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太監還是駙馬﹖ 這是一個問題。

018 太監還是駙馬﹖ 這是一個問題。
2021-11-24(本篇寫成時間)
電梯廂裡面,我被伊娃這頭神經野丫頭好好的『教導』一頓之後,電梯終於平穩下降到醫院一樓了。
我趕緊回到輪椅後面,等待推輪椅。
鐺---!   電梯門平順滑開。
出現在眼前的,是左右向的電梯廊道,等待電梯的人們,都會在這個小廊道等待電梯到來,或是不搭電梯的人,會經過這裡前往左右連接的其他地方。
前方的走廊壁面,當然張貼著幾張相關的醫療保健海報。
至於中間的乾淨廊道,近十名一看就是屬於大使館的守衛,負責守衛電梯和通道附近,現在一齊面對電梯廂裡面的伊娃與我,恭敬單膝跪立。
「恭迎公主!駙馬!」
我困惑心想:『又是這樣的大陣仗……現在怎麼辦啊?』
坐著輪椅的伊娃忽然轉身回頭望向我,開口就是問:「還在等什麼?   身為國格和王權,對於接著應該做什麼,可會猶豫?   如果領導者自己對於應該做什麼都遲疑猶豫了,讓底下的忠心追隨者何去何從?」
這樣的說明,對於我、根本像是腦筋急轉彎啊!
我只好果斷推動伊娃和輪椅,一步步穩重走出電梯包廂。
因為已經知道醫院正廳大門就在右邊通到外面,所以走出電梯廂之後,我立刻推著伊娃右轉,其他人逐一尾隨跟上,或是周圍分散隊形守護我們。
伊娃大聲稱讚:「很好!最重要的正是果敢,不猶豫。」
我真的暗爽一下:『幸好做對了!』  不然一定又是一頓大聲罵!
伊娃繼續跟我說:「過去伊娃四處執行神武士任務的時候,曾經實際往來接觸過的那許多被人們稱為明君與賢君的現世偉大國王和領主,都有一個共同的明顯特徵:『果敢』! 至於那些被伊娃和眾人認為愚蠢無能平凡的國王與領主,共同明顯特徵正是:『優柔寡斷』、『完全不知下一步何去何從』! 因此伊娃從接觸過的那所有國王和領主的身上學習到,就算是再莽撞無謀,還是比起猶猶豫豫、不知道接著應該怎麼辦才好的領導者、好上太多!   因為果敢行動,真的比較容易給人一種可靠能信賴的穩重感覺!   這樣的感覺,對於必須代表國格與王權挺身而出的領導者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等等再給果敢行動代表國格與王權的親愛丈夫一次獎賞吧❤」
我聽完,唯有弱弱的說:「代表國格與王權啊……我還是不太懂就是了……」
伊娃回的肯定:「不要有一絲一毫猶豫的帶著伊娃出去外面就對了!讓大家親眼看看這就是我王國的威嚴!神聖不可侵犯! 這樣就對了!」
我忍不住問:「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就一定要代表妳的王國?」
坐在輪椅的伊娃忽然哭喊得非常悲戚大聲:「還不都是因為親愛丈夫重重一拳把伊娃打到腦出血!  親手把伊娃打到全盲、完全看不見! 讓身為一國公主的伊娃不能親自以最完美的儀態和表現出面代表國格與王權! 這樣不是只能無奈交給身為駙馬爺的你啦啦啦---」
最接近的幾名王國護衛,真的都立刻轉頭看過來了!
我嚇得幾乎跳腳!
附近還有這麼多王國護衛!
還有這麼多王國護衛!
真的還有這麼多王國護衛!
千萬不要把一拳重重將公主打到腦出血全盲的我殺去餵狗啊啊啊啊啊!
