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晴。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謠言
這屆的新生來了個不得了的人物:鵬哥
因為家裡是堂口,爸爸叔叔都是哥字輩的,自小在這樣環境長大自然也帶著些霸氣,聽說來上課的時候身邊都跟著小弟,明明只是個小屁孩的年紀,卻像社會人士一樣威猛。
傳聞入學之初就有家裡人來打過招呼了,所以才開學不久鵬哥就聲名遠播,雖不至聞風喪膽,但也是我們一般學生不想沾惹。其實他什麼也沒做過,就只是家裡的背景讓他自帶光環吧。我們鄉下學校也怕有心人來鬧事,校門口的警衛室聘請的人也不一般,這才能讓這所學校的幫派相安無事;至於校內的各勢力,只要不惹大事,通常師長們是不會多過問的。
多晴卻無故被牽扯了。
一開始是聽到有人竊竊私語,說鵬哥不知在哪巧遇多晴,一見鍾情的喜歡她,直接帶著人到A段班那棟樓的走廊攔人告白;依照以往的劇情發展,多晴是不會理會這樣的事情,但這次聽到的是:她同意和鵬哥交往了!
多麼驚人的發展,我不相信這事! 但現在能和她見面的機會很少,我無法親口問她;同學知道我們要好,向我求證謠言的時候,我還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直到某天放學我在回家路上看到了她!
當我甩著便當袋走在那條長長紅磚道,想著等等回來家要趕快洗澡寫功課,不然晚上媽又不讓我看連續劇,現在正是劇情發展重要時刻,我可不想錯過每個片段…想著想著抬頭看前方,卻見到熟悉的背影!!
明明應該要留校的,怎麼此時會出現在放學路上? 這背影我不會認錯是多晴,但她怎麼和一個男生手牽手? 小跑上前想求證的時候,還不到他們身後我就被擋住了?
"幹嘛!"一個看來頗流氓的臭男生,一手叉著腰一手戳著我肩膀,我真是嚇的不輕,什麼情況? 聽到聲音面前二人同時轉頭過來,一個是多晴沒錯,另一位陌生的男同學?
"沒關係,她是我朋友" 多晴回應臭臉男,同時伸手牽了我,"阿鵬,她就是李樂,我的傻妹!" 笑盈盈的月牙般的眼睛,這不是我的帥妹! 她這可人的微笑是不曾出現在我面前之外!
"你好。"一聽就是正處於變聲時期的男生,我這時才看清他的臉,原來這就是傳聞中的人物,嗯~看來挺正常,比旁邊這三個臭臉男好多了。
看出我疑問的眼神,多晴跟我介紹"他是鵬哥,我男朋友。” 如果是連續劇,此時我應該要表現出天旋地轉嘴裡嚷著" 不可能~這不可能,我不相信!!" 這樣的激動表現吧! 只是內心澎湃的我學會和多晴一樣不露痕跡的說聲 " 喔。"
“你今天怎麼沒有晚自習呀? “心裡有點介意,明明可以約我一起回家的,怎麼找了鵬哥,而且還手牽手,這兩人是什麼進展太快了吧,而且我竟然沒有得到第一手的消息! 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嗯,有點事情,晚上就請假了。 “ 從多晴的表情我也看不出所以然,只是覺得好像自己打擾了他們的美好時光…
“喔…那…我先回家囉!" 接下來該說些什麼我不知道,只能匆忙穿過他們,回頭對多晴比了個手勢:打電話給我。
從晚飯過後我就一直守著電話,就算媽催促多次去洗澡,我還是在話機旁來來回回的,終於等到鈴響! 沒有多餘的開場白,確認來電者後我劈頭就問:"你是在幹嘛! 他?怎麼可能!" 媽和阿達聽到我突然大聲的語氣,以為在和誰吵了都被嚇了一跳!! 但下午的偶遇實在太衝擊,我多希望這一切是誤會一場,多晴怎麼會跟這樣的不良學生扯上關係? 交往 ?開什麼玩笑!!
"哎你先聽我說,不要這麼激動啦!" 充滿笑意的語調讓我感到陌生,多晴聽來是很愉快。”我真的跟他在交往喔! 你看他是不是長的不錯,不是那種很壞的流氓樣子,他真的很好喔!" 一連幾句話都在誇他,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你不是不喜歡男生嗎?你不是讀大學前沒有要交男朋友? 你不是說你只跟我好嗎?" 怎麼過了一個暑假也才分班一個多月,多晴你就變心了?
此時我也分不清楚是擔心她和他的往來,還是我吃醋著自己和多晴之間被介入,聽到我這般反應,話筒那端的她笑出聲音,"你吃醋了嗎? 哎唷我還是最喜歡你的!別這樣,你認識他之後就會知道他是好人!" 好人?鵬哥這樣的學生怎麼可能是好人!他家超複雜說不定常有砍殺尋仇的事情,你和他在一起一定會被連累的啦…說了一堆不是理由的理由,我假設了很多電視常上演的狀況,就是要多晴腦袋清醒點。
多晴靜靜的聽我神經質叨唸,最後當我停下來喘口氣時,沒有多做解釋,她只說:"我需要他的保護,就這樣,晚安。" 還沒說再見,話筒另一端就傳來嘟嘟聲。
  人說謠言止於智者,當大家在亂傳關於多晴和鵬哥的事,我只是一笑置之,但現在我卻覺得自己是個蠢蛋!!
  當晚,一夜難眠的我,第一次感覺到和多晴被拉開了距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