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1/2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27 (一)
駭客任務:復活 觀影心得
基努李維應該是打不動了,大部份在逃逸,最後再用龜派氣功HOLD住全場,畢竟距離上次的駭客任務已經20年了,不能強求。
最後能飛翔的是女生,一個女力覺醒的概念。
龜派氣功
12/28 (二)
愛情不用翻譯 觀影心得
我是海外遊子,也經歷過語言不通、想要融入新環境、積極認識當地朋友的過程,但那份孤寂感還是揮之不去,這是我最有共鳴的點。
2003電影,有梗卻無用,形成直至今日還是頗具新意之作。
至於不倫戀、假期戀、忘年戀、格差戀,雙方種種的差距,由於共同在一個陌生且語言不通環境,彷彿一切從零開始,兩人都很弱勢,這些梗反而沒有可著墨的點。
12/29(三)
耍廢。
12/30(四)
妹妹參與皇后扮裝,扮成一個漢堡 ,蠻有創意,附上 皇后造型師ig
12/31(五)
跨年和婆西吃火鍋、等看煙火。
清冰箱料理
煙火基本上從下午開始直到跨年的凌晨快2:00
1/1(六)
花$880台幣在紫微科技網批流年:今年有感情的關卡、工作勞心勞力、不利旅行。
婆西覺得我為什麼要付錢得到如此報告?
「遇到鳥事就不會大驚小怪。」
「妳要準備好事發生。」
「我只知道居安思危、未雨綢繆、saving for the rainy day, 壞事才要準備,好事要如何準備?」

「常懷感恩的心 ,就算別人對妳不好 ,妳也要對別人好, 我們的生活己經很好, 這麼做對妳不會有任何損失。」
我想也對 ,現在不是別人給我創傷, 反而是我給別人創傷的機會比較多,回頭是岸吧。

1/2(日)
找到機會報答立陶宛🇱🇹 or 報答立陶宛的機會來找我。
一位語言班認識的同學找我畫全家福,想到她是來自立陶宛,為了報答立陶宛贈予台灣疫苗及在外交上力挺台灣,特別給這位同學八折優惠。
新的係數計價也管用,在預算和大小(我付出的時間成本)容易取得平衡,也能給客戶一個公開透明的安心感吧。
後記︰1/4立陶宛總統稱代表處以台灣為名是錯誤,X,人家價格都談好了。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