己外面再包睡袋,一整個冰島行暖呼呼,睡到流汗,這是在喜馬拉雅山回來後學到的密技啊。有人說這裡可以遇到極光,但我們到的那天下著毛毛細雨、沒有月亮也沒有極光。
教堂山與瀑布
教堂山附近Grundarfjörður 的營地
教堂山與港口與霧
白日夢冒險王小鎮斯蒂基斯霍爾米 Stykkishólmur位於冰島西部的斯奈山半島(Snæfellsnes Peninsula) ,我們要從這裡坐渡輪進到Brjanslaekur一探西峽灣美景 ,有些許的時間差,所以在這裡等渡輪,在等待的時間開車逛逛這個小鎮,沒想到這個小鎮意外的小,人口數大概一千多,面積大概為11平方公里,幾分鐘時間就繞完了。剛好在渡輪港口附近有條步道通往燈塔所以我們就改為漫步小鎮來殺時間。如果你要問「我有沒有去被用作電影中酒吧?」套句白雪說的「我們都有經過喔」,但是我們大白天沒喝酒喔。我其實很喜歡Ben Stiller電影,只是剛好這部我沒看。
冰島的營地大部分開放到9月中旬,9月中旬之後有少部分會繼續開放,開不開放差在哪裡呢?差在收錢跟廁所會不會鎖起來,有些營地雖然沒開放但他還是可以停露營車只是廁所會鎖起來,這時候上廁所就超級麻煩,你可以趁著四下無人躲進樹叢就地解決或是忍住去找廁所,或是不要喝水那就沒尿了,但這樣腎臟應該很快就壞了吧!!
Stykkishólmur教堂
Stykkishólmur小鎮
Stykkishólmur小鎮
燈塔
我們要進渡輪
如果你以為我們只是開開車、露露營、逛逛小鎮、追追極光,那你就錯了,我們可是去過喜馬拉雅山的耶,行程怎麼可以那麼簡單,那樣怎麼叫做冒險王呢?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