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這樣對不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的朋友,他家是傳統的透天厝。他的新婚妻子要求拆掉儲藏室跟改造㕑房。我們一堆人就去用了半天,把該拆的都拆了,然後因為一身灰土,就借用他家的浴室梳洗一下,我是最後一位完工的,當我離開浴室後,他妻子馬上用刮水刀和消毒液把浴室整理了一遍,再啟用除霉烘乾機。朋友們相視一眼,就都默默的離開了!

他的妻子有錯嗎?個人的清潔習慣不同,當然不能說她有錯,但是不能等我們離開嗎?我們是因為做他家的事,才搞的一身髒。變得我們好像犯了什麼天條一樣。

後來他家改造好了,找大家去他家,大家都推辭了!禁不起他的苦苦哀求,又聚會了一次。

裝修的確實不錯,嶄新的流理台,鏜亮的鍋具。但是對我這種喜歡下㕑的人,一眼就看出那裡不對了。鍋具上的保護膠膜還在,流理台沒有火的痕跡!那根本是個展示間,不是正常家庭的㕑房!

鍋子不能用,買鍋子幹嘛?家裡不開伙,改造㕑房又有何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喜好,只要這喜好沒有擋到我的路,我從來不去認定好或不好!只是這個朋友,大家三十多年沒有聯絡了,所以才會說曾經的朋友。記得當初在外面吃到一道好吃的菜時,我們都會想辦法把它煮出來,今天我的習性未改,想必他已經不敢了!

許多事情不一定是錯的,但是在不對的時間,很抱歉,那就是錯了。審時度勢不是讓人虛偽,把它當作一種禮貌吧!人不該有禮貌嗎?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血緣不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沈默最安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什麼才是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大腸圈的生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詐騙時代的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職場西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尋找我們的人生第二條路,原來對方是這樣看自己,改行當喜劇演員?~Podcast第15集腳本《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5集腳本:尋找我們的人生第二條路,原來對方是這樣看自己,改行當喜劇演員?~By Brenda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5集!好棒,來到一個整數。為什麼會喜歡整數齁? 我們這集要來聊老高之前影片提到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4-11
    閱讀《人生使用說明書》,找到我們的人生第二條路😆,原來對方是這樣看自己?😯 EP15【友達限定 #127】找到我們的人生第二條路😆,原來對方是這樣看自己?😯|《布蘭達&維尼布得布説私密達》Video Podcast EP15 Video podcast片段: 完整正片開始~ 你熟讀了自己的使用說明書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4-01
    #31 「我的人生絕對不只這樣!」40歲換工作,是中年大叔的最後一擊文中提到 中年轉職的問題 跟我目前處境很像 只是差別在於 主動離職 被動離職 不管是怎麼情況 都還是要面對新的工作場域及挑戰 作者憲哥提出四點建議 1.資源整合 2.結合趨勢 3.機會成本 4.不斷學習 真的非常貼切 期許自己 1.積跬步,朝目標前進 2.低姿態,向多方學習 3.常梳理,建個人模板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2-26
    【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人生這樣過,更自在更輕鬆【我的書摘】 扭轉人生的放下力,必須懂得分辨【必須放下】與【不該放下】的事物 在意這些瑣事,只是在為難自己,讓自己的日子過不下去,別人的事情你控制不了,就放下吧!聚精會神在如何改變自己吧,能改變成你的理想型的,就只有自己本身。 對朋友的了解有三四成已經足夠。 家人其實仍是家人,最重要的是,尊
    avatar
    旅美小姐
    2023-10-31
    這樣不好吧?我是說對你的人生 -- 最重要的小事「信任與信任締結」T 和 Z。一個平凡偏後,一個絕頂天才。可他們輸掉的東西是一樣的。從兩個職場小故事,看看是什麼發生在他們的人生裡。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2-24
    #閱書柏=盡情煩惱吧 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分享_書評_生活_思考書評心得 『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 *────*  家庭、學校、交友、職場上等等,總是有無窮無盡的問題出現,不合理的事發生時,是該隨波逐流,還是跳出來面對?有人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人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或是俠義心腸作祟,必須跳出來解決,扛起責任,究竟哪個是正確的選擇,往往難以分辨。
    Thumbnail
    avatar
    閱書柏
    2022-11-30
    富人思維04: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樣想是對的嗎?「不如意事常八九、能與人言無二三。」古人對生活的感嘆到了21世紀的現代還是非常貼切,不過這句話似乎也成為很多人心中的一個信念,就好像文化DNA一樣,自出生就寫在我們的基因裡。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7-14
    書名:《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下手寫信〈你還在開蓋?我已經喝到汽水了!〉  幾十年不見了,你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歲月沒有在你臉上和身材留下痕跡,你依舊跟大學時一樣。只是我沒想到的是,你連個性也沒變。原來時間不僅沒改變你的外表,也沒改變你的思考,你還是以前的你,而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還以前的我?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12
    書名:《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上篇,手寫筆記 人們害怕的不是你會煩惱!而是你會思考! 這本書推薦給: l 總是被周圍人的嘴巴,困的團團轉的你。 l 覺得自己「明明」就是對的,可是別人總要你改,說是為你好。 l 看了一大堆書,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的你。 l 覺得大家都說得有道理,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l 想在年度目標快速完成一本書的閱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6-09
    人生就是這樣鴨生活中只有5%比較精彩,也只有5%比較痛苦,另外的90%都是在平淡中度過。 而人都是被這個5%的精彩給勾引著,忍受著5%的痛苦,生活在這90%的平淡中。 悲觀主義者,將5%的痛苦融入平淡生活裡,變成95%的痛苦; 樂觀主義者,將5%的精彩融入平淡生活裡,變成95%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2-13