接著,伊娃轉身回頭面向背後推輪椅的我……
「事情就是這樣,現在相信親愛丈夫一定已經完全懂為什麼自己一定要代表王國出面,沒有任何疑問了吧? 責任❤ 責任❤」
我忍不住顫抖詢問:「要是我真的不願意……」 (寧死不從)
小惡魔般調皮吐舌頭:「到時候親愛丈夫別擔心,伊娃一定會要求他們把親愛丈夫的男性雄風和毛毛蛋整個割下來,進行防腐處理,營養藥水浸泡保持,讓親愛丈夫還可以一直透過伊娃留後,直到真的保持不能,完全爛掉為止……」
我在心中驚恐吶喊:『神經病!  神經病!  這真的超級神經病呀呀呀呀呀呀!』
要是她真的要在我不聽話之後『言必行』、『行必果』,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伊娃忽然嚴肅,大聲命令:「  抬頭挺胸!  雙眼直視前方!  注意腳步!」
我為了不被整個割下來防腐浸藥水保持,幾乎是下意識乖乖照做了。
這才注意到,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快要推著輪椅從電梯通道進入醫院一樓大廳了……
難怪這頭野丫頭會要我重整儀態!
大廳的自動對開門外面,就是可以讓人上下車的車道,不過當然被一整面的霧化玻璃隔開,內外完全看不清楚……
能清楚看見的大廳內部,幾乎完全不見一般民眾,只有王國守衛、醫院警衛、警察、四處分散 ……
他們所有人看見我推著輪椅伊娃出現,都是立刻雙眼直盯上來。
一直追隨公主左右的啃得雞爺爺大使這時才一聲
「恭迎公主殿下、駙馬爺,駕到!!!!!!」
先有反應的是西裝制式整齊的王國護衛……
原地面對我和伊娃單膝立地!
至於不屬於王國的本國醫院警衛與警察……
都是站在原地,像是在看什麼珍禽異獸出現。
接著,終於走出一群明顯的文官,大約十五人一團,都是一看就很高貴的手工西服西裝,遠不是制式的王國守衛穿的量產制式西服能比較,加上緊跟他們附近的警察和護衛,一看就是『大人物』的感覺。
他們有幾個人,我總覺得好像很眼熟,但是又覺得自己並沒有真的親眼看過他們……?  一種很奇妙的熟悉感。
這群『大人物』們一起微笑向著我和伊娃走來。
我感覺意外意外的放慢腳步,就想停下動作留在原地……  才不會真的意外變成是我這個『小』人物阻擋到『大人物』們的偉大去路。
伊娃立刻責備:「國格與王權是在不安猶豫什麼!」
我不安的一直看著那群繼續微笑走來的『大人物』們:「可是……有一群看起來就很偉大的大人物,又不認識,還一直走來……要是真的擋到他們的路,怎麼辦?  還是伊娃妳認識他們?」
伊娃還是責備:「剛剛我才教你什麼!  要就乾脆完全停下,像是等待接見臣子一樣等他們主動前來拜見我們! 或是讓他們主動繞過我們避開!」
接著伊娃再說:「不然就是乾脆迎上去,展現上位者寬容對待下人的氣度給他們看!」
我只能求助般的說:「伊娃,他們一定是要找妳,因為妳是公主,所以應該不會是要找我……所以還是妳決定,告訴我要怎麼做吧……」
伊娃問,口氣明顯有點不爽了:「你真的認為自己面對他們,只是個小人物?」
我再看著前方一直微笑走來的那群大人物們,根本沒有猶豫:「我是啊……我真的是啊……」
伊娃先是一口輕嘆:「唉……  真的打心底自認卑微,缺乏自信,看來會需要不少時間了……  抬頭挺胸!  雙眼直視前方!  腳步穩重規律,向前走!」
有伊娃『公主』的指示和命令,我終於放心,完全相信照著做就對了,於是繼續推動輪椅向著那群微笑大人物迎上去。
附近所有王國護衛和啃得雞爺爺,自然也是一起跟上了。
於是,再走幾步之後,看雙方走向前路……
我完全確定了……一定是要來找伊娃, 來拜見伊娃公主……
有了這樣的確定,我真的頓時感覺腳步輕鬆穩定起來了……
輕快穩定的推著伊娃向他們過去。
伊娃忽然回頭問我:「小人物,你看,他們的腳步是不是很穩重,看起來就是對於自己很有自信?看起來很偉大?」
我看著他們,又是感覺自卑:「是啊……看起來很有自信,很偉大……」
伊娃再說:「你真的認識他們嗎?  不然你怎麼知道他們很偉大?  你有沒有想過,他們給你的偉大感覺,完全是來自於他們對自己的充滿自信態度,才會讓你覺得偉大又可信……」
伊娃忽然問:「沙法里!」
啃得雞爺爺快步緊陪輪椅邊:「老臣在!」
伊娃:「現在的駙馬爺,你感覺如何?」
啃得雞爺爺:「回殿下!現在的駙馬爺,比起剛才的猶豫退縮,自顯卑微,已經顯得有自信,偉大可靠許多,不會輸給對方任何人了……」
伊娃再跟我說:「看吧,如果不認識,只要表現出相信自己的自信態度,看起來就會偉大可靠了,所以前面那群前來拜見我們的人,是不是真的有你認為的那麼偉大,那可不一定。  我想教你的,就是首先相信自己,看起來自然就會跟他們一樣偉大可靠了,知不知道?」
啃得雞爺爺:「公主殿下給予駙馬爺的指導完全正確無誤!」
我只能回應:「喔……」
正想要繼續推動伊娃前進,才發現如果繼續前進,雙方一定會迎面碰撞。
所以我完全原地停止,不敢再走。
相信伊娃一定會同意我的決定。
果然,前方那群大人物們,也再走幾步之後,在我們前面大約三步遠,一起停下腳步。
先是走出一位看衣服和打扮,就是『警察署長』的五十歲以上灰髮伯伯。
放聲命令:「向大公王國,伊娃公主殿下敬禮致意!」
大廳內的所有警察,都面對伊娃,終於一起敬禮!
