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繼續愛我{5-8章}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五章-契約

直到快天明才有他的身影,而對於突然出現夫君他著實嚇了一跳,以為是壞人嚇得急忙亂打一頓說:你這個登徒子,怎麼敢亂爬別人的閨房呢?你給我趕緊走唷,否則我要喊了唷。

而亂揮的手,被登徒子抓住說:我是你夫君,我只希望下次不要錯認了。

一聽到是夫君,她試探的詢問是否像她說想的那樣,我知道你對我沒意思,說吧?需要怎們配合?

她正眼上去,樣貌呢也沒有到很帥,算中等吧,人品呢,還要觀察。

在我父母面前裝,我們很相愛,還有等一下手帕,就交給你處理,還有陸家補品很多,都希望能夠早生貴子,但你也知道我對你不感興趣,所以你不想喝就別喝。我希望我們可以先和平相處等,我們有確定戀愛了,再來討論小孩子的事情。他是先把話挑明,他可不想讓這女生有對他非分之想。他也很詫異,這女子懂他的心思。

我可以在你父母面前裝恩愛,但我要你教我讀書。手帕的事,我可以自己解決,你只要肯教我讀書,你要我做甚麼我都可以,還有我想我們也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你嚮往先愛後結婚,那我們給彼此3年時間,如果這3年我們都沒有愛上彼此,我們就和離吧。畢竟那時可以用無後當作藉口和離。如果你覺得滿意我們可以簽契約來保障彼此的權益。她有點私心,她想做回林小玖,並不想永遠當蘇琬兒。

好,等你跟我父母進完茶,再來書房找我,我們再來簽訂契約。難道她在家中,父母沒讓你讀書嗎?對於這跟剛娶的女人,感到興趣,並不為財,也不為色,只為了學習。

有ㄚ,我只是想知道京城跟鄉下的教書模式,是否有區別。你剛答應的可別反悔唷。差點就露餡了,對於他的行為,讓她感到訝異,原本還以為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學習,看來她還需要小心謹慎一點,免得露出馬腳。

好~不反悔,在睡一下巴。晚點還要起來準備去進茶呢。

就這樣有驚無險,度過這一個晚上。

第六章-談心

對於第一次要見,那們多的家長,她有點頭痛的問起起旁邊的夫君陸恩翔。

你說你額娘跟阿瑪喜歡甚麼?或是我需要注意甚麼才能哄他們開心。

而他鐵面的說:他們只盼你生小孩,然後不要在短命。他們就很開心了。

誰叫我們家單傳,也不知道為啥我會有這們硬的命,剋死那們多小姑娘。外傳都傳只要嫁到陸家,就只有一個死。蘇琬兒怎們還敢嫁過來呢?

外面的傳言,他不是沒有聽說。她就很好奇,她不貪他們家的錢,也不貪他們帥,那她到底為啥會這們趕嫁過來赴死呢?

那你相信你有剋妻命嗎?我到不相信你有剋妻命,我倒覺得可能是有人貪圖你的色,但始終都得不到你,所以才下毒害那些新婦。也或許是你的問題,讓你的前幾任夫人獨守空閨,按耐不住寂寞偷人,被你發現,然後你們滅了她的口,再謊稱妳有剋妻命,因為你不想跟你不喜歡的人結婚,你心裡應該有喜歡的人吧。

開始把她昨天想的說出來,沒辦法平常很愛跟著阿娘阿爹出去聽說書人說故事。

蘇琬兒,我看你再繼續編吧。但我不否認我倒滿喜歡有這剋妻命的稱號,因為就不會有那些貪財貪色的人,出現在我面前。他很認真的回答她的問題。卻聽到她的一陣笑聲。

噗!!你會被那些人糾纏唷,我看你的鐵面無私的臉,就應該嚇跑很多人了吧。

她很難想像,眼前的陸恩翔會有很多人追求,包含那些貪財貪色的人。

那夫人,為啥就沒被我嚇跑呢?他有些生氣,竟然被質疑他的帥。

痾....發現說錯話的她,趕緊轉移話題,我們差不多給該給阿瑪跟額娘進茶了吧,怕晚了又被人說會睡懶覺的兒媳,那可是罪過了。

那不是正好我額娘阿瑪樂意看見的,因為他們會覺得我們昨晚過得很愉快呢?此時夫人還覺得你夫君鐵面無私嗎?因為靠的她太近,她的臉不自覺地紅了起來。看到她微微泛紅的臉頰,臉上不自覺地笑了。

