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姍姍來遲的男人

019 姍姍來遲的男人
2021-11-25(本篇寫成時間)
醫院大廳唯一一扇大型對開玻璃霧門,外面就是供人上下車的車道。
如果對門左右開啟,迎面看見的就是車輛來往停放的車道,再來是車道對側沿著車道延伸的行人小走道……
現在,我在一大群的王國護衛(保鑣?)與啃德雞爺爺陪伴,推著坐在輪椅上的伊娃站到對開玻璃大門前面了。
我相信,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是觸動偵測感應器,對門自動開啟了。
現在停在這裡,完全是因為伊娃那頭野丫頭要求。
「丈夫! 停一下! 先停一下! 伊娃還有話想說!」
我當然停在門前,好奇詢問:「什麼事?」
伊娃回頭,面向我,溫柔述說:「等一下我們出去外面,先主動去到人們面前,一起和人們聊聊天,說說話吧?」
我直接說:「妳和人們說話就好。」  妳才是人們想見的公主啊
伊娃先是一秒沉思,再次溫柔詢問:「嗯……親愛丈夫為什麼連跟人們說句話都不願意?」
伊娃溫柔問完,我才要開始思考這句話……
伊娃忽然伸手給我:「親愛丈夫,來,請讓永遠忠心愛你的伊娃感受你的溫暖手掌,親手牽著伊娃出去站到世人面前吧……」
我看著伊娃主動伸出的手,心裡想:『忽然又要握手喔?』
接著我又想到:『說起來,伊娃好像真的很喜歡肌膚的觸碰啊……總會不時摸摸我,或是碰碰我……   可能是那種本能的會尋求他人肉體溫暖的類型吧?   也是不意外啦,之前對我都有那麼多破格的神經言行了,好像真的只為了更加親近我,把我徹底弄到手……』
一定是因為我停頓好久秒,所以伊娃搖搖伸出的手催促:「伊娃最忠心跟隨的唯一親愛丈夫,怎麼了?」
我只能回答:「我還要推妳的輪椅 ……如果跟妳握手……」
伊娃繼續搖手:「親愛丈夫還是把這件不重要的工作,讓給其他真的需要一份工作養活自己與家人,順便獲得生活意義成就感的人吧。   親愛丈夫身為伊娃唯一的親愛丈夫,一個強盛王國的駙馬爺,永遠都會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值得去做……」
我繼續看著伊娃不時搖晃的手:「可是……」
伊娃溫和詢問:「又可是什麼了?」
幸好,沒有兇巴巴的破口就罵來……   這隻野丫頭,有時可也真的神經又強氣,『言必行』,『行必果』,她想要怎樣就是要怎樣……
因此……   我真是他媽的慶幸想的太早了……   真的慶幸想的太早了!
伊娃果然大聲又兇的言必行了! 當眾罵來:「伊娃可是貴為一個強盛王國的尊貴公主!   親愛丈夫真要無情發狠讓忠心愛您的伊娃在這麼多本國臣民與外國人眼前拒絕伊娃,讓伊娃和王國一起丟臉?!」
大廳所有眼睛,真的都看來了……
根本都是看著被當眾責罵無情發狠拒絕的我,好像我是什麼公眾男渣……
所以我真的只能乖乖放開輪椅把手,移動腳步,離開輪椅後方,站到輪椅右邊,握住伊娃伸出許久的手……
啃得雞爺爺跟著大聲命令:「隊長?快!一定要輕點,慢點,細心點!」
三十來歲的強壯護衛隊長,本來是大使館的總護衛長,之前好像都一直在病房外面走廊守著,不時親自巡邏內外上下所有崗哨,指揮所有護衛,所以只有見過幾次面,簡單被問候談話過幾次,不是很熟……
忽然被命令的護衛隊長,趕緊用隱藏無線電通知奈外所有護衛情況,然後迅速上前,站到輪椅後面恭敬的問候:「駙馬爺,公主殿下,末官失禮得罪了!」   伸手握住輪椅把手。
至於我,眼見伊娃的輪椅真的被其他人接手了,握著伊娃溫暖的手,只能無奈心想:『到底搞什麼啊?』
伊娃呼喚:「伊娃最忠心跟隨的親愛丈夫?」
我冷冷看去:「怎樣?」
伊娃忽然使力拉我的手!  真的瞬間很用力!  立刻把我拉的上半身向她彎腰傾身!  擺明絕對不讓我抗拒拒絕!
