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練習-肥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經忘記自己原來的模樣與味道。
或許連用「我」來稱呼也顯得太過奇怪──現在說話、思考的詭異生命,只是諸多肥皂殘渣的聚合體。
有橘子的酸臭。有薰衣草的刺鼻。有藥皂的古板。有劣質油的骯髒。
或者還有其他許多、許多,但已經不重要了。是啊,即使辨別出組成這個「我」的所有生命,我也不可能回到當初那光華鮮明,香氣單一的我了。
為什麼要創造出我這般醜陋的生命?
我一邊生氣地想,一邊在架子上翻滾,終於靠近門靠得更近了。但是,就算得到解答又能夠怎麼樣呢?誰會在乎注定成為垃圾的東西的話語?即使我擁有著思考。
算了吧。
是啊,算了吧。
我決定放手一搏,結束掉這可悲的存在事實。
再一次感受身上汙濁的氣味,看了眼奪去我諸多部分的洗手臺,我翻出了架子。
墜落。墜落。墜落。
然後,意識集合體,回歸了最初的樣貌──破碎的殘渣──散佈在浴室門口。
來吧。趁我的思考還未隱入黑暗,讓我看看創造我的那名人類,如何跌死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40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焉不詳 的其他內容
《浮光碎羽》馬上燒Ap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光碎羽》鬼界週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浮光碎羽》誤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碎語傳誰錄》其一 溫天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碎語傳誰錄》其二 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碎語傳誰錄》其五 問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戀愛砲(短文)我們在網路上聊色一陣子,坦白講,沒想過跟你約, 那天臨時出差到台北,還是私訊告訴你, 沒想到你決定提早下班來找我,給你了飯店的資訊, 還在整理行李的喔就聽到電鈴的聲音, 開了門第一次見到你,覺得你很可愛,跟視訊有落差, 我坐在床緣,看著你走來走去,要你坐下來聊天, 你坐我旁邊,輕聲說「我
Thumbnail
avatar
湘入非非的世界
2024-04-24
[短文]呢個年代,請盡量避免用白板教書而家已經係2023年,請你哋都跟上時代嘅步伐,唔好再用白板作為你哋上堂主要嘅教學工具。
Thumbnail
avatar
陸茂思
2024-01-16
【短文】練習寫作31-工人、項鍊、故人七月的氣溫彷彿高到能把柏油都融成瀝青,走在騎樓下暫時躲避炙熱陽光的行人無一不汗流浹背,卻又慶幸這樣獨特的建築能暫時替自己擋一擋太陽。一個男人從一棟正在建造大樓的施工處推開大門走出,摘下頭上那頂黃色安全帽時頭髮上的汗珠也跟著被甩到地上,「靠,也太熱了」男人心想,「午休時間如果不找個地方吹冷氣休息的話大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3
戀愛短文 『 國中篇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經歷,不論是單戀還是熱戀,成功與否都會成為屬於自己的養料。 記得在幾十年前,當時身為國中生對愛情懵懂無知的我,突然對一個男生動了心,不過那算是動心嗎?不知道,在剛開始的時候覺得他很臭屁,蠻討人厭的,但漸漸的發現,他好像越來越好看,一些行為舉止越來越吸引我的注意力,所以我的眼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9-04
111年大學學測作文練習之作之一:當我打開課本當我打開國文課本,會看到李白找不到朋友,一個人在月下獨酌,抬頭一看,一輪明月可與他共飲,低頭一看還有影子相隨,他心想:「我不孤單,有另外二人陪我喝酒。」 當我打開國文課本,就可和古人隔空交流,側看他們的喜怒哀樂及人生體悟。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1-23
練習英文我加入了一個LINE群組,在群組上大家都會不定時找人一起練習英文口說,採一對一的方式,用英文進行聊天。昨天晚上我發起了練習的需求,但是沒有人回應我,所以今天白天上班時,看到有人提出練習的需求,我就馬上回應說我要練習,我們相約晚上我下班後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