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閱讀到學習內容變現 #跨界讀書會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回顧-
臉書果然是串起時空記憶的好物。跳出去年的這個時候回顧:那是「跨界大人物2021/2/7場次」。
過了 一年的活動我的心得仍是:夢幻又真實。只是參加讀書會,每月在小房間互相討論,怎麼突然變成在售票的百人場合上講讀書心得?畫面轉到當時:坐在舞台第一排,聽到主持人喊著下一個登場者是我,整個人腦海中真的有出現:「我在哪?現在做什麼」的斷片。一站上去時看到簡報投影時,熟悉感回來了,就是例行的「PechaKucha 20x20」演說啊!這確實是我們每個月的例行公事。每次讀書會聚會,累積輸入與輸出的練習,上台前好幾週接受專業主播的演說訓練,事前活動彩排。跨界社群整合資源和我們的練習成為了真實。
-緣起-
回顧精彩活動的片段,就想起與跨界的緣起:記得那是2020年疫情剛爆發,也剛好就是2月,在當時我沒有把疫情想得很嚴重,隨著新聞播報疫情每日急遽嚴重時,發現實體活動一個個取消了,社會氛圍開始緊繃,自己的內心也揣揣不安時,在ACCUPASS上看到有個吸引我注意力的活動:【跨界讀書會VOL5個人品牌 7個自品牌經營守則】點入看介紹是閱讀交流討論,而且是實體活動令人振奮,從活動照片看到感覺上活動互動性很高,可能就是這些原因吸引了我,我點了「立刻報名」,從此開啟了與跨界的緣分。※補充:起初我還沒意識要做簡報這件事
-累積-
#克服閱讀挑食症 #簡報力升級 #口條訓練 #跨界連結
這段時間累積了這些歷程:
■ 兩場售票跨界大人物講座分享者
■ 為出版社推廣新書
■ 大大學院找得到我的文章
■ 跨平台的合作接案
■ 擔任讀書會小幫手、主持人
■ 參與組織活動讓自己接觸不同領域
■ 從中認識各界朋友
■ 加入不同小社群,讓生活豐富許多
■ 閱讀量大增
提到閱讀量增加.具體來說因為跨界多讀了20本書:就數量上來說20本不多,我得說明:這些書本來是我不會主動「讀或讀完」的書,所以質量上來說,我跨出我的閱讀範圍的舒適圈,我也從來沒有為讀書心得花費時間、心力做簡報,加上演說分享形式,「體驗輸入與輸出的正循環」。自從參與跨界社群以後,開始學習把心得說成故事,隨時我都可以再說一次,因為已經在我腦中形成資料庫。因此我每次推薦給新朋友的都會的說這段:跨界社群為什麼特別啊?
我想是:
「因為同一個活動中,不同的人讀相同的書,
不同的心得相同時限的闡述;與會者的反饋和交流產生弱連結以外,隨著參與次數累積,發現有很多想法可以分享;會發現許多意外的收穫,如表達力的進步等等。」
-秘訣-
其實啊,本來我是不想寫的這段,正所謂「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今天跟各位朋友有緣,好吧,那我就說說:每個人參與各種活動社團的動機都不同,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有好點子想實現的人,【秘訣就是務必參加「跨界創作者方案」】,因為這個方案,有機會能讓你把好點子實現,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們,把自己專精擅長的知識、技能,經過跨界社群組織內部認可,開個人分享講座、活動都是有可能的,例如簡報培訓課、身心靈主題、時間管理、職業探索等活動,都是創作者主動爭取開課,跨界知識社群幫助實現的例子。而我上段「累積」的內容也提到:跨界提供不同平台合作機會,給予創作者發表合作及分潤的機會,讓你花在自我投資的錢再滾回來!
-複利-
如果你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擅長的,那就透過「跨界創作者方案」專屬內訓打基礎,#挖掘出你其實擅長只是還沒發現的領域!上完課不但收穫豐盈,還可以運用在實際活動.例如:周震宇老師的表達觀點的PREP.A,現在我要闡述觀點,我腦海中都會走一次這個流程。洪震宇老師的精準寫作練習,是讓我們先想清楚自己想表達的內容是什麼再下筆.也可以說是思緒整理的練習。雖然有事前閱讀書籍的功課,可能會略有負擔,但就像跨界讀書會要先讀過選讀書籍,要產出心得簡報,到活動當下你才會進入狀況,以上篇幅的關係只能帶到這裡,今年度聽說像這樣精彩的課程正如火如荼展開!
--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我們投入自己願意花時間的事物上,
時間複利的累積定會有所成長。
我們在跨界crossover知識社群等你加入。 
#跨界創作者 Tina 梯娜 (#娜編)
跨界 CrossOver #跨界CrossOver #創作者招募會 #跨界推廣大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