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溫|孫盛希-自選有感溫度三部曲之一,驟降的溫度是低溫保存還是凍傷?~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歌名/恆溫

曲/孫盛希 詞/Molly Lin、孫盛希

歌詞:

你並不是冷血動物 只是有太多寂寞孤獨 多愛過於痛苦 少愛卻不能滿足 難相處
我是多你幾分熱度 不只有想被你呵護 當我慢慢地付出 愛卻悄悄變荒蕪 不如各退一步 何苦
不熱不冷 不變的溫度 你把愛變成恆溫 對我是另類殘忍
不痛不癢 麻醉了傷痕 收拾屬於我的幸福 想逃離這
習慣了彼此的呼吸 忘記了該更珍惜 我們越來越靠近 卻也越來越失去 只能原地踏步 沒有後路
不熱不冷 不變的溫度 你把愛變成恆溫 對我是另類殘忍
不痛不癢 麻醉了傷痕 收拾屬於我的幸福 想逃離這
我不要 頭也不回不屑一顧 也不要 懦弱地放聲大哭
多一點點的擁抱 和一滴滴的淚 恆溫很殘酷你不進不退 不如
不冷不熱 一樣的溫度 讓我們愛的恆溫  改變是因為不忍 不痛不癢 麻醉了傷痕 掙扎是必經的過程 我還在這

這是一首在感情上很常遇見的狀態,從炙熱的戀情轉到平淡,更甚者則是冷淡,感情溫度的驟降,最後是低溫保存或者凍傷逃離,某一種角度看很正常只要習以為常,某一種角度看卻很悲傷.
你並不是冷血動物 只是有太多寂寞孤獨 多愛過於痛苦 少愛卻不能滿足 難相處
開頭表明對方也曾是個有溫度的人,這可能是指在追求時的表現是熱絡,但雙方在一起後的落差給人一種當初熱絡只是為了填補寂寞孤獨,是個怕孤獨需要人陪卻又自私的需要自我空間的人.
我是多你幾分熱度 不只有想被你呵護 當我慢慢地付出 愛卻悄悄變荒蕪 不如各退一步 何苦
"我是多你幾分熱度"這句應該是在一起後溫度的開始產生交換變化,常常感情上一開始追求的一方是比較熱情,被追的一方是比較冷的,但在一起後感情溫度卻會產生改變,被追者慢慢轉熱對感情重視,原本追的一方卻慢慢冷卻下來的狀態"我是多你幾分熱度"這句就是點出雙方態度的反轉,也可能是對方熱度降得過低過快.
從"不只有想被你呵護"點出不是嬌弱的個性也不是只享受被愛,是願意互相的態度,但在感情付出的當下卻一直得不到預期的收成與對方的回應,心裡因此想著不如放棄或是退回原本關係,讓各自過原本生活.
不熱不冷 不變的溫度 你把愛變成恆溫 對我是另類殘忍 不痛不癢 麻醉了傷痕 收拾屬於我的幸福 想逃離這
當感情從熱戀變成平淡或是更甚的冷淡日常,對原本被追一方來說這種落差久了就會變成是一種摧殘,摧殘著一開始對感情的建構想像,雖然冷淡不像大吵大鬧那樣讓人猛爆性劇痛,卻也讓人想要收拾原本對幸福的想像,重新找尋一片值得付出的地方.
習慣了彼此的呼吸 忘記了該更珍惜 我們越來越靠近 卻也越來越失去 只能原地踏步 沒有後路
人總是在得到後漸漸忘記珍惜,從追求到熱戀再到日久的相處,越來越靠近,卻也慢慢遺失當初追求的熱誠,個體軀殼是處在一起,但心靈上的距離卻是漸行漸遠,如果不選擇離開的後路,就只能待在這不熱不冷的感情空間.
我不要 頭也不回不屑一顧 也不要 懦弱地放聲大哭 多一點點的擁抱 和一滴滴的淚 恆溫很殘酷你不進不退 不如
不冷不熱 一樣的溫度 讓我們愛的恆溫  改變是因為不忍 不痛不癢 麻醉了傷痕 掙扎是必經的過程 我還在這
這裡展現出還有溫度的一方正痛苦的掙扎,想著是要灑脫放棄這一切,還是大哭一場繼續忍耐,冷淡的態度已經讓擁抱與眼淚只能很卑微的要求一點點與一滴滴時,就只能自己做出退讓改變,最後一句點出了主角選擇留下,讓自己也習慣這種不冷不熱的溫度,對這樣的溫度麻痺不再悲傷.

這是我聽起來有感關於溫度的歌曲之一,孫盛希的歌聲有種壓抑吞忍的感覺很適合這首歌,另外兩首是"慢冷"與"雙棲動物",下次應該就是以這兩首為介紹~我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掬雨拾晴
掬雨拾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