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晴 。十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不及說再見
  回家前不忘去文具行買支筆,以免媽懷疑我的外出是幹嘛去了。但我一臉的心事重重,媽一眼就看出我的不對勁,看我表情陰沉又不語,媽以為是因為面對聯考的壓力心情起伏,溫暖的說了些鼓勵我的話,要我今晚早點休息別K書了。
  回到房裡我的心靜不下來,多晴那句"救我"一直在腦海中迴盪著,為什麼會這樣說? 看她當時的模樣,我有了可怕又覺得不可能的假設,但問不出口求證,看她身上的痕跡很擔心會是我想的最糟的事…自問自答在腦海擾亂著,也很想是不是把晚上的事和媽說,也許大人一聽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也許能給些建議或是幫忙處理? 沒遇到這情形對我來說太難決定,怕沒把話說清楚就把事情搞大了,反而讓多晴為難吧!
  今晚唯一慶幸的是,傷害多晴讓她哭泣的不是鵬哥,不然我怎麼有能耐對抗他呢?
  一整夜惡夢連連的沒睡好,到校的時候還覺精神恍惚,看著多晴的空座位,心裡又是不好的預感,不知昨晚帶她離開後去了哪裡 ? 有沒有幫她解決問題了呢? 心想著是不是今天找機會問問她,需不需要我的協助…當然我也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看著她的座位發呆,直到上課鐘聲響起,多晴都沒出現,看來是不會到校了吧。我只能把心中的疑問暫時放下,希望明天她就會像往常一樣出現在教室。

  只是自從公園那晚的事之後,多晴連著兩天沒來,雖然我有試著放學想去找她,但是自從多晴爸過世,她就搬去叔叔家住,雖然也在學校附近,但我根本不知在哪兒? 看來只能硬著頭皮找鵬哥了吧。
  下課的時候我躲躲閃閃的來到二年級放牛班,整班的公牛野牛吵翻天;在教室門口探頭找尋鵬哥身影,不聲不響的那草蜢隊三人不知何時站在我背後,"幹嘛!" 又是臭臉男,每次看到我都問幹嘛,奇怪咧!
  "我找…鵬哥!" 第一次說出這兩個字,好緊張像是要面聖一樣的…"沒來啦,要幹嘛!" 依舊是臭臉男,我不想跟他多交談,扭頭就跑回教室。
  後來的課我都沒辦法專心了,心裡一直在推敲著∶ 所以是多晴和鵬哥一起沒來學校? 他們該不會翹家了吧? 會去哪兒了? 自己在外面怎麼生活呀? 家人不會擔心嗎? 只是過多猜想無意義,我還是只能等待多晴出現。
  隔週星期一,多晴來上課了。一早到校就看她安靜的坐在位子上,如同往日一般沒啥異樣。
  看到我走進教室,她微笑的對我點了頭,看到她笑裡帶著愁容,我走過去輕聲在她耳邊問:"你還好嗎?" 多晴點點頭,抿著唇的模樣看來有些微緊張;因為開始早自習了,我回到自己位子上,想著下課再找她問清楚。
  第一節下課老師不給離開,要我們在位子上溫習下堂要小考,第二節下課又留下來檢討考卷,終於等到第三節下課了,我也按捺不住起身拉多晴到走廊聊聊,此時有學姐來班上通知要多晴去一趟輔導室;多晴看來沒有太訝異,彷彿早知道老師會找她。
  " 晚點一聊喔! " 她鬆開我的手,離去前回頭笑著這麼對我說。
  只是這一去就是一整天,多晴再也沒有進來教室;我說的再也沒有進來,就是再也沒有的意思…

  多晴轉學了,在位子上的書本文具和書包都來不及收拾,留著她離開那時的模樣好幾天,直到老師宣布這消息,我才利用下課的時候,主動幫她一一收起裝進書包…一時沒忍住眼淚,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突然不辭而別。
  老師說她有了新的家庭,收養的父母因為在外縣市,所以必須離開無法和大家一起畢業了。
  但我知道事情不是這樣,肯定和那晚發生的事情有關! 可是我卻無法告訴任何人,這事也許只能放在心裡,成為一輩子的秘密吧。

  在多晴離開後沒幾天,一件驚人的事情在我們身邊爆發。
  本該保密的在這小地方卻藏不住,她的事情在校園中流傳著:原來同住的叔叔多次侵犯她,她忍不住跟嬸嬸說,卻被斥責胡說八道,多晴求助無門,只能避開自己和叔叔單獨相處,如果嬸嬸不在家,她寧可在外面遊盪直到嬸嬸回家。
  雖然我曾想過是鵬哥是鄰居路人哪個變態侵犯了她,但萬萬沒想到是她那個變態親叔叔!
  公園那晚就是引爆點吧,她決心不再忍耐,所以跑出來跟我說救她,可是最終拉住她的手是鵬哥,也只有他能救她吧! 聽說當晚叔叔就被打斷了腿,鄰居沒人出來作證是誰打的,有人捕風捉影說是鵬哥帶人幹的,也有人說是叔叔自己招惹黑道…許多是是非非無從求證,一堆人加油添醋的編織故事,而我只是聽著,什麼也說不出口,當有人問起,我也只是搖頭說自己也不清楚。
  比較能確定的,是多晴去了保護/安置的中心,有專業的人員在照護輔導她;那晚之後處理的經過沒能知道,因為被輔導室叫去後,我再也沒機會和多晴說話,連幫她收好的書包都是訓育組長親自來拿走的;因為怕她受到流言蜚語二次傷害,也怕同學竊竊私語和異樣的眼光,所以當天她就被相關單位帶離,連再見都來不及說。
  這些都與我無關了,我想的只是…多晴你怎麼走了,我都沒能給你溫暖的擁抱,我也都沒發現你一直承受著這樣可怕的痛苦,自以為了解你的卻又遠離你,好不容易又要熱絡了卻只能分離…

  在多晴轉學後不久的某天放學,我在回家路上遇到鵬哥,是他在等我。
  "給你的。" 手上拿的是一對陶瓷娃娃,"這是?" 我疑問的拿在手上看著,翻到底部看到熟悉的字跡,一個寫傻妹一個寫帥妹,突然之間那忍耐已久的情緒潰堤,哭的不能自己。
  "上次套圈中的,她說要給你。" 鵬哥酷酷的說完就走,留下站在原地懊悔不已的我…
  這年最流行的歌是城市少女的「緊緊相繫」,這歌詞說的就是我們吧,每次唱著唱著就哭了…
  這段道路我們一起走過,陽光小雨也曾一起;踏過無數腳印足跡請別忘記,我們曾經一起做過的夢,即使分離,也會將你我緊緊相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