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拉脫維亞之旅(Latvia)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里加(Riga)

在我要離開愛沙尼亞的這一天,陽光終於露臉了,終究有機會看到晴天的塔林,背起行李一個人走向距離舊城區約30分鐘路程的巴士站,準備搭乘SiMPLE巴士前往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那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城市?在我的腦海裡開始有著一些幻想和期待。巴士離開塔林市區後,沿途所見到的景色很美,就是高緯度寒帶國家的蕭瑟秋景,只可惜我半睡半醒而無法專心欣賞窗外的景色。
巴士抵達里加後,我詢問i工作人員很快就找到Riga Hostel,而我亦做對一個決定,就是沒有選擇舊市區裡的旅館,因為Riga Hostel旁邊就是火車站、購物中心、超級市場,樓下是麥當勞,從巴士站走過來也只要10分鐘左右,但旅館工作人員告知僅能住宿兩晚,週五當天我必須另外找尋住宿地點。
在網路上看到里加的圖片,讓我錯以為像是個童話故事的世界,但若與塔林相較的話,我仍舊是喜歡後者,當我隨意漫步走在街道上時,看到一間很吸引我的書店,推開玻璃門走進去逛逛,順便買了幾張明信片和郵票。我在波羅的海國家旅行時,感受到這裡的治安狀況良好,即使夜晚獨自一人在街上行走,也無須擔心會被搶或傷害。
昨晚有個室友一直打呼,加上我本身就是個淺眠的人,導致睡眠狀況很不好,起床至餐廳要吃早餐時,兩個香港人一直坐在位置聊天、邊玩手機,無視於其他旅客等著要用餐(因為只有6個座位),不時還聊得很大聲,幸好我沒有跟他們打交道,否則還被誤以為我跟他們是同伴,至於我為何會知道他們是香港人呢?因為入住時有室友問我是不是香港人,因為那兩位香港人有跟室友聊過話,出國旅行還是要維持形象,畢竟我們常會從自己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去作判別,亦就會產生所謂的「刻板印象」與「偏見」。
出門後我先去辦幾件事情:寄明信片、訂Tiger Hostel、購買前往立陶宛的車票,就前往參觀歐洲最大的市場,里加也是波羅的海人口最多的城市,這裡的市集販售著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即使下著雨我還是把整個市集好好逛一圈,畢竟逛市集最能夠看到當地人民生活的一面;接著,我穿越地下道再次走往舊市區,那棟建築瑰麗的教堂始終吸引著我的目光,目前已經被列為世界保護遺產。結束今天的行程後,我打算再去Rimi採購,這間超級市場可以逛很久,雖然買的東西就是泡麵、麵包、飲料等為主,但在冷冷的天氣裡可以喝到熱湯,對我而言是一種幸福的滿足,另外,我也從此次旅行中學會接受麵包搭配魚罐頭作為一餐。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想事情、整理思緒,然後透過電腦與台灣的朋友分享照片,在歐洲90天等於就是在這裡過生活,其實無須將行程安排得很匆促,在台灣我都可以很無聊地過一天,為何在歐洲就不行呢?現在就是要讓自己的旅程是快樂的、自在的,我感念某些朋友們給我這樣的提醒。
收拾行李、轉換旅館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但因為我想多待在里加一晚,只好check out到隔壁條街道的Tiger Hostel辦理入住手續,結果工作人員真好心,讓我提早在上午10時30分就check in,原以為要等到下午14時,走進房間看到空盪的10個床位都沒人睡,我就挑選靠角落的下舖床位;卸下行李後,我又再次走去市場和舊城區逛逛,今天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和白雲,某些建築物和街道拍起來特別有質感,這兩天仔細地逛了舊城區,發現這個城市其實有其生命力與特色,只能說台灣人都忽略了波羅的海三小國魅力。
※住宿:
Riga Hostel (Merķeļa iela 1, Riga, LV-1050, Latvia)
Tiger Hostel (Raiņa bulvāris 31, Riga, LV-1050, Latvi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