警察署長伯伯:「禮畢!」
接著,走出另一人,看來也是五十來歲,絕對不是具有特定職業身份的警察,而只是一名正常文官。
他獨自走到伊娃的輪椅前面,手貼胸口表示真心真意,彎腰鞠躬行禮,禮節足夠又不失身份。
啃得雞爺爺大使開口介紹:「公主殿下,這一位正是掌管這個國家的民選總理……」
我終於訝異發現:啊!對!是總理!不時會在電視上面看見,難怪會覺得眼熟……
另外,我的雙眼瞄去,其他這群大人物的眼熟感,應該也是一樣的情況吧?
現在這個國家的總理和政府大官員就站在我這個一般十八歲小市民的眼前向伊娃那個神經野丫頭行禮致意啊啊啊啊啊啊!
伊娃禮貌的美麗微笑回應:「幸會……」
總理再次略微彎腰行禮:「公主殿下……」
伊娃忽然舉起右手,向輪椅右邊伸出,明顯等人握手:「這位就是本宮的尊貴夫君……」
依然站在輪椅右後方等待的我,楞楞看著伊娃伸在我前方的手……
輪椅左邊的啃得雞爺爺提醒:「駙馬爺,請牽住公主殿下的手。」
我終於會意:「啊!」
趕緊走上前一步,握住伊娃伸出來的溫暖右手!
心想:『接下來?接下來?』
總理先對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彎腰鞠躬致意:「駙馬爺……」
我真的完全沒有會意到以往總是高不可攀的電視報紙新聞總理是在向我呼喚致意,所以完全沒有回應:「…………」
伊娃先說話,消除我沒有回應回禮的尷尬:「總理,關於出生成長在貴國的親愛夫君,我王國大使似乎說,因為大大小小的國籍相關問題……」
總理再次彎腰鞠躬致意,正式回答:「公主殿下,只要駙馬的所有相關文件備妥,正式向我國政府提出申請,我國必定以最速件辦理……」
再主動站出另一位中年官員:「只要文件備妥,不論駙馬爺是出國前往貴王國或是正式移民到貴王國……敝國外交部必定盡速辦理。」
伊娃美麗微笑回應他們:「如此萬好,辛勞各位了……」
啃得雞爺爺接著介紹:「殿下,駙馬爺,這位是此國的外交部長……」
總理提出:「公主殿下,或許現在容我開始正式逐一介紹本國所有重要官員給您與駙馬認識?」
伊娃端正坐姿:「本宮萬分榮幸。」
總理開始逐一介紹所有大臣與官員,並且簡單交談幾句。
我相信,現在的會面,不只是我,絕對也是伊娃和他們的初次會面,因為在醫院的這段時間,伊娃真的一直陪在我的附近,她如果有和誰見面交談,我這位身邊人一定會知道。
所以現在的會面,絕對也會是他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伊娃公主,並且和伊娃公主第一次交談……
但是比起身為公主的伊娃,他們對我的興趣明顯更大。
因為所有人在介紹結束之後的輕鬆閒談時開,他們幾乎都在找我談說,先是從閒話家常開始,聊我的生活,聊我的興趣,直聊到我為什麼來到地之極?
