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T與手錶的尷尬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印象臺南的雨上一回下得如此濕冷是什麼時候了,罕見的連幾天都穿了兩條褲子和毛襪,把自己裹成一頭熊,臃腫的勇敢的出門。
衣櫃裡唯一的帽T也是今年新添的,刷毛厚款,寬鬆笨重,有時候就是會作出一些自己都難以理解的購物行為。今早穿上它,加上連帽羽絨外套,在穿好雨衣之後,我更後悔了這個購物決定。
有人告訴過我,他不知現代人為何要戴手錶,手機已經足以報時,手錶與長袖之間的關係尤其尷尬,究竟該戴在袖子裡頭,還是外頭。被袖子遮住的手錶還得翻過衣物才能看到時間,寒冬的時節尤其不便,而穿在袖子外又太奇怪了。身為一個手錶不在腕上就會焦慮的愛錶人,這對我來說完全不構成什麼障礙,讓他自然而然的存在就好。
但今天的帽T,帽子一直往後沉,領口自然往後拉,脖子越來越不舒服,搭上了羽絨外套自己的帽子,到底該把帽T的帽子拉出來還是埋在外套底下?兩者重疊的狀態彷彿後肩上坐著個人那般沉重,尤其是斜背的背包一上肩,就像要被後面的人勒死了,脫下雨衣之後光為了整頓這些不知道該裡該外卡成一團的帽子與背帶,已經耗盡我整個早上要工作的力氣,狼狽不已。
那一秒鐘開始我終於理解對於手錶感到尷尬的朋友。也大徹大悟了:生活已經勒得我太緊,我們就是不適合,帽T,你是我的唯一,也是最後一任的帽T。
太陽先生,我想你了,快點上班!臺南沒有太陽還能叫作臺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