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鑿毒》8.60717 後記(全文完)

這本來是為了Penana 的「第三屆 AIKEN 文學大賞 ──『末世瘟疫』」而寫下的故事,但後來因為沒能理解到他們的截止時間是早上,結果沒能趕上截稿前完成故事,實在感到可惜。
我很少會寫短篇故事,更別說是兩萬字的故事。上一次寫的完整故事是《率魔助理》,約八萬字完成,對我來說已經很稀奇,所以實在沒想到能夠在兩萬字內完成一個科幻故事──而且是一個在解釋某種新概念的故事。
鑿毒──鑿出毒物,就像碼出文字。你也許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碼的字到底在別人眼中會確實地成了什麼模樣,因而有了藍色窗簾理論。不過,若果別人眼中只是看見了文字背後的隱藏意思,而那遠超了作者自己本身的想法──即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寫的東西是有這個意思,就像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傷害到別人一樣,那藍色窗簾理論到底是否存在呢?
我想這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數字推理──是我去年開始積極推廣的一項推理技巧,當中還加插了一些身心靈論述和靈數理論,各種各樣的東西結合後就形成了靈砂紀錄解讀,亦即前世故事解讀。不過,《鑿毒》並沒有跟前世、輪迴相關的情節,反而與冰山理論中所提及的潛意識和表意識理論更加貼切,所以故事中似乎也帶有一種輕微的心理恐怖感。
事實上,故事發生的事情是真實的,只是我亦沒有證據證明這個故事是改編自真人真事。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繼續書寫《靈魂個案研究》,讓自己所讀過和體驗過的事件,可以給更多人知道,從而明白到數字推理和解讀前世的重要性。
很多時候,心靈狀態都是最會被忽略的一環。而如果會影響心理狀態的元素,包括了別人的行動、聲音、顏色、文字等。那既然如此,每個人的文字背後,又怎會沒有埋藏起另一種力量,來導致世界──甚至只是這小小的香港變成現在這個模樣呢?
也許有些時候,「你不知道自己書寫的文章,實際上在散播什麼樣的東西。」這句話會是真的,而你有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
謝謝你讀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歡迎追蹤我的帳號。未來,我想主力完結《紅諧》,以及完成參加「2023年RPG MAKER大賽」的故事。
寫於二零二二年二月十七日

本文章同時於 Penana 刊載。
合作活動、文案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