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劈腿後,男友原諒我,但我又沒有和想追我的男人保持好距離,請問我該怎麼讓他再次信任我?!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ar H: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的文章以及獨特的感情觀,也很喜歡你對於每個不同的感情問題給予的建議。
我和男友在一起七年,四個月前我劈腿同時和另一個網友在一起,我也沒和那個網友見過面就靠網路聊天而已,但我在三年前就認識那個網友,對他感覺不錯,我們的感情的破裂點從這邊開始。
之後我又騙了他繼續跟網友在一起,因為這件事我就先跟他暫時分開住了快兩個月。在這期間我男友還是極力挽回也分析了那個網友不可能是真心的給我聽等等的勸我,如果是真心的話不可能知道我有男友還要跟我在一起,畢竟也在一起七年男友那時候不可能說放就放。
這我也知道,但那時候我的心思都只是在網友身上,完全聽不進去男友的話。直到一個月後果然跟網友沒下文了,我也冷靜了一個月後,搬回去跟男友住,但那時候男友對我的感情已經在我出去的這陣子放掉了,畢竟我發生了這些事對他來說傷的真的很重,所以這次我回去住算是觀察我給我一次機會,看看我是否還是跟之前一樣。
這一次回來的爆發點是因為有個男生專程送東西給我,到我家兩次,然後我男友知道還有第二次之後他就看我手機,知道我有在跟那個男生聊天就覺得那個男的是要追我,他就果斷的要我搬出去沒機會繼續下去了,我就說我對他沒有意思他約我出去我都拒絕,我錯就錯在於不應該跟他聊天可能讓他覺得有機會 昨天我也跟男友說了很多,信任一旦失去要再取得是件不容易的事我知道,我會做到讓他有安全感,他也才是適合走下去的另一半,但他已經沒辦法再接受了,因為他一開始非常的信任我,也把我們的未來都規劃好,但我最後卻做出這些愚蠢離譜的事情我也非常後悔也承認自己犯了不可逆的事情。
我知道信任一旦失去了要再重新建立需要非常多的時間,想請問作家H,兩人的信任要如何再重建呢?謝謝!

謝謝看完冗長的文章,永遠支持作家H,非常感謝您並且期待您的解答!
H這樣說
剛看完妳的來文,感覺好像是討罵挨的信件,但是看完妳的生命靈數,我又大概能夠理解妳的狀態。
妳的本質,基本上就是任性的。所謂的任性指的是說,妳知道是非黑白,但很多時候,妳就是不想照著所謂的規則走,只想按照妳自己的感受走。
這種個性的形成,除了天生的遺傳之外,成長過程裡面,也都會造成人格養成的影響。原本想罵醒妳,但我覺得還不如妳自己思考一下,妳這七年裡面,是否不只有做了這兩件讓他難受的事情?!
要知道的是,第一件劈腿的事情,其實遠比第二件想追妳的男人到妳家找妳來得嚴重。如果是一般男人,或是說對妳不夠了解的男人,應該是第一件事一發生,就直接走人了,完全不可能給妳機會。
也就是說,妳的男朋友在交往的七年裡面,他知道妳的任性妄為以及看事情不夠清楚徹底這種特質。只不過,對一個男人來說,他就算懂妳,但還是得要確認一件事,那就是「這個女生到底是還沒長大,還是本性如此?」如果妳都已經知道,他讓妳搬回家住是在觀察妳,那麼妳又為何要再一次地做出讓他不信任的事情呢?
妳知道這兩次舉動對於一個男人而言,不在於說妳懂不懂看男人的眼光,不在於妳成熟與否,重點在於,妳都知道妳做這些事情,會傷害這個愛妳的男人,但妳依舊做了,那麼請問妳,妳想要回他對妳的信任,指的是妳以後會和別的異性保持距離,還是要他信任妳,今後不會再做出令他難過的行為?
這裡面其實隱藏著很大的關於「愛」的課題。核心其實真的不在於「我沒有和異性保持好距離」或者「我們對異性間的安全距離認知不同」,而是在於「妳到底有沒有站在對方立場思考過他的感受」。
「喜歡」,是從自己的立場出發看事情,而「愛」,則是會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感覺。
如果妳看得懂我寫的文字,我想妳還是有機會把他找回來的。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