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Day6-8|奧克蘭、羅托魯瓦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奧克蘭Auckland

經過了十幾小時的飛行,覺得沒有餐點的旅程好像更能控制時間,因為不需要配合飛機餐時間,想睡就一路睡到底,只是偶爾被隔壁先生挖鼻子和看書時撞醒,倒也不覺得時間難熬。

從溫暖的赤道邊,到當下是冬天的紐西蘭,鼻子吸進冷冽清新的空氣,過海關非常順利,連一個問題都沒問,笑嘻嘻的讓我們過了,檢查行李時,則問問我食物帶了哪些:麵條、餅乾、糖果,我覺得紐西蘭人都蠻友善的,至少笑容很多,接著就搭上箱型計程車到達JJ house囉。

Newmarket

Newmarket

JJ houseNewmarket這個地方,house裡有很多打工度假的華人,有大陸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不過基本上很多人都說廣東話,而且也都很熱心,一見人就笑、打招呼給建議,覺得很親切,也一下就跟大家融入,這就是華人的背包客棧吧!

出國第一餐不免俗的先吃泡麵墊墊肚子,這種貴森森地方,要開始自己煮東西,先到超市購買這三天的食材,晚上煮了義大麵和牛肉漢堡,配上味增湯,豐盛的一餐,比我在英國一個人時吃得很好,晚餐時間大家在廚房裡煮食、聊天,一起吃飯,各式各樣的菜色,很有趣。

鍛鍊廚藝

鍛鍊廚藝

餐桌上有大家煮的各種食物,東吃一些、西吃一些,吃了浙江妹煮的辣豬肉,喝了香港情侶的蘋果汁,馬來西亞人的烤洋芋,還有另一位浙江妹的黃金奇異果。大家一起聊天很好玩,有各種口音,也可以知道不同國家的風俗,我覺得這邊大家人真的都很好,會問你需要幫忙嗎?怎麼還沒出門嗎?去哪了?等等,很有趣。

雖然這邊網路流量有限制,晚上五點店家就關門,街上也沒很多人,大家都回家吃晚餐了,外面餐點也很貴,也就是如此多了很多時間互相交流,我想這是紐西蘭人遠離科技,擁抱人性的方式吧!

奧克蘭天空塔

奧克蘭天空塔

奧克蘭並沒有時間去觀光,因為在我們到市中心,找Magic Bus去排行程,才知道原來巴士不是每天開的,所以很驚險的規劃接下來的環島計畫,在那邊排了至少兩小時。而且必須明天就離開奧克蘭,幸好老闆願意把明晚挪到離開紐西蘭的最後兩晚。

奧克蘭是北島最大的都市,原本紐西蘭的首都也在此,1865年才遷至威靈頓,地標是天空塔,因為沒時間逛這個城市,所以我就拍拍天空塔當作到此一遊,而因為名字,也讓我想起在美國加州的奧克蘭記憶(遊記)。

紐西蘭羅托魯瓦Rotorua

羅托魯瓦Rotorua是我們離開奧克蘭後第一個停靠點,Roto在毛利語是「湖」的意思,所以這裡有湖也有毛利文化。路上停靠在一個有很多羊咩咩的地方,羊兒們很自在地吃草,我也買了一隻羊,讓這毛茸茸的觸感跟著我擷取紐西蘭的美。

羊咩咩

羊咩咩

我們這次環島靠的就是Magic Bus,巴士在往宿點的路程上,會停靠幾個景點讓乘客下車走走,有時也會給司機彈性,增加一些私房停靠站,每個住宿點都有至少三個YHA或BBH可以選擇,住房價格隨自己選擇不一。

在台灣做功課時,查詢到紐西蘭至少有四種環島巴士,和Magic Bus最類似的是Kiwi Experience,只是後者乘客會玩得比較瘋,天天開趴感,我跟阿夾臭俗仔,就選擇感覺較為沈穩的Magic Bus啦!(2018年Magic Bus併入Kiwi Experience

旅遊的停靠點

旅遊的停靠點

來載我們的是小車子,行李拖在後面,車上有各國的人,愛爾蘭、德國、加拿大,不過同車的還有一對台灣兄妹,所以台灣人四個在車上,算是相對多數,不過車上也沒玩什麼遊戲,只有介紹自己的名字、國家和最喜歡的食物而已,果然不是走瘋路線的。

Magic bus

Magic bus

因為有辦YHA卡,所以第一晚就選擇YHA,蠻乾淨也很安靜,同房的是一個同樣行程剛完回來的台灣女生,很幸運遇到她,她提供了很多資訊,包括可以買10晚230元的優惠,所以在晚上時,跟櫃臺預定好,櫃臺小姐人很親切,在南島行程省了不少錢,兄妹也是提供很多資訊,因為我們都沒很認真做功課,或是說太早做所以都忘了,例如:不要買油,用奶油這件事,總之很感謝老天讓我們遇到他們。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