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模樣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年,我們的年齡都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增長,但這個數字並不能完全代表我們已經成為了一位真正的大人。那麼,究竟大人的模樣又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快點長大,成為一個大人。當我們還是孩童的時候,大人的形象似乎是如此遙不可及,他們似乎擁有著無盡的智慧、力量和能力。然而,當我們漸漸長大,開始踏上成人的道路,總覺得自己好像到了成年人的年紀,但確時常自我懷疑,現在自己的樣子可以說是「大人的模樣」嗎?

前陣子和大學朋友聚餐聊到,關於我思考「大人應當是什麼樣子」這件事,沒想到我話一說出口,就被他糾正,告訴我這是「無效的想法」(dysfunctional beliefs)。

他以自身作為教練的角色舉例,他從不考慮教練應該具有何種模樣,而是專注於思考自己想成為怎樣風格的教練。而我所提出的問題也應該換個方式去思考,不是去想什麼樣子才算是個大人,而是去思考自己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這突如其來的啟示讓我重新思考了這個問題,成為大人並非一種固定的模式,而是一種個人化的過程,需要我們根據自己的價值觀、目標和願景去塑造。不應該僅僅去追求一個抽象的「大人」形象。(沒想到困擾我這麼久的問題,竟然就在一個不經意的飯局被解惑了!)

幸好,有赴約這場飯局,獲得新的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成長之路,沒有一種固定的模式可以被套用。就像凱.海莫維茲(Kay Hymowitz)所言:「人不會自動變成大人,大人是做出來的。」我們不會因為長大18歲就一夜之間成了大人,我們每一步的成長和決定都在塑造著我們成為怎樣的大人。因此,重要的並不是追求別人眼中的「大人模樣」,而是尋找並堅持自己心中的成長方向。

不知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樣思考過大人究竟應該是什麼模樣,希望這篇文章能為您帶來一些不同的想法和啟發。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不同的大人。你呢?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0會員
3內容數
個人成長|職涯規劃|議題討論 歡迎來到 Duaniverse! 無論您是一位尋求工作方向的探索者,還是一位希望在生活中找到更多意義和滿足感的自我成長者,希望您在Duaniverse 的旅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和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