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愛情》在愛情前,我們先學會奔向自己,我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健全長久的在一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吳薇朱:你覺得要跟我一起生活一輩子的人是誰?

奇善謙:我?

吳薇朱:不是你,是我自己才對。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行。受傷了就要好好修補,我最想跟我自己好好相處。

我不想過過度的愛我自己,也不想過度的虐待自己。我把保持平衡當成我自己一輩子的課題。

我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健全長久的在一起。



 《奔向愛情》不是一部太過於轟轟烈烈的韓劇,劇中也沒有太多灑狗血的情節(大約是與《淚之女王》相比單調許多),但卻是我一直以來都時常推薦給身邊朋友的劇。

 

「在愛情前,我們先學會奔向自己。」



與其說這部是浪漫愛情劇,我反而覺得更多的是自己跟自己的和解,截然不同的人,該如何在其中找到相處的平衡點,某方面來說,或許將這部劇定位在自我成長以及溝通上會更符合觀看時的預設需求。

 

男主角奇善謙曾經疑惑:「為什麼我喜歡的事物裡,沒有我自己呢?」而針對這部分吳薇朱對自己的認知則是:「我不是靠著工作和學習累積履歷,我代表我自己,所以人生也只為堅守自己。」

 

這段話大約是在觀劇的時候最讓我覺得精彩的對話,除了點出主旨之外,也呈現了兩個不同靈魂碰撞,奇善謙世界裡,缺少了自己,他總是過度用力地瞭解別人、體會別人,而吳薇朱則是完全相信這世界不會有奇蹟,只有相應的回報。

 

「別人有他的世界,而我有我的世界,但彼此不同的世界可以同時並存,對吧?所以就算是無法互相理解,我們也不要太難過,那是無解的事,我們只要做我們做到的就好了。」

 



事實上是『做自己』一直是近年來相當大的一個議題以及討論,然而『我』到底是什麼,我們會如何形容自己呢?我想這是這部劇最多的討論,儘管用浪漫愛情的包裝呈現在大眾視野之間,而內核卻是更多的自我探究,從感情到工作上都有相對多的呼應以及呈現。


 

這世界有太多人,也因此有太多種溝通方式,我們永遠很難完全理解他人,我們都期待自己能理解對方,或是對方能理解自己,但,這本來就相當困難。

 

因為我們本來就不可能成為他人,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家庭環境也不同,有時候當我們說:「我懂你的心情」時,或許真的只是一句漂亮場面話,可是,其實不懂也沒有關係,當我們不理解的時候,也不需要真的問到底,耐心的把每個人當作一個美好的故事去閱讀,可能才是真正的傾聽。

 

同時,在與人的相處之間、溝通的過程之間,都很容易讓我們回到自身,這部分並不單單只有指自私,而是更多的自我探究,而其中,以『吵架』或是『溝通不良』為最容易思考自我的一個開端:他生氣了,為什麼?我說了什麼?他說了什麼?我當初為什麼會這樣說,他為什麼會因為這句話而感到不開心?

 

我們會發現,當遇到爭端的時候,除了對外的溝通之外,對內的自我溝通也會突然活化起來,而《奔向愛情》在這部分的呈現,就顯得特別有魅力。

 

「無論是做什麼,要把它當成職業,真的都很不容易。我以為成為翻譯員,就能盡情看我喜歡的電影,又可以同時賺錢。
但真的變成我的職業後,才瞭解到世界上不可能每一部電影都很有趣。唯一慶幸的是,我是自己喜歡才開始這份工作的,好像只有這個理由了。還有一個,那就是我還沒厭倦這份工作。」


而除了愛情以及追尋自我以外,另一部分是在職業以及志業上的追求也相當真實,初衷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要在關鍵時刻記起它,卻顯得相當困難,每個人選擇自己工作都有自己的原因。



但更多時候因為現實以及想像中的差距而漸漸忽略了當時選擇的原因,因此讓人感到痛苦,過多情緒影響了思考,讓單純的事情都變得越來越複雜,或許我們也可以自己試著用一個最簡單的方式來介紹自己的工作,在這樣的過程裡,找回當初的初衷。



 