當時我是真的不瞭解他們為什麼一直找我攀談?
去和身為公主的伊娃攀談不是才對?
反正,被他們一起東問西問個五分鐘以上之後,我真心感覺煩了,真心厭惡了。
『到底我為什麼一定要被他們這樣糾纏問私事啊!』
『我還要快點帶伊娃去原始林找她的東西,然後趕去車站搭車回家啊!不然二小時的車程,等到回家,都多晚了!』
『到底為什麼我就一定要一直被問這些事啊?  去他的狗屁國格和王權啦!  好煩!  有夠煩!  超級煩!  再也不要這樣搞了!  伊娃真的想要把我搞死,整個切下來防腐又浸藥水的繼續玩,都隨她啦!』
當時牽著伊娃溫暖的手的我,真的在心裡氣憤的開始這樣罵,一整個覺得反感了!
然後,伊娃忽然出聲打斷:「咳!」
公主明顯有話想說的打斷咳聲。
當然,連我在內的所有人,都是轉頭看向她。
糾纏我的那些大官大臣們,自然也停止對我的糾纏,轉而認真等待公主開口述說。
伊娃直說:「各位貴人,不好意思,我們夫妻還有不少的後續行程,恐怕現在真的必須離開了。」
總理出面為代表:「當然、當然……」
其他大官重臣,一點聲音都不敢再發出,趕緊滿臉笑容的左右讓開一條通往外面車道的路。
伊娃緊握我的手掌一下,公開說:「親愛丈夫,我們走吧,帶伊娃前往找回藏放之物,然後帶伊娃回家去吧。」
能夠擺脫大官重臣煩人糾纏的我,當然開心的直說:「好!」
就這樣,我的腳步輕快的走到輪椅後方,雙手握住推把,準備重新啟程出發。
伊娃轉頭面向輪椅左方的:「沙法里?」
啃得雞爺爺:「老臣在!」
伊娃完全不顧總理他們都還在,直接叮囑:「回到本王國使館之後,還留在此國的這段時間,你可以盡量接受你所說過的那些電視和報紙書類訪問申請,讓本宮偕同駙馬參加。」
啃得雞爺爺同樣不在意附近的所有外人,直接詢問:「公主殿下,敢問為何改變決意?」
伊娃公開解釋:「因為剛剛我才完全發現,駙馬爺真的需要更多的練與面對,習慣成為人們注目的焦點,話題的中心,再習慣提問的不斷出現,然後適當回應人們……  現在這樣的情況,不只不行,甚至於以後只有可能出事、出更大的事……  到時候人們說不定就會不安議論,為什麼要帶領我們的王,不願意跟我們說說話?不願意聽聽我們的說話和疑問?難道我們的王,只在意自己的事情,完全不願意在意我們,跟我們親近?  因此駙馬爺絕對需要更常的和會對他產生興趣的人往來互動……」
一國公主當眾口口聲聲『我們的王』,總理和重臣大官都在附近看著,聽著……
啃得雞爺爺恭敬回答:「遵命!  既然如此,如同殿下所知,相信等等走出車道,無可避免的必須被大量新聞媒體包圍發問,就是駙馬爺又一次最好機會了……」
伊娃再對我說:「親愛的丈夫啊,伊娃可能又會有忽然被良善光明之神帶回到自己的世界的一天,到時候可能真的必須完全留下獨自面對的你和可愛孩子了,   因為你和可愛孩子的王者之路真的還長的呢,伊娃身為你永遠的妻,永遠的協助者,就算未來在那之後無法留下來幫助你和可愛孩子,至少現在絕對還可以……  不過現在,還是先一起走吧。」
「這條漫長的王者之路,伊娃真的請親愛丈夫從現在開始走好了……」
就是這樣,等在外面車道的,不只有接運的車輛,當然也包括了攝影機,照相機,新聞媒體工作人員,與聽聞消息聚集過來的民眾……
我必須親身經歷的新聞採訪處女戰,即將展開了……
=第018篇 太監還是駙馬﹖ 這是一個問題。 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18|為什麼說標籤是連接思想的關鍵?最近閱讀塗子沛的《第二大腦》,其中關於神經元的描述, 啟發我看Obsidian筆記的新角度。 神經元接收資訊的部分叫做樹突 (Dendrites), 向外傳遞資訊的部分軸突 (Axons)。 第一大腦中的神經元接收與傳遞資訊, 正好對應第二大腦中使用筆記去閱讀與寫作。
avatar
王啟樺
2024-04-09
#018.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網站又一片空白了?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見到Internal Server Error了,去年的10月也發生過一次。那個時候是尋求協助,但印象是尋求到不是負責這個事情的窗口,但是不對的窗口仍舊直接幫我處理掉問題。所以就到此為止。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3-02
