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魔咒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又開始對自己的年紀有了一些感慨,我能理解在一些長輩的眼裡,我這樣不過是「小朋友的胡思亂想」,但最近明明連韓劇也開始各種數字劇名「三十九」、「二十五,二十一」,好不好看我就先不提及了,畢竟也都還沒有完結。
在更小的青少年時期,我就曾經想過,為什麼看著一群大人演高中生大家會這麼愛看?難道大人們眼中的小孩就這麼老嗎?哈哈哈~
輪到我現在回去看,有些劇裡的青春和衝動,還真的就會促使我暗自地問內心,過去的我有沒有那樣珍惜當時的時光?
上面的兩部韓劇算是比較特別了,漸漸討論一些比較成熟的歲數,不像「校園xxxx」系列,就真的都是高中生元素,不過從去年的陸劇「三十而已」,到現在有了「三十九」,未來出現九十九也是指日可待吧,好白癡的玩笑話,但又應該是真的會發生的未來。
回到近期的感慨,每個人身在這個社會的困擾,不外乎想做的事情太多但自己的能力又不夠,我的這幾年就是卡在這樣的議題裡,當然,我總對自己說這是屬於年輕人的紅利,我有權利這樣多方嘗試,我有時間可以讓自己和這個世界透過時間來大戰好幾回合,但與此同時,我又何嘗不是那些高中生大學生眼裡的前輩呢?
看著一些年少有為的案例,心裡不禁還是會著急起來,跳動的思緒,和臨亂的文字敘述,我常常以理性的開端敲起鍵盤,在中間失去連結,最後用心中的澎湃延續,在這第549字的里程時,最後堅持著,就像大部分的人的人生一般,也許也會是我的人生縮影也說不定。
如果最後都是傾聽內心,隨著感覺走,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加快這樣的過程,我何不就直接跟著感覺走,用最隨心所欲的方式生活。
長大到底是什麼呢?這當然會是申論題,且像所有的哲學性題目一樣,沒有標準也沒有最終答案,只會隨著時間增加,不斷的加註,不斷的修正成最接近完美的型態。
長大的過程,應該是從自顧自地說,到說給長輩聽,到嘗試自我表達,到說給別人聽,到說給各個時期的自己,到說給大眾聽,到最後就是「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ying
    Dying
    本就嚮往藍天和大海寬廣遼闊,但如果能穿梭在都市叢林或是茫茫人海也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