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封情書 - 咩阿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降輸一半

我先承認好了。
人家說衣服要天天洗,我不要;
人家說要抓住老公的胃,我偶爾會偷懶;
人家說要維持形象維持吸引力,恩...
可是這樣也太累了,反正投降輸一半,
身為一個做最壞打算過開心生活的人,
我時不時會懷疑甜甜蜜蜜開開心心幸幸福福的日子
會不會其實真的消失在轉瞬之間,
或者在下一個街口、某個突然醒來的夜裡
之類的。
歐離題了。
親愛的先不用嗤笑我說「想太多」,因為我只是想跟你說
反正投降輸一半,既然未來不可知也不曉得多久的未來是未來
那我還是短視近利好了。
包含維持形象漂漂亮亮的這類事情。哈哈

公車上的咩阿

親愛的我跟你說喔,昨天下班搭公車回家的時候,
公車上人與人間完全無法遵守社交安全距離,
我只能一手緊抓著把手,邊用力從人縫中找到空隙,
假裝認真盯著窗外快速飄過的風景。
坐在位置上、精心打扮的年輕女孩,
邊用耳機聽著音樂,手上邊划手機快速敲打鍵盤
我不禁腦補想著,應該是跟人有約吧,現在正準備搭車前往約定的地點。
真羨慕。
雖然我盡力回想年輕女孩的打扮,不過腦中印象最深刻的
是她纖纖玉指上的紅色指甲油。
羨慕這瓶這手這指甲
忍不住想起,辦公室正妹在婚前婚後每周都會做漂亮的美甲, 不過後來頻率漸漸降低了。 去年她轉換身分成為正妹辣媽,從懷孕開始就不曾看她做過指甲。
親愛的你說說,
是什麼樣的壓榨還是心境轉換,才會讓這麼多的咩阿
在某天突然發現自己不再塗上漂漂亮亮的指甲油?
我也想塗著漂漂亮亮的指甲油,然後出門約會呀!

偶爾請讓我噘著嘴躺在你身上抱怨

其實我也有自覺嘛
平常太常稱讚你,導致你自信心爆棚,
連自己是衣架子、帥哥這種話都相信了(我似乎很適合開早餐店),
看來應該是要平衡一下,該訓練你好好說話,每日讚美一句,
畢竟Happy Wife Happy Life是吧
可惡,我也想當咩阿呀!
這個周末我不要煮飯洗衣服
我要來選個喜歡的顏色,緩慢的妝點指甲
然後找出衣櫥裡我最喜歡的那件洋裝
好好戴上隱形眼鏡
薄薄地擦上一層口紅
打開櫃子找一瓶最適合現在心情的香水
然後
我要好好當一天的咩阿。
如果是晴天,
雖然現在還有疫情浮動,但我們還是做好保護,
再手牽手找個人不要太多的地方散步約會好嗎?
如果是雨天,
那我們就找一間喜歡的餐廳點餐外送,
點完之後就要把手機丟到一旁,
只能我看著你,你看著我,
一起好好講話發呆,或是挑一部電影
約會。
畢竟我是咩阿
跟咩阿約會是一種光榮,咩阿值得所有的關注。
親愛的,你要好好記得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