他離的她太靠近,她有點害羞,第一次有男生靠的她那們近,她趕緊拉這她的手走出門說:我們趕緊出去了,要不真趕不上給阿瑪額娘進茶了。來化解她的尷尬。

而在一旁伺候的ㄚ環,有人歡喜,少爺找到好妻子,有人憤恨,少爺怎們可以對別的女人笑,而那個人卻不是她。

第七章-拜見父母

看到大堂上,還沒有人,她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有比額娘她們晚到。他們只好在大堂外等著,而一旁的陸恩翔交代她的小斯說:你快去請阿瑪她們來,就說別耽誤他們生孩子的時間。而轉頭就跟他娘子說:你說我這樣說可好。

你就是個無賴。小小聲地說。

這時,突然有人大喊到,呦~這不是表嫂嗎?長的不怎們樣嗎?

表哥阿,你怎們會娶這樣的女子阿。要我說你就該配我,這個商戶人家的女兒,也不怎們樣阿。

相公,你怎不好好介紹她是誰啊?之後小小聲說:一大早的嘴就那們臭。也不看看自己長甚麼樣?難怪他會慶幸還好有這剋妻的命,這花枝招展的像孔雀是的,真不知道是要穿給誰看的。

他是我遠房表妹,暫時借住我們家,等找尋好的親事就會搬出去。他小聲跟剛他解釋:只是一個要靠娘家的人找尋好一點的親事而已。只是她的心很大,想要做陸家的女主人。

原來是表妹阿,我還以為你跟相公有甚麼關係?真的很像孔雀開屏,尤起是臉上腮紅塗得像鬼娃娃。讓人覺得好笑。

這時,姍姍來遲的額娘,擺起架式說:嫣兒,不得無理,還有趕快把你的妝容卸掉,再來見我。

你就是婉兒吧,剛剛讓你見笑了。我這姪女,就是不懂事,跟我兒子想處久了,就有點無法無天了。還請你海涵,不要見怪。外面天冷,我們趕緊進去。拉這新婦的手,走進去。表現的和睦,實際上看不起商人。

而一句話都沒有讓她說,就把她帶進去了。而她就一旁等待著其他的家人們到來。

為甚麼大家都姍姍來遲,就是不願見這位商人家的女兒。覺得要不是兒子的剋妻命,拿能輪得到他們這樣的人家進入他們家門。

而姍姍來遲的家人們,卻一點不屑的說:這們早,就聚集我們,如要給新婦喝茶,恕我們告辭。

….一旁聽著他們,很不屑的語氣,讓她思考如何讓他們願意喝這杯茶呢?她問了身邊的陸恩翔,你說我該怎們讓你的家人喝我的茶呢?

這簡單,你只要說:只要裝可憐,我知道我命不久已,請各位長輩行行好,喝我這杯茶吧。也許他們會心軟喝你的茶。

我倒覺得,不如說:我如果活超過3個月,到時候長輩在讓我進茶認識,你覺得如何?

一個以退為進,讓那些人看看他們看不起的人,如何打破這命。

各位,都是過來人,何必這樣意氣用事呢?只不過是新婦給你們進茶,何必搞得我們陸家,看不起他們蘇家呢?