我真的很突然又意外的被伊娃拉到身前……
我才要反應過來……
伊娃放開我的手,雙手親密摟抱我的脖子,和我熱臉頰貼熱臉頰!
因為臉頰貼臉頰,所以幾乎在我的耳邊說:「伊娃最忠心跟隨的唯一親愛丈夫!  不要森氣氣!  伊娃愛你!  永遠愛你!  最愛親愛丈夫了!」
接下來,就是更緊的摟抱我的脖子,忽然開始當眾親我的臉頰!
「啾❤ 啾❤ 啾❤ 啾❤ 啾❤ 啾❤」
大廳這裡這麼多人,這隻神經野丫頭,到底是又在眾人眼前發什麼神經?   她不覺得難為情,我可是感覺超尷尬啊!
我正想要主動用雙手推開她,逃離她的當眾親吻襲擊……
我右方的連接車道對開玻璃門,忽然自動的 『唰---』 左右開門了。
立刻好奇轉頭瞄去,原來是這隻神經野丫頭,伸長腳晃啊晃,觸動感應器開門!
車道完全無車,應該是要乘坐才會開過來出現停等?
先是外面吹來的空氣與風,明顯不同於大廳空調的清涼冷氣。
再是人們喧嘩……
「門開了!」
「是伊娃公主!」
「那位是駙馬爺!」
「在親熱啊!公主和駙馬爺在親熱啊!」
亮起明顯攝影用聚光燈照來!
拍照用閃光燈也開始此啟彼落,到處對我們爆炸!
全部來自車道彼側,行人走道。
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新聞從業人員被大群警察和王國守衛一起組成的人牆隔開阻擋,都驚喜看著敞開大門內的我被伊娃強吻襲擊……
『是不是要被全世界看到了!』  我慌張的下定決心,正想要奮力掙脫伊娃。
伊娃忽然主動放開我的脖子了!
我感覺到從脖子圈制身體的力道和抱感消失,轉而握住我的左手腕,當然趕緊在眾人眼前和所有鏡頭前方挺直上身,徹底逃離這隻忽然失控的神經野丫頭!
傳來叫喊:「公主殿下!駙馬爺!請看過來!一起看著鏡頭!」
「是啊!請一起看過來!」
這麼多的新聞人員,攝影機,照相機,我怎麼敢轉頭看去?
真的只想轉身就躲進醫院大廳了!