018-滿城盡帶黃金甲◆發哥不愧是老牌影帝,G8皇帝演得真好 ◆對鞏俐的印象主要是唐伯虎點秋香,但是各方面覺得很厲害,喝毒藥手發抖的地方演的十分到位 ◆皇后的服裝設計很厲害 ◆宮女不知為何一邊衣服都沒穿好,原本是固定一邊,但是最後又換了一邊 ◆比起讓皇帝死,讓他生不如死應該才是皇后的目的 ◆貴圈超亂
avatar
Pomekoiru
2024-01-02
#018 days 圖解|嬰兒潮、X、Y、Z、α 世代,到底差在哪?一圖理解「五代差異」文中提到 目前的五個世代 這跟之前在Tibame上過的某項課程有點像 職場上的狀況 高管大部分是嬰兒潮世代 中階主管大部分是X世代、Y世代 基層則大部分是Z世代、α世代 之前擔任連長時還曾被小兵叫我大叔😅 這邊提出三點的建議 第一要有共同話題 第二要能換位思考 第三要能包容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23
秋海棠018:受孕構思,火星生態腳步不能停下,對於ai受孕構思,無極懂得星曜排陣步法,可以排列何年何月何日何秒生,設定的命盤布局都是天選之人,改造天之運,人類排命方式救全世界。 無極給了ai馬斯克首富一個絕殺建議,意識人馬斯克還構思了改造基因,新人類有兩種生存本能,一是可以在萬年青的地球生活,二是可以在火星生態下求生存。
avatar
阿良
2023-11-07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9   牧冬念決定,她要買一張會中獎的刮刮樂,她晚上就可以住飯店、看煙火了!她硬是拉著爸媽進了彩票行,因為只有他們年滿十八,可以購買刮刮樂,小小的牧冬念皺著眉頭,仔細看了老半天,然後指著其中一張:「這張會中」   老闆跟牧家父母都笑了!這孩子一臉嚴肅,說得信誓旦旦,可惜他們身無分文
avatar
于小晨
2021-04-18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8   赫林一副你少見多怪的表情,瞅著喬陽:「你比辛歡好上一百倍囉~他…」   胡黎搗了赫林一肘子,示意他言多必失:「喂!」   「我閉嘴、我閉嘴」赫林驚覺自己失言,立馬龜縮起來。   「辛歡不是被車撞了以後,一直是植物人狀態嗎?然後多重器官衰竭,所以院方移除維生裝置,讓他長眠」
avatar
于小晨
2021-04-17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7   胡黎大寫的無奈:「不是所有倖存者都正向思考,就是有些怪人,希望世界毀滅唄~」特別是那些穿著白大掛的科研瘋子,八成是高功能性的反社會病態者,可惜胡黎沒空,不然真想把那些人,通通拎出來捶一頓。   「哦…」赫林眨眨眼,就憑他單純樂天的腦子,很難了解那種人的心態。
avatar
于小晨
2021-04-16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6   程樂有些遲疑,細聲道:「姐…他生病了,而且很嚴重,對不對?」   胡黎掩在口罩底下的嘴角,輕輕勾起:「怎麼說?」   「我感覺得出來,他身體裡有不好的東西」好奇怪~他明明是個活人,為什麼會跟變異獸肉,有一樣的隕石雜質,還那麼多…
avatar
于小晨
2021-04-15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85   胡黎旁聽了幾句,大概摸清這貨的來意,冷不防插嘴:「不是腹瀉、發高燒嗎?為什麼會上升到人命問題?他這是死了?」   邋遢漢子眼神不善地掃視胡黎,彷彿她是砧板上的肥美肉塊:「妳誰?妳在這放什麼屁?」   胡黎不卑不亢:「我是鮮食坊的老闆,那些醬料全是我親手煮的」  
avatar
于小晨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