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梅你在哪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板砖)
圖為小花梅還是李瑩(又稱鐵鏈女)
小花梅,我們的好姑娘,
你在哪里呵,你在哪里?
你可知道,我們想念你,
———網民想念你!
我們對著高山喊:
小花梅———
山谷回音:
“她剛離去,她剛離去,
人生險途千萬里,
一步一步不停息。”
我們對著大地喊:
小花梅———
大地轟鳴:
“她剛離去,她剛離去,
黃土小屋門兒緊閉,
溫熱的鮮血在鐵鏈上往下滴。”
我們對著森林喊:
小花梅————
松濤陣陣:
“她剛離去,她剛離去,
怒江邊上百花開呵,
兒時同伴何日能聚一起”
我們對著大海喊:
小花梅———
海浪声声:
“她剛離去,她剛離去,
豐縣田野裏的人們
與她擦肩而過無聲無息。”
我們找遍整個世界,
呵,小花梅,
你穿越祖國三千公里,
遼闊大地
沿途是你無助的足跡。
你終於來到網民的心裏。
我們在手機屏幕前深情呼喚:
小——花——梅——
手機回答:
“呵,輕些呵,輕些,
事件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一點一點正在接近真相。”
小花梅,我們的好姑娘!
你就在這裏呵,就在這裏。
———在這裏,在這裏,
在這裏……
網民和你永遠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
在一起……
你永遠住在太陽升起的地方,
你永遠住在網民善良的心裏。
十億網民世世代代想念你!
想念你呵
想念你!
想——念—— 你……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都有個需要安撫的內在小孩,你有多久沒有聆聽他的聲音了呢? 我和男友是遠距離,我從小在雙北土生土長,在雙北便利的交通環境下長大,完全不會騎車、有駕照但從沒開上路過,連騎腳踏車技術都很爛;但我男友是南部人,在他住的城市,一定要學會騎機車或是開車,不然沒有交通工具等於沒有腳,因此為了讓我適應南部生活,這幾次去找他,都會帶我練習騎機車。 但其實這不是我第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17
    《小孩沒問題 大人有問題》《小孩沒問題 大人有問題》 其中五味太郎寫到 「父母已經活得精疲力盡,因此對孩子的事情總是採取一種“幫他決定”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星星
    2024-03-08
    沒看到小孩 & 差點看不到小孩從2023年七月的「答應我分兩台車不超載最後卻在沒有事前知會的情況下仍然超載」事件後, 對方再度帶著小孩留在娘家不回來, 直到現在。 這段期間一共有兩次我提出的未成年子女會面交往時間、地點被對方臨時更改, 以下以原訂會面日期紀錄相關事件: 12/4:對方12/3晚上臨時通知我隔天必須早上去接…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1-20
    小孩沒有安全感怎麼辦?「爸爸,怕怕」「媽媽,怕怕」,聽到孩子們說出這句話時,請問身為父母的你,都怎麼回覆呢? 培養孩子安全感,對於小孩未來的人生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
    avatar
    April艾波
    2023-12-10
    懷孕可以拒絕坐牢嗎?服刑小孩沒人照顧怎麼辦?在解答這類問題前,其實稍微動點腦筋想也知道,要是可以因為這樣就躲過牢獄之災,那遭判刑的女罪犯只要想辦法懷孕或藉口照顧孩子就不用被關,這對其他老實的受刑人相當不公平,更何況無法預防她們不被關就不會繼續犯罪,這對社會而言也是個潛在隱憂。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11-21
    翻譯小說的魅力究竟在哪裡呢?此外,租書店是一大來源,但當時國中女生彼此間會傳閱的是羅曼史,一直到高中都還是熱門讀物。回想起來,倘若改寫的東方出版社系列不算的話,羅曼史應該是我最早接觸的「完整」的翻譯小說,只是由於對性、男女情事的渴望,趕緊找到書裡的「重點」才是正經事,至於作者是誰,真是一點都不重要。
    avatar
    沙貓貓
    2022-01-28
    我的桃花在哪裡? 無時間性別限制 | 魔燈塔羅大家好,我是魔燈塔羅的Sara。 接近年末,各種節日一一到來,看著身邊的人陸陸續續有了伴,而我的桃花又在哪裡呢?我什麼時候會脫單呢? 這次選項有3個牌組,看看塔羅牌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1. 靜心,在你的心裡默念題目3次:我的桃花在哪裡呢? 2. 依直覺選擇其中一張牌。
    Thumbnail
    avatar
    魔燈塔羅Sara
    2021-12-02
    “小白鞋”的極限到底在哪裡?上一期我們說到瞭顏色的搭配,最為百搭的顏色應該就是白色瞭,而作為百搭款中的經典——“小白鞋”自然不可不提。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小白鞋”到底有多百搭。 不管你的鞋架上有多少雙鞋,“小白鞋”必然是有一席之地的,因為相比於其他類型的鞋,它更能讓你在出遊的時候不用擔心我需要帶多少雙鞋才能搭配我的衣服。那麼,
    avatar
    佳佳
    2021-08-23
    我在哪裡?瑞典小城定位2018年四月,我搬到瑞典,落腳在瑞典最南端的省分:「瑞典穀倉」斯科納省。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省會馬爾摩貴為瑞典第三大城,和我們常聽聞的斯德哥爾摩又有什麼不同呢?
    Thumbnail
    avatar
    Det funkar. 這樣也可以 - 瑞典生活隨筆
    2021-03-21
    繪本: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人生走到今天,你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 面對,放下,擁有。 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不喜歡的自己,面對害怕的自己,放下放得下的自己,擁有部分喜歡的自己跟還放不下的自己。 這些大事小事,那些開心悲傷痛苦,都造就了現在自己,或許我很糟也還學不會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是至少先面對了。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