我的左手腕,立刻被伊娃主動緊握,輕拉扯,力道明白表示:『不可以走!』
我當然一邊承受聚光燈,一邊承受閃光轟炸,和不停歇的要求轉頭看去……
不爽的低頭瞪向輪椅上的伊娃:「…………」
伊娃以我能剛好聽見的音量:「親愛丈夫一定不知道吧,上位者當眾做出親密互動,會讓看見或是聽聞的底下臣民,感覺內心安定和溫馨,有助於穩定王權和權力喔……所以像這樣的親密互動,絕對永遠都不會是錯誤行動。」
我當然立刻又在心裡想:『關我什麼事!』
伊娃一直面向我,露出難過的哀傷表情詢問我:「為什麼本性應該仁慈、善良、友善、體貼的親愛丈夫,現在滿臉不願意讓人們覺得喜悅溫馨?   讓人們感覺開心,心靈穩定,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伊娃日以繼夜不停向良善光明之神懇求而來的寶貴親愛丈夫,真的不應該是這麼冰冷無情的男人,真的不應該是這樣啊……」
我被伊娃握著手這樣難過說問,真的很快就全身乏力,放棄所有抗拒了……
『是啊,讓人感覺開心、溫馨、穩定,沒有什麼不好啊……』
伊娃再問:「親愛丈夫,一起手牽手過去跟人們說說話,好不好?」
我直接說:「可是我什麼都不會!真的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喔!」
至少我沒有拒絕,相信這隻神經野丫頭一定會知道了吧。
伊娃明顯詢問意見:「沙法里?接下來怎麼做最好?」
啃得雞爺爺:「回殿下,老臣相信殿下可以和駙馬爺繼續手牽手,向世人展示不願分離的深厚感情,再一起面對外面所有新聞採訪者,友善揮手,走向他們,再開始談話。」
的確跟我對於這類事情的相關認知一樣……所以我沒有什麼感覺。
伊娃一鼓作氣:「好,就這樣做!親愛丈夫,一起手牽手過去,讓世人開心吧?」
我簡單的點頭應答:「嗯……」
伊娃望向輪椅後方:「讓我們過去面對人們。」
護衛隊長毫無猶豫:「尊命!公主殿下!」
我一直抬頭挺胸、腳步穩重規律的走在輪椅旁邊,被伊娃握著手腕,一起走出敞開的大門,越過車道,走向前側擠滿人的人行通道……
一定是因為這樣,我們走向這群新聞業者的態度太明顯,所以叫喊聲再次傳來:
「公主殿下,駙馬爺!請過來我這裡!」
「請過來這邊!」
「來這邊才好!」
「我們地球日報,才是世界第一報章雜誌,所以請過來,一定給您們好報導!」
「胡說八道!我們世界日報才是第一名!」
「你才在胡說八道!」
「你們都是胡說八道,我們西嗯嗯臺才是真正實際上的世界第一啦!」
「你們都當我們大逼逼西是死了啊!我們大逼逼西才是全世界最知名,對中東世界文化圈最友善的新聞臺,所以公主殿下和駙馬爺請過來吧!」
就這樣,這幾間新聞媒體開始當眾互轟互吵,都想要搶到我和伊娃,讓我們親自走過去……
跟在輪椅另一側的啃得雞爺爺趕緊說:「公主殿下?看這樣,還請親自決定比較好,老臣是覺得,選哪一邊應該都一樣。至少可以給人們願意出面負起責任進行主導、消除爭執的好印象。」
伊娃聽完建議,竟然:「好,親愛丈夫,那就由你決定吧!」
我一整個詫異:「我?」
「伊娃相信今後親愛丈夫,一定會一直面對這樣的問題,所以親愛丈夫還是現在就開始出面決定吧。」
我真的忍不住問出:「到底為什麼要我啊?」
伊娃回答:「因為這絕對是王者養成的一部份啊❤」
我再說:「我最多只是妳的丈夫!老公!駙馬爺啊!」
伊娃機靈問去:「沙法里?記得你曾經說過,什麼鷹國王室?是怎麼稱呼駙馬爺?」
啃得雞爺爺開口:「回公主殿下,鷹國王室,是稱呼 親王 和 王夫……」
伊娃面對我,一整個嘻皮笑臉:「你好啊,親"王", "王"夫……親愛丈夫真是想要不當王都不可以了,嘻嘻❤」
我只能:「…………」
伊娃嘻皮笑臉催促:「親愛的親王、王夫,好像快走到盡頭的人群了?你還是快點選擇吧。」
我無奈,知道這隻『言必行』、『行必果』的神經野丫頭,真的一心要把問題推給我了……
我只得聽著一直要我們過去的叫喊,開始左右轉頭看著走道吵亂人群、所有新聞工作者……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麼?找什麼?  反正先左右看就是了……
卻因此,讓我有二個意外發現意外!
