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老王樂隊-即便已不年輕,聽到這首歌還是有所悸動~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歌名: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歌詞/張立長 歌曲/老王樂隊

歌詞:

在這個世界裡 尋找著你的夢想 你問我夢想在哪裡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 我不逃避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在這個世界裡 尋找著你的未來 你問我未來在哪裡 我看不清 我看不清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 我不逃避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我在青春的邊緣掙扎 我在自由的盡頭凝望 我在荒蕪的草原上流浪 尋找著理想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這首歌充滿青稚與成長的迷惘,出了社會迷迷茫茫的方向,現實的洗禮卻又不願就此低頭,一股青春的傲氣,仗著年輕想要做出改變.
在這個世界裡 尋找著你的夢想 你問我夢想在哪裡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 我不逃避
開頭給人一種剛出社會還在尋覓自己的方向與夢想,即便還沒有一個確立的方向卻因為還年輕還有時間慢慢摸索,第二段則是出了社會學會了與社會和諧,失去年少輕狂的自信,夢想也打了折,而受到旁人質疑與嘲笑,即便如此也要勇敢不哭泣不逃避的面對這現實的社會.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獨自哭著無法往前
這裡很有趣是重複兩次,但兩次的語氣與聲調卻不同,一開始是淡淡的唱著,第二次則是拉高情緒,很像當面對挫折時,人一開始會消沉,沉澱後則開始振奮自我.
菸與酒都是代表解鬱悶的物品,也代表成年,喝完酒抽完菸宣洩後,因為年輕有的是時間與精力,想做什麼都不嫌晚,"無法往前"應該是寓意當人有了一定年紀後,想要做改變是非常不容易,有著太多顧慮,為了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只能趁年輕說行動就行動.
在這個世界裡 尋找著你的未來 你問我未來在哪裡 我看不清 我看不清 他們都說 我們把理想都忘在 在那輕狂的日子裡 我不哭泣 我不逃避
每個人其實都有未來的藍圖,但踏進社會後總會發現一切與自己想像不同,漸漸地看不清自己的未來方向,為了在社會生存,學會圓融懂得灰色地帶,已經不是年少理想那樣黑白分明,但即便如此也是努力生存下去.
我在青春的邊緣掙扎 我在自由的盡頭凝望 我在荒蕪的草原上流浪 尋找著理想
"青春的邊緣的掙扎"可能是指剛踏入社會的年紀,一種告別青春面對社會的恐慌,"自由的盡頭"則表示告別大學時期的自由轉換成各種責任,"荒蕪的草原上流浪"代表還在忙忙地尋找著自己的棲息之地,自我的理想,還在飄忽不定.

這首歌的前奏一開始給我一種很像默劇的配樂,到了副歌,從平淡到高亢,覆唱的洗腦,讓人最後也跟著齊唱"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有種莫名的舒壓,很適合鬱悶時高唱的一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掬雨拾晴
掬雨拾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