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男友愛上一起讀書的A女,雖然最後兩人沒有結果,但我卻無法原諒跟釋懷!!

2019/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老師您好:
從女人香系列作品就很喜歡您,一直以來都是擔任讀者的角色,現在很希望能讓您看看我的故事。不知道H老師對於原諒跟釋懷的看法如何呢?我與男友目前交往五年多,即將邁入第六年了。

跟男友是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認識的,他是很標準的雙魚男,幽默、溫柔但也多情。多情不是說他花心,而是他對於每一份情感都投入的相當多。從交往初期,我就知道他沒辦法與前女友完全斷絕聯繫,他與每任前女友都維持著非常友好的往來,他觀念裡每一個前女友都也是重要的朋友,希望我尊重他的交友圈。

後來男友選擇當全職考生一年考取專門證書。期間認識了也在準備考試的A女,他們白天一起到處念書、吃飯,偶爾還會一起去買東西,這些都是男友主動說的,也會告訴我他們聊天的內容。後來我們到另一個城市同居並工作,沒多久我發現男友變得跟我的話很少,情緒常常處於低潮狀態,他總是說因為新環境工作不順遂,給他一點時間就好了。但幾個月後我發現,他與朋友訴苦他很喜歡A女,但A女沒有想要選擇他讓他很痛苦(A女與當時男友也有問題,會找我男友傾訴)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大吵,他承認因為跟我交往久了感情上倦怠,開始放大我的缺點,轉而被聊得來的A女吸引,但心情沉澱後還是希望能跟我繼續走下去。
但我已經深深被傷到了,後來兩年的時間,我們為了這件事不斷爭吵,狀況都是我變得很敏感,覺得他心裡還是有A女,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歇斯底里(男友跟A女仍是會連絡的好友,A女也已經交新男友),男友說他這樣很累,事情過去了他也知道錯了,現在對A女真的只是一般朋友,但我動不動就咬著這件事情不放,他壓力很大也認為這樣對我們都不好。

後來我不斷調適心情,學著放下與重新信任。我的朋友都勸我發生過的事情不會改變,男友就是一個會劈腿的男人勸我盡早看開。我雖然很痛苦,也不斷想著如果男友沒有真的放下A女怎麼辦?但內心深處又想相信他,相信這些都已經過去。這件事情發生已經兩年多了,想請問H老師,真的有完全的原諒跟釋懷嗎? 不想因為不斷猜忌而錯失一段感情,但這樣對我又真的好嗎?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故事。
H這樣說
每個人對感情的容忍度不同,觀念也相異。我總是在演講的內容當中對年輕的朋友提到,在結婚之前談的戀愛,只要會讓自己感到難受,而且無法消除那個感覺的話,麻煩就地分手。因為戀愛的目的是為了獲取快樂以及了解自己,而不是用來委屈人生的。當然了,這是我的建議,妳可以不用完全採納。
話說回來妳的情況。在我看來,妳的情況其實不是原諒與否的問題,而是「順位」的問題。所謂的原諒,應該是發生在對方做了不好的事情,要求妳原諒,但事實上,客觀地來看,他想做的壞事並沒有得逞,所以稱不上原諒,重點在於,妳的位置,在他的愛情觀裡面,是不是排在第一位。
如果我是妳的話,我根本不會在意他還愛不愛A女,因為A女只是個過客。我擔心的是他最愛的不是我,這才是整件事情的核心。如果A女只是讓他一時動搖的對象,動搖過後,妳依舊有把握他最愛的人是妳的話,那麼不停去追究A女的妳,其實就只是被自己的心情困住過不去而已。但假如說,A女代表的意義,是一種隨時可能出現某個女生就凌駕妳在他心中的地位之上的話,那麼這段感情,我就完全不建議留戀了!畢竟,是因為A女沒有選擇妳男友,他才會願意回來妳身邊的,但因為我們無法看見如果A女選擇了妳男友之後,他會做什麼決定,所以這樣定罪似乎有點不合理!不過,從他苦惱的反應來看,我個人判斷,如果當初A女選擇的是妳男朋友的話,我相信他會很開心地隨她去的。
而一旦我心中下了這個判斷,那麼,我就會毫無懸念地結束這段感情!
頭也不回。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