第一個意外發現:我在阻隔吵亂新聞工作者的人牆,發現熟悉的分局警察!
趕緊在那附近左右找!
我立刻大喊:「等一下!  等一下!  等一下!」
伊娃也說:「聽駙馬爺的!」
推輪椅的護衛隊長:「是的!」
我們完全停在車道中央不動,非常醒目……
我沒有猶豫,完全不管這樣做到底好不好了,舉手揮動,放聲叫喊:「李隊長------陳阿姨------!」
原本吵雜的人群,好奇的安靜下去,只是專心看著我。
人牆中的他們二人,聽到我的喊叫,當然立刻轉頭看來……
至於看見熟悉他們的我,真的感覺就像是即將溺水的不知如何是好者,只想要緊緊抓住伸手可及的稻草,其他都不管了……
看來分局的早班和午班警力,都被派來這裡協助維持人牆了。
他們看著我,都是露出熟悉的溫暖笑容,讓我感覺萬分熟悉的笑容……
真是懷念的救命稻草啊……
因此,我正想要叫喊:『請過來!』
把選擇新聞記者的事情拜託他們幫忙選擇
也就是很不負責任的把我的找人問題當眾丟給他們,讓他們找人給我……
第二個意外發現,就在這個時候來到!
因為眾人都安靜,看著我的行動……
所以呼喊非常引人注意:「學弟! 學弟! 是我! 是阿炮學長啊!」
聽這個聲音,的確是現在就讀大學的阿炮學長!
想起過去的所有回憶:過去的同校學長,很照顧我們這群學弟,常常帶我們一群學弟四處玩……
也是我面臨三天保護管束之時,跟他求援,卻因為即將大考而沒有前來分局保我離開……
現在阿炮學長竟然真的出現了?
我趕緊順著呼喚聲看去,的確在新聞人員當中,看見一直伸長手揮動吸引我注意的阿炮學長?
是真的出現了!不是幻聽錯覺!
於是我主動牽著伊娃,護衛隊長推動輪椅,由我帶領向阿炮學長移動腳步走去。
李隊長和陳阿姨,見狀也向左右警察同事交代,一起離開人牆走向明顯是我們的目標的阿炮學長……
一起順利在阿炮學長前面會合!
其他新聞人員一直好奇看著,明顯想要知道阿炮學長是何方神聖?為何有能耐說動一國公主和駙馬過去找他?
李隊長和陳阿姨,只是對我們安靜微笑,任憑拍照和攝影,沒有說話。
至於阿炮學長……雙眼一直在我和輪椅上的伊娃公主來回移動,並且趕緊雙手對我遞上一張名片。
我立刻伸手接過,好奇看著:「新星週刊?」
阿炮學長先是說:「學弟,不好意思,前幾天真的準備大考忙碌,沒有辦法過來幫你啊……」
接著阿炮學長說:「我現在在這裡工作,專門跑一些名人的小道新聞,編輯聽我說認識你,就派我過來碰碰機會了……」
我聽完心想:『所以到底是真的剛好大考不能來,或是根本說謊,不管我的死活,只想從我身上撈到採訪的大好處?』
我真的開始猜想這件事。
伊娃忽然問:「沙法里?本宮記得你說過,歐洲王室好像有什麼女性面對陌生男性的牽手見面禮節?」
啃得雞爺爺:「回殿下,歐洲王室、貴族與上流社會的女性可以主動向男士伸出手,表示恩准,讓男士輕輕握著手,彎腰輕吻手背,表示問候禮節……」
伊娃問我:「親愛丈夫,您可許可伊娃進行如此禮節?順便稍微為你問話、確認情況?」
就算提問的是公主,不是新聞採訪者主問,內容依然足以寫出大賣的獨家報導了!