這四兩撥千金的功夫,真是了得。一下子就把髒水推給別人,她其實本屬意讓她的嫣兒嫁進來,但卻人算不如天算,她阿瑪竟然私下把親事給定了。這只是要給他難堪。

小玖這時說:各位長輩,婉兒現在這邊跟各位長輩道聲早,今天各位長輩不願喝婉兒這杯茶,我能夠理解,你們不想喝完沒多久就為我辦的喪事,如果三個月後,我還在還懇請你們一定要喝我的茶。

她給各位長輩有個台階下,也給自己一些時間去認識,這些長輩。

竟然婉兒,都這們說了,那我們三個月後,再來喝你的茶,恕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說完就走了,而其他人紛紛離席,留下額娘。跟姍姍來遲的阿瑪。

阿瑪,額娘,你們還喝我的茶嗎?她知道,她額娘必定不會喝。因為她拿他兒子的剋妻命來說事,一定會惹得他們不快

你都這們說了,等你有這命,我再來喝你這杯茶,你退下吧。

而阿瑪卻說:婉兒,你先給我進茶吧。他會這們認可這兒媳,是因為他有先去算命,算命的說要解他兒子剋妻命,需要找一個長女孩還要八字有八兩,方能化解。因而找到蘇家,他相信她一定可以為他們陸家開枝散葉。

阿瑪,請喝茶。她有點意外,公公這們和善。完全不介意他拿他兒子的命。

好好,這是給你的紅包,我只求你能夠為我們家開枝散葉才好。他很是滿意這兒媳。

你們兩個如果沒事就下去吧。他準備跟他老婆說說,為啥這們看中兒媳。畢竟她屬意她娘家的姪女,但他實在不喜,無腦的人。

第八章-花園

兩人出來後,陸恩翔問她:婉兒,你我們去逛一下花園吧。

恩,好。話說你的家人,都這們看不起商人嗎?她不能夠理解的事,明明是有錢人家的小孩,還會彼此比較。

沒有瞧不起,而是瞧不起你爹,他就是個黑商。只是不想說破而已。而我也不知道爹,為啥當初執意要我娶妳。

而他叫她來花園,是想看她跟嫣兒會鬧出怎樣的風波,好把她趕出去。他也是在找機會要把她休掉。因為他可不喜歡她爹那個黑心商人。

看到嫣兒,就在附近,他就說:我先去拿個東西,妳在這邊等等一下。把她帶去荷花池旁。

而留下她一個人在那邊賞荷花,她也在思考,要如何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畢竟這個地方,真的不是她這平民百姓能呆的地方。而她在不遠處,聽到了有聲音,為了不跟其他人接觸,她只好先躲起來。免得又惹得一身腥。而躲在旁邊的草叢,嫣兒,像是在等人事,待在荷花池旁跟著仕女說:你說,陸哥哥突然邀我來這裡不知道有什麼事?數著剛剛採的花的花瓣。小姐,我想少爺是想要跟你說:如果把蘇琬兒趕出去吧。好讓你做陸家少奶奶。畢竟陸夫人,可是答應了。

是阿,夫人都已經答應了,要不是那該死的陸婉兒突然出來攪局,陸哥哥早就是我的。把花瓣撕的碎碎的,像是對蘇琬兒超級怨恨。而躲在草叢旁的,玖兒,看到 嫣兒那憤恨的表情,她心裡一驚,看來她的敵人滿多了。決定慢慢的離開。免得又惹出麻煩。

你快去請,陸哥哥,看他到底為甚麼到現在都還沒有來?她似乎感到草叢那邊有人。但訴不知那是玖兒正在慢慢地移動的要離開這是非之地。

嫣兒,看到她侍女走遠後,就說:蘇琬兒,我知道你躲在那裏。 但卻始終沒有回應,她有點詫異。覺得她很大的膽子,竟然無視於她的話。她索性心一橫,跳入荷花池裡。想要來個栽贓陷害。訴不知他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因為這時的蘇琬兒,已經跟陸恩翔會合了。他急忙趕著去找嫣兒。而當他們趕到時,就看到以落水的嫣兒,急忙把她拉上岸,但此時,她已經昏迷了,只聽到陸恩翔說:快去請太醫。

0會員
3內容數
寫愛情小說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