劇中美珠被問到為什麼想當翻譯的時候,她回答:「我擁有一個自己的小世界,而我必須要向全世界的人介紹這個世界。」而身為短跑選手的奇善謙則是真實中帶點好笑的回答:「喘不過氣的感覺。」,但隨著這個回答的後續其實他也有提到「田徑比賽必須要起跑,站在起跑線的那一瞬間,選手便擁有選擇權,一個是全力奔向終點,另外一個是乾脆不出發。」

 

當我們在回答別人問題的時候,同時其實也在回答我們自己。

 

在《奔向愛情》這部劇中,除了男女主角之外,還有許多相當奇特的人,所以很多時候都有相當微妙的溝通,例如:一桌四人明明都在對話,但是卻沒有誰真正的接到誰的球,每個人都在自說自話,沒有人真正的聽得懂對方的話,但過程卻又意外的很和諧,這部分也是筆者私心很愛的部分,推薦給大家。

 

如果想要看這部劇,建議觀看時間點大約是心情平穩,不想要有太多大起大落時,看完會有種療癒以及更多對自己的理解。

 

內容總結
奔向愛情
4
/5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奔向你我奔向你。 在暴雨夜、在烈日下、在白雪間,在海面、在沙丘、在天空,在生,在死, 我都要奔向你..…
Thumbnail
avatar
Let me Pen
2023-10-14
「當我飛奔向你 」-青春的悸動永遠真誠熱烈《當我飛奔向你 》是由張淼怡和周翊然主演的青春校園劇,非常非常好看,是我們想像青春該有的樣子,從校服走向婚紗的愛情是多少人的夢寐以求,而且有一群從高中就很好的朋友陪伴、見證你們的戀愛,該有多幸福啊! 不說了,不說了,家人們趕緊去看看這部寶藏校園劇吧!
Thumbnail
avatar
夜鷹
2023-06-25
愛上花心總裁第五十一章奔向王子的心”少飛爸爸。”任晶雪在傍晚搭乘唐爺爺派遣的接送專車,穿上藍色的休閒服,套上天藍色牛仔褲,手提行李箱,抵達唐少飛所住的加護病房。 她淚如雨下,才分離兩年而已,少飛爸爸怎麼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呢?他竟然把自己搞成這樣的德性,讓她和他在這種情況下見面呢? 唐少飛身形消瘦躺在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2-08
背著夕陽奔向朝霧-追雲書法背著夕陽奔向朝霧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2-05
奔向分手的戀愛——請輸入檢索詞www度過一個難關之後就想起他了嗎?妳真不要臉,裴朵美。
Thumbnail
avatar
Vanny Ma
2022-09-02
全球奔向淨零!-要「公正轉型」,別遺落任何人如何守護地球免於氣候災難,近年最夯的關鍵字就是「淨零」(Net Zero)。 這場全球零碳的世紀戰役,可追溯源起於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當時聯合國提出世界各國必須一起努力將地球氣溫升幅控制在2°C,最好是1.5°C以內。在此過程中,我認為「公正淨零」將能更平等且包容地重建地球與人類的共好連結
Thumbnail
avatar
Phoebe(陳惠萍)
2022-05-14
奔向希望【心的眼光】面對充滿挑戰的生活,我們總是用盡全力來迎接,但挫折和沮喪似乎也常伴隨而來。你是否也常在挫折中萌生放棄的念頭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0-07
犇向你我心中的火花!今天是大年初三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平常沒什麼人的農村小路,平常寧靜的鄉村生活,一切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生活如鐘擺,生活如水稻,一切規律滴答的擺動著;一切隨季節生長,好不愜意啊。 但......到了每年過年和清明掃墓,總是會看到一堆紅紅綠綠,生氣滿滿的人兒們,穿梭在各種農村小路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2-14
韓劇《奔向愛情》:平常是終點線,今天是你在馬拉松的時候,依照自己的速度調整呼吸在跑,直到終點線時才發現活動現場、旗幟海報文宣已經被撤除完畢,各方單位人員說散就散,原來是自己的速度太慢了嗎?活動結束了才完成賽程。《奔向愛情》的故事份量與人物關係,如同過於沉浸在自我速度的馬拉松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