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6)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
在車上外公介紹我和小舅認識。
小舅比媽媽小8歲,去年才剛從大學畢業,雖說是舅舅,樣子還比較像哥哥。
「奇恩,叫小舅。」阿嬤對我說。
我乖乖叫了聲小舅,就在此刻,小舅的竟臉上泛起一陣微微的紅暈。
「澤霆你免歹勢,他是你姐姐的兒子。」外公笑著說。
原來小舅叫辛澤霆,媽媽還有一個比她小3歲的弟弟,我要叫大舅,名字叫辛澤霖。
阿嬤說要跟外公談事情,就找了間咖啡店坐。阿嬤要我不願意我在旁邊,叫我帶小舅去街上逛。
要我一個五年級的小孩帶一個高大的青年逛街,還真有些尷尬。
我帶著小舅逛了禮品店,又吃了仙人掌冰,接著買了飲料喝。
大島的夏日午后,豔陽高照,一點風也沒有,我和小舅熱得全身是汗,只好躲進便利商店吹冷氣。
我們各據桌子一角,喝著飲料,偶爾目光相對,卻也無言。
我何嘗沒有問題想問小舅?但他的沉默讓我不敢造次,只能把話收進心裡。
小舅拿出手機來玩,我沒手機,只能發呆。
過了沒多久,小舅突然說:「我爸叫我們過去。」
於是我們離開便利商店,走回外公與阿嬤所在的地方。
往回的路途有些距離,我們並肩走著。
「你們等會就回去了嗎?」小舅打破了冗長的沉默。
「對呀。」
小舅沒有回話。
直到接近外公所在的店家時,我鼓起勇氣,開口問道:「你對我媽媽有印象嗎?」
小舅對我突來的詢問,似乎感到有些訝異,他搖搖頭,說:「對不起,姊姊過世的時候我還很小…印象不是很深。只記得她都玩自己的,不太跟我們在一起。」
我低下頭,輕輕「嗯」了一聲。
店家到了,我們一前一後走了進去。
此時小舅忽然回頭對我說:「不過我的游泳和騎腳踏車是姊姊教的,雖然很兇,也沒耐心,但她還是教會了我。」
臨別時刻,外公又哭了,他緊緊握住我的雙手,要我好好讀書,聽阿嬤的話,未來有空去臺北找他。
外公說他們還會在島上待兩天,遊覽一下才回臺北。
在回程的交通船上,我問阿嬤為什麼不找他們到島上?
「我不想給你爸爸知道。」
我不再追問,因為不管如何追問,阿嬤絕對不會告訴我原因。
11歲的年紀,對大人而言就只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
我不喜歡被當孩子。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