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冷|梁靜茹-有感溫度三部曲,時間是冷漠的催化劑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名:慢冷

詞|姚若龍 曲|蕭煌奇

歌詞:

說完了 好像話都說完了
總是沉默對坐著 眼裡是濃濃夜色

感情是偏執的 越愛越是偏執的
不相信我看到的 硬要說裂縫不過 是皺褶

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 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
看時光任性快跑隨意就轉折
慢冷的人啊 會自我折磨

衝動的人向來聽不見挽留
這世界大得讓你很難不旅遊
浪漫讓你溫柔 也讓你最惹人 淚流

牽你手 若無其事牽你手
你像被動的木偶 多狠多讓人厭惡 的劇透

愛從不敵 性格 不死心最痛 奈何 我總是記得開始 被猛烈 愛的悸動

這首歌給人一種相處久了的情感轉變,從一開始的熱絡到慢慢的冷漠
說完了 好像話都說完了
總是沉默對坐著 眼裡是濃濃夜色
敘述彼此已經無話可說,沉默代替以往聊不完的話題,夜色像是形容這段感情已經看不到光明.
感情是偏執的 越愛越是偏執的
不相信我看到的 硬要說裂縫不過 是皺褶
當陷入愛的漩渦時,對於感情會開始變得偏執,而且是當你越愛時越是偏執,無法聽進任何人的勸,即便感情已經產生裂縫,也不甘心的騙自己只是皺褶.
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 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
看時光任性快跑隨意就轉折 慢冷的人啊 會自我折磨
感情的起頭者先點燃愛火,卻先冷卻熄火,讓被追求者陷入後卻無法停止對愛的期望,這一切的轉變快得讓人措手不及,最後一句也回應上一段“不相信我看到的 硬要說裂縫不過 是皺褶”,這種想法對還沒放棄的人只是一種折磨.
衝動的人向來聽不見挽留 這世界大得讓你很難不旅遊
浪漫讓你溫柔 也讓你最惹人 淚流
這一段像是描述"慢冷的人"的個性,是個直線型行動派,想要做時沒有人可以阻攔,喜歡探索到處旅遊,有著浪漫的性格,但也因為這種浪漫的性格讓自己在已經變質的愛情裡無法自拔,不願放棄,這樣的性格讓人憐憫.
牽你手 若無其事牽你手
你像被動的木偶 多狠多讓人厭惡 的劇透
感情已到了即便想要試著改變僵局主動牽對方的手,對方也是冷漠的表現,像劇透一樣讓人厭惡.
愛從不敵 性格 不死心最痛 奈何 我總是記得開始 被猛烈 愛的悸動
最後這句呼應了第一段無言以對的狀況,愛情的成敗,往往跟彼此性格相關,而不死心的性格總會是傷的最深的那個,因為不死心總是會記起剛開始被猛烈愛著的悸動,落差形成的痛楚卻又無可奈何,一種深深的無奈.

情歌天后梁靜茹唱這首歌真的會讓人有種心疼的感受,一種心疼為愛還遲遲不願放棄的人,人在看比賽時對於那些不願放棄,持續堅持的總會有所感動,但看到像歌裡狀態對愛的堅持時卻總會心疼不捨,愛情總是一把雙面刃,比賽輸了還能重新開始,但愛情往往無法如此.
這首是有感溫度三部曲最後一曲,這首跟"恆溫"很類似,只是歌詞的呈現不同,這首反而給我一種成熟男女的感情,比較不那麼直接對想要的愛情模式描述,比較壓抑內斂,然後加上梁靜茹的詮釋,真的會讓人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掬雨拾晴
掬雨拾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