像是:【公開揭露一國公主的最私密處!(心事❤)】
阿炮學長那麼接近,肯定都有聽見,所以開始急忙的說:「學弟,看在我們過去來往相處不錯的份上,請給學長我這次機會吧! 請給學長我這次機會吧!」
所以,幾天前曾經拋棄求救請求不顧的阿炮學長,究竟能不能得到這次採訪公主殿下的世界性超級大獨家?
後續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第19篇 姍姍來遲的男人 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19|如何將學術論文創作視為工業生產過程?上個週末學習華楠的《如何打造創意生產的流水線》, 裡面對工業品的描述,讓我對學術寫作有新的啟發。 學術寫作是一門實用但不好傳授的技術, 也因此我一直在嘗試如何用3至6個月的時間, 帶領一個尚未完成過一篇研究論文的大學生碩士生博士生小朋友, 一步一步從執行研究到論文撰寫,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0
019-阿甘正傳趁網飛下架前看完了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 這句話完全貫穿了阿甘的人生,人生不同階段看應該也會有不同的體會 可以懂為什麼這部為什麼會成為經典,有機會看完真是太好了(淚流滿面
avatar
Pomekoiru
2024-01-25
#019 部門內都是最佳人才,卻不一定能組成最佳團隊?專家:主管還要記得這 4 件事文中提到 作者參與一個「沙漠求生記」的活動 個人成績都很高 但小組成績倒數第二 分析後提供了四點建議 1、團隊要有共同目標與使命感 2、團隊內要互信與尊重 3、要有效溝通與協調 4、團隊的自我主張、價值與信念 我也發現領導者要有三種軟實力 第一要Open 第二要Guide 第三要Lubricant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24
019所以遇見時 只說了「Hi」或「欸」 的那種剛好
avatar
怎麼了?
2023-10-27
神就在你認為最卑微的生物裡~ #無聲的語言 讀行錄 019🦄 動物,其實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 人們怎麼對待周遭的動物的方式,就是人們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地球的態度。 作者原本是個好萊塢的編劇,自從接下了照顧明星狗Strongheart的任務後,藉由與牠朝夕相處,慢慢地理解與動物心靈交流的藝術。自此他便嘗試與周遭其他動物溝通,發現竟然都可以順利交流!從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7-08
2019/10/21最近的想法是,畢竟我與太太都是除了性向是同性,其它事物都希望是很傳統的狀況。 我們一樣會遇到準備結婚的狀況、照顧長輩、與未來生一、二個小孩。 尤其最近遇到阿嬤身體狀況不穩定,真覺得應當生二個以上,想讓阿嬤有會說台語的曾孫,希望她陪伴我們久一點,至少要再二十年吧! 還有工作、家庭,各項人生規劃。 太太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19/11/14今天與哥哥聊天 不管是 柯P、韓國瑜、黃國昌 都有宣傳很好,但實際上根本沒做事的問題。 現在政治人物不靠做事,靠宣傳就可能取得政權。 而那些宣傳會讓人誤以為有做事,有形象,但事實上都是政治操弄。 柯P一開始民進黨幫他宣傳,而後來變成國民黨和親民黨幫他宣傳。 形象很好,但實際上沒做事。 哥哥形容柯P是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19/11/20-1顧阿嬤中 突然的煎熬,阿嬤突然從半夜時覺得腳很不舒服,但昨晚還在她可以控制的範圍裡面,但早上就在呻吟,在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之後,只好寫文章轉移自已的注意力。 自已分析的結論是她的腳在慢慢好轉重新恢復知覺,所以經歷一段從沒感覺到漸漸有感覺的狀態,其實是很好的。 但從每次經歷驚慌失措,到平靜以對,都要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19/11/21-3阿嬤喜歡「寶島鼓仔燈」,我想布袋戲對阿嬤而言,相當於我們喜歡動漫的感覺。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19/11/21-2真覺得「與惡」還有一些好戲,應該台語配音一下。 增加台語市場 像是「雙城故事」我也覺得應該來個台語版。
avatar
Joe Wu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