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每天一分鐘,我們一起學Arbitrum:Layer 1 & Layer 2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你會發現你會訝異,你是我最壓抑最深處的祕密。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你會鼻酸你會流淚,只要你能聽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洋蔥》陳信宏
Arbitrum是一個Layer 2(第二層區塊鏈)的公鏈。那麼我們首先要知道什麼是Layer 2,然而在知道Layer 2之前,我們也要了解一下Layer 1。

Layer 1 (第一層區塊鏈)

第一層就是最基礎的區塊鏈共識,一般來說我們最熟悉的鏈如比特幣、以太坊、或者是Tezos都是屬於Layer 1的範疇。Layer 1上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態,像創建一個國家一樣。目前Layer 1典型代表以太坊當之無愧,Defi交易所DyDx跟NFT的龍頭交易所Opensea都是建立在Layer 1的以太坊上為使用者服務的。

Layer 2(第二層區塊鏈)

隨著使用者不斷攀升,也開始體現出各種各樣的需求與問題。就像國家人口增長,導致生活品質受到影響而急需解決。就像許多城市道路需要拓寬改建那樣。以解決或改良Layer1的問題因應而生的第二層Layer 2就此誕生。Arbitrum,就是本著要解決高資費優化智能合約並且完美兼容Layer 1以太坊的Layer 2鏈。最後,感謝各位觀看,如果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助歡迎幫我追蹤跟分享喔!我是楊懂,期待與你在元宇宙相見。
每天一分鐘,我們一起學Arbitrum:Layer 1